[心得] TCELL TT750 SSD 240G 開箱隨意測

看板Storage_Zone (儲存裝置)作者 (胖宇)時間2月前 (), 編輯推噓10(1007)
留言17則, 11人參與, 2月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今天開箱的主角: TCELL TT750 SSD 240G 昨天在電蝦看到一片500有找,就刷了四片來玩玩, https://i.imgur.com/AW6T1mG.jpg
包裝背面: https://i.imgur.com/iQwZEla.jpg
https://i.imgur.com/jtpy5lw.jpg
這邊吐槽一下 240G的型號叫做:TCSSDT750HB-W480 同系列的480G是:TCSSDT750IB-W480 同系列的960G是:TCSSDT750JB-W480 官網找不到這顆的資料,小編可以幫忙解釋一下嗎? 這個型號設計邏輯令人疑惑。 然後左下角那個我以為是序號的標籤貼紙,四顆都一樣... 拆封,SSD背面長這樣: https://i.imgur.com/2EuyDIp.jpg
欸... 我N年前開過APACER的懶到只打序號, 這個別說序號了,型號出廠時間啥鬼的都沒有, 然後中間一片留白的是要手寫日期嗎?? 我拆! https://i.imgur.com/eXrji7M.jpg
都是塑膠殼,裡面連螺絲都省了,當然500元沒什麼好要求的。 PCB正面: https://i.imgur.com/rXSPuf5.jpg
PCB背面: https://i.imgur.com/uJ5Nv6a.jpg
沒意外應該就公板吧, 主控:PS3111-S11-13 顆粒:TT19G53AYN 顆粒型號爬不到資料,四顆還沒有完全長一樣(?) 今天測試的筆電: HP Eltiebook 840 G2 i5-5300u / DDR3L-8G 直接塞到2.5硬碟槽,用PE開機測 先開一個INFO來看看 https://i.imgur.com/oX1y7ef.jpg
哇靠,你用公板就算了,那個型號就打個SATA SSD 240G, 是有沒有這麼懶, 然後上面的標籤貼紙原來是指韌體 SBFM61.5 不管他了,先跑個全盤讀寫測試好了 https://i.imgur.com/93mci3z.jpg
還行,沒有跳來跳去就穩定跑完.... 寫入呢? 測到一半就出現錯誤,重開機後變成0了 https://i.imgur.com/08axxB3.jpg
那個小編我晚點私訊你看怎麼解決喔XD --- 那顆掛了沒關係,反正我買了四顆,再拆一顆來測就好了 https://i.imgur.com/dscuVCI.jpg
https://i.imgur.com/6W5c1QS.jpg
https://i.imgur.com/dUrvWir.jpg
總之我也不知道要測什麼鬼東西, 才500元而已的確沒什麼好要求的,反正也不是我要用, 都是公板的東西,不是什麼資源回收料, 賣那種價錢很爛沒賺頭的千元電腦,搭這顆出去多有面子阿, 「全新240G高速固態硬碟」,我覺得就是這顆最好的歸宿。 或是拆殼當一些筆電的D槽也是不錯 https://i.imgur.com/e2QwzfS.jpg
剛剛好閃過去,再拿個紙板泡綿墊一下就完美了。 話說回來,四顆死一顆,這個翻車率我也是醉了, 之前買TEAM APACER UMAX的便宜碟也沒這麼慘, 像TEAM有一顆買過600元的,我用了十幾顆出去,沒事, 這讓我想起N年前的SP550 SU650慘案,好像差不多就是1/4翻車率欸 真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92.8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rage_Zone/M.1664126709.A.F7E.htmljeta890119:轉錄至看板 PC_Shopping 09/26 01:26

09/26 07:58, 2月前 , 1F
當玩具還行啦XD
09/26 07:58, 1F

09/26 09:20, 2月前 , 2F
他們家的SSD 我個人覺得真的很糟糕
09/26 09:20, 2F

09/26 09:25, 2月前 , 3F
外包裝感覺是省錢 沒有分開印model no. 連SN都沒有
09/26 09:25, 3F

09/26 09:28, 2月前 , 4F
500元就這樣了吧 ~
09/26 09:28, 4F

09/26 10:58, 2月前 , 5F
四顆死一顆真可怕...orz
09/26 10:58, 5F

09/26 12:21, 2月前 , 6F
隨身碟都慘不忍睹了,這家還是pass
09/26 12:21, 6F

09/26 13:09, 2月前 , 7F
可能原本就是用來出貼牌或裝機的貨所以沒標示,
09/26 13:09, 7F

09/26 13:09, 2月前 , 8F
市況不好出不掉,簡單包裝包一包倒出來賣,
09/26 13:09, 8F

09/26 13:09, 2月前 , 9F
這批賣完就沒有,所以也懶得上網站
09/26 13:09, 9F

09/26 15:09, 2月前 , 10F
隨身碟像是fire還願意放出工具來我是覺得還算有良
09/26 15:09, 10F

09/26 15:09, 2月前 , 11F
09/26 15:09, 11F

09/26 16:56, 2月前 , 12F
這種零件配置,小編不會回應吧,又不是使用上有問
09/26 16:56, 12F

09/26 16:56, 2月前 , 13F
題@@
09/26 16:56, 13F

09/26 17:03, 2月前 , 14F
買到賺到 我說賣家
09/26 17:03, 14F

09/26 21:02, 2月前 , 15F
SBFM61.5 Toshiba bics4 96L/TLC
09/26 21:02, 15F

09/27 08:42, 2月前 , 16F
拿自己商譽在開玩笑嗎這個...
09/27 08:42, 16F

09/27 20:01, 2月前 , 17F
之前買過這家隨身碟爛到爆 就再也不敢碰這家產品
09/27 20:01, 17F
文章代碼(AID): #1ZC8xrz- (Storage_Zone)
文章代碼(AID): #1ZC8xrz- (Storage_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