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100K ~ 150k 白色海景 RGB 遊戲機

看板PC_Shopping (個人電腦購買)作者 (顧小彩)時間1年前 (2024/10/05 20:26), 1年前編輯推噓11(11047)
留言58則, 19人參與, 1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已買/未買/已付訂金(元):未買 預算/用途:100K~150K,白色海景RGB遊戲機 CPU (中央處理器):AMD Ryzen7 R9 9800X3D (暫定) MB (主機板):技嘉 B650E AORUS STEALTH ICE RAM (記憶體):威剛 64GB (雙通32GBx2) DDR5 6000 XPG Lancer Blade RGB 白 VGA (顯示卡):技嘉 GeForce RTX 4090 AERO OC 24G (暫定) 或是等 GeForce 5090 Cooler (散熱器):聯力 GAII Trinity SL-INF 360 (白) SSD (固態硬碟):美光 Micron Crucial T500 2TB Gen4 PCIe 4.0 x 2顆 HDD (硬碟):Toshiba 4TB 【T300系列】 PSU (電源供應器):振華 LEADEX VII 1000W 白色版 CHASSIS (機殼):喬思伯 TK3 白 (暫定) 全漢 FSP M580 白 (如果到時有出的話) 聯力 UNI FAN SL-INF 白 12cm 風扇 x 7顆 (6反1正) MONITOR (螢幕):Philips 飛利浦 32M2N8900 32型 4K OLED 240Hz (白) 白色OLED 4K有夠難找,不知道這顆行不行? Mouse/KB (鼠鍵):iRