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預算有限的音效提升選擇 小尾巴可用嗎?

看板PC_Shopping (個人電腦購買)作者 (赦無心)時間1年前 (2024/10/09 13:03), 1年前編輯推噓59(590174)
留言233則, 53人參與, 1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不是除錯文 只是搞很久碎碎念一下 請益在後面 至今還是很喜歡onkyo se-90的音色 可惜是pci插槽 加上驅動遲遲不更新 隔壁板還有人要組電腦專門跑se-300來聽音樂 而我自己的壞了 (在win 10正常使用) 買來收藏的再組新電腦的同時也買了 pci轉pciE 搞了六七個小時還是搞不定 驅動都抓的到 跑測試那個綠條都會動 卻一直沒有聲音 該切換的都切換了 唯一跟之前不同的好像是說音效卡沒有端子 系統也交叉測試了 就是音效卡那邊有問題 現在用主機板音效卡聽得很躁鬱 畢竟整台都換新了 感覺就是差一味 現在有幾個選擇 1.繼續投資 再買一張PCI轉PCIE卡測試看看 (那就還要問要買UPTECH這種有牌然後很貴 好像一千三 或者雜牌三四百打死) 2.買預算內的音效卡 兩千 可是感覺這種就是聽個響 達不到se90沒關係 有人創新未來的AE9用一用都跑回去想辦法搞定se90 應該能有提升 可是現在還有誰出音效卡阿 創新 華碩感覺都沒什麼再研究音效卡這部份了?(不確定 但是蝦皮都變很少了) 3.捏LP買個三千多的dac 之前SE90壞掉的時候 去買了topping的D30 音質提升 但是音色偏冷 沒感覺 SE90聽到會唱歌的女主播唱歌可以聽到酥麻 topping這種真初階款的的不行 4.LP捏爛捏出汁買更好的 不行了 這一年救了隻貓 每個禮拜都要花不少錢看醫生 存款已經... 接下來還得繼續燒錢錢 5.小尾巴 反正有多少錢做多少事 我想要提升一點音值 不求完美 至少提升點不要現在聽起來真的不行 想提升到至少堪用 對面B站很多人用手機的外接音效卡接電腦再接喇叭 同樣的收音設備聽起來都有不少的提升 不知道可不可行? ALC5686 CX31993 CX43131等等 甚至雙晶片 https://i.imgur.com/E0kghXq.png
雖然要轉接可是也是直接小尾巴連接喇叭 這應該是目前asus creative不怎麼出音效卡之後比較好的選擇了? 而且買頂級晶片加上轉接還花不上兩千 不知道有沒有人這樣玩過? 而且音效卡這東西最麻煩 幫朋友開菜單都很簡單 CPU看跑分 顯示卡看遊戲張數影片 就可以簡單搞定 想要什麼效能 就花多少錢 或者想要花多少錢 可以得到什麼效能 但是音色這部分就很麻煩了 版友喜歡的我不一定喜歡 我喜歡的可能也是別人不喜歡 像是之前喇叭版推薦的topping我就覺得還好 在這上面就不知道該怎麼選購了 希望板友能給一點建議像我剛剛問hdmi跟DP一樣 我現在意志堅定地選擇了DP拿去轉接副螢幕 謝謝大家 感恩 -- 遙遙天涯判死生 ▄▅▆▇_ ╗ 又是猴吶~吶~~ 引歸殺象吶~吶~~ \υ/◢│╮║║ 近近咫尺索命魂吶~~~ \⊙/\⊙/|╯║║ 該死吶~吶~~ 發生何事吶~吶~~ ▇▄▃╭╰╯╮|║║▃▄▇ 地獄 鬼王棺 ◥◣ /▇▆\|▁▃▅ 一亞書吶~吶~~ ψ ◣╬ ◣ ╬ ◢ 嗯嗯唔唔哇哇咯咯咯吶~吶~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4.197.2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728450231.A.751.html

10/09 13:07, 1年前 , 1F
音效卡或DAC是用來數位轉類比
10/09 13:07, 1F

10/09 13:08, 1年前 , 2F
你這個小尾巴的DAC晶片有比較好嗎
10/09 13:08, 2F

10/09 13:09, 1年前 , 3F
不然接小尾巴主要是拿它的推力吧
10/09 13:09, 3F
當然比不上專業的dac 可是還是比現在用的主機板音效卡好吧 主打一個便宜升級

10/09 13:09, 1年前 , 4F
聲卡現在都外接的吧
10/09 13:09, 4F

10/09 13:10, 1年前 , 5F
綠條會動就是聲音輸出部份的問題吧?
10/09 13:10, 5F
可是我用主板音效卡接喇叭就會叫阿QQ

10/09 13:10, 1年前 , 6F
如果你是缺推力,買擴大機不就好了
10/09 13:10, 6F

10/09 13:10, 1年前 , 7F
喇叭聲音沒開?線接觸不良?再試試看吧
10/09 13:10, 7F
開了阿 我連mr4前面aux都去接se90看看了 QQ

10/09 13:11, 1年前 , 8F
小尾巴這種求方便而已
10/09 13:11, 8F

10/09 13:12, 1年前 , 9F
小尾巴的DAC和推力,單獨看都一般般
10/09 13:12, 9F
chat gpt說比不上se90 可是至少比主機板的音效晶片好不少而且沒干擾

10/09 13:13, 1年前 , 10F
看你用什麼配備聽啊,有辦法妥協3或5都
10/09 13:13, 10F

10/09 13:13, 1年前 , 11F
可以
10/09 13:13, 11F

10/09 13:13, 1年前 , 12F
妥協不了就是省起來一次買到位
10/09 13:13, 12F
妥協了 edifier MR4 就是看到對岸B站 同一個收音設備 MR4+主板音效卡 / MR4+換線+小尾巴 有明顯差距又很便宜才心動在想要不要搞這招的 (他們小尾巴還用30RMB的 = =) 不然應該繼續買轉接卡或者再去找一張SE90 可是不確定是哪個壞所以遲遲沒下手 ※ 編輯: Ashaku (36.234.197.214 臺灣), 10/09/2024 13:20:49

10/09 13:15, 1年前 , 13F
還有你的喇叭是被動或主動
10/09 13:15, 13F

10/09 13:16, 1年前 , 14F
主動喇叭也沒需要接小尾巴或後級擴
10/09 13:16, 14F

10/09 13:26, 1年前 , 15F
MR4是主動喇叭,而且內建DSP
10/09 13:26, 15F

10/09 13:26, 1年前 , 16F
拓品不意外 注意小尾巴預算差距很大
10/09 13:26, 16F

10/09 13:26, 1年前 , 17F
這種喇叭,沒必要花大錢投資前端
10/09 13:26, 17F

10/09 13:27, 1年前 , 18F
買個便宜的DAC就好,不需要擴大功能
10/09 13:27, 18F

10/09 13:28, 1年前 , 19F
Topping D30的DAC,換小尾巴是降級
10/09 13:28, 19F

10/09 13:29, 1年前 , 20F
但音色就個人喜好了
10/09 13:29, 20F
不好意思沒說清楚 D30在家裡 我這邊說的是工作室 喇叭mr4 直接接主機板 Asus A620M-k 整台剛弄好現在聽得好難受 我想小尾巴總是可以比主機板上的realtek音效晶片的強點吧? 甚至我覺得這個晶片還沒有之前洋垃圾主機的音效晶片好 反正就是一聽一個難受 ※ 編輯: Ashaku (36.234.197.214 臺灣), 10/09/2024 13:35:29

10/09 13:32, 1年前 , 21F
華碩xonar se不會太差,當年買xonar第一代
10/09 13:32, 21F

10/09 13:32, 1年前 , 22F
很驚艷,後來買神獸卡用到現在
10/09 13:32, 22F
他還有什麼U7啥的 全部不見了 讓我很猶豫會不會又放生 我對華碩那個什麼armory creator的也有點感冒 我想一下 小尾巴或者這張好了 太好的DAC等之後吧

10/09 13:34, 1年前 , 23F
喜歡onkyo可以看Korg DS-DAC-100
10/09 13:34, 23F

10/09 13:36, 1年前 , 24F
因為MR4有DSP,你用很好的DAC給它
10/09 13:36, 24F

10/09 13:37, 1年前 , 25F
它還是再用內建的DSP再處理一次
10/09 13:37, 25F

10/09 13:38, 1年前 , 26F
所以升級DAC可以,但也沒必要花大錢
10/09 13:38, 26F

10/09 13:39, 1年前 , 27F
小尾巴有DAC與擴大,是綜合擴的概念
10/09 13:39, 27F

10/09 13:39, 1年前 , 28F
而你只需要DAC功能
10/09 13:39, 28F

10/09 13:40, 1年前 , 29F
畢竟現在內建音效卡完全不流行了,
10/09 13:40, 29F

10/09 13:40, 1年前 , 30F
只剩下錄音監聽工程會用而已了。
10/09 13:40, 30F

10/09 13:41, 1年前 , 31F
不如去Schiit官網訂一台MODI+ 或捏
10/09 13:41, 31F

10/09 13:41, 1年前 , 32F
一下買Modius DAC都很好聽。
10/09 13:41, 32F
還有 161 則推文
還有 9 段內文
10/10 08:18, 1年前 , 194F
小尾巴很燙喔要長期用的還是買有散
10/10 08:18, 194F

10/10 08:18, 1年前 , 195F
熱片的鋁殼設備吧
10/10 08:18, 195F

10/10 08:50, 1年前 , 196F
不是 se90有什麼好堅持的 底噪那麼嚴重
10/10 08:50, 196F

10/10 08:50, 1年前 , 197F
聽音樂的話便宜usb dac隨便上也比se90好
10/10 08:50, 197F

10/10 08:50, 1年前 , 198F
得多
10/10 08:50, 198F

10/10 11:10, 1年前 , 199F
施主這種預算你需要的是放下,小尾巴..
10/10 11:10, 199F

10/10 11:10, 1年前 , 200F
.不如同價位dac,除非你是想帶著走
10/10 11:10, 200F

10/10 12:06, 1年前 , 201F
看到後來覺得你還是放下吧 施主
10/10 12:06, 201F

10/10 12:09, 1年前 , 202F
你現在是買經驗 買不了什麼效果
10/10 12:09, 202F

10/10 12:09, 1年前 , 203F
當然這樣也是好事...吧
10/10 12:09, 203F

10/10 12:14, 1年前 , 204F
你的問題不是音質而是喜歡的音色
10/10 12:14, 204F

10/10 12:15, 1年前 , 205F
而音色只有聽過才知道喜不喜歡
10/10 12:15, 205F

10/10 12:16, 1年前 , 206F
不要糾結音效卡了,直接對岸買一張吃
10/10 12:16, 206F

10/10 12:16, 1年前 , 207F
外部線性電源的pcie轉USB
10/10 12:16, 207F

10/10 12:16, 1年前 , 208F
把音源訊號拉到外面做DA處理
10/10 12:16, 208F

10/10 12:20, 1年前 , 209F
想要那種感覺的話去找台便宜的真空管buffer
10/10 12:20, 209F

10/10 12:20, 1年前 , 210F
接在中間聽看看。不過這種更難聽到就是了…
10/10 12:20, 210F

10/10 21:12, 1年前 , 211F
ASUS Essence STX 2012年買才6100元,現在
10/10 21:12, 211F

10/10 21:12, 1年前 , 212F
二代賣到快9K… 給個其他的意見,我小孩出
10/10 21:12, 212F

10/10 21:12, 1年前 , 213F
生後就幾乎沒在聽叭了,後來都聽無線劇院
10/10 21:12, 213F

10/10 21:12, 1年前 , 214F
耳機,SONY HDR-HW700DS參考一下。注意,
10/10 21:12, 214F

10/10 21:12, 1年前 , 215F
SONY死不出下一代,這台HW700DS最高只能支
10/10 21:12, 215F

10/10 21:12, 1年前 , 216F
援4K30FPS。要接在4K超過60FPS的螢幕也是
10/10 21:12, 216F

10/10 21:12, 1年前 , 217F
可以上超過60FPS,網路有接法的教學。
10/10 21:12, 217F

10/11 11:48, 1年前 , 218F
現在誰用音笑卡
10/11 11:48, 218F

10/11 22:27, 1年前 , 219F
預算要重點在喇叭上 建議慢慢存一下
10/11 22:27, 219F

10/11 22:28, 1年前 , 220F
主機板內建就算接真力 一樣屌打一堆
10/11 22:28, 220F

10/11 22:29, 1年前 , 221F
喇叭到位了再來想DAC這些東西
10/11 22:29, 221F

10/11 22:31, 1年前 , 222F
預算有限就先不要想東想西了 慢慢存
10/11 22:31, 222F

10/11 22:31, 1年前 , 223F
喇叭不會跑掉的
10/11 22:31, 223F

10/11 22:32, 1年前 , 224F
買到喜歡的喇叭 甚至用20年都沒問題
10/11 22:32, 224F

10/12 01:12, 1年前 , 225F
找這一兩年中國大廠出的新款小尾巴 進步
10/12 01:12, 225F

10/12 01:12, 1年前 , 226F
很多 不見得輸低價位桌機了
10/12 01:12, 226F

10/12 01:16, 1年前 , 227F
喜歡暖聲就找CS跟AK這兩家的DAC晶片 ESS
10/12 01:16, 227F

10/12 01:16, 1年前 , 228F
的會比較冷 螃蟹家的基本上只有最低階
10/12 01:16, 228F

10/12 01:16, 1年前 , 229F
的小尾巴會用
10/12 01:16, 229F

10/12 01:21, 1年前 , 230F
山靈 ibasso出的都算便宜好用 Onix Alph
10/12 01:21, 230F

10/12 01:21, 1年前 , 231F
a水貨賣3千 是近期評價好的暖聲小尾巴
10/12 01:21, 231F

10/12 01:21, 1年前 , 232F
再不然就買入門一體機 ifi Zen Dac 也
10/12 01:21, 232F

10/12 01:21, 1年前 , 233F
是暖聲
10/12 01:21, 233F
文章代碼(AID): #1d1WwtTH (PC_Shopping)
文章代碼(AID): #1d1WwtTH (PC_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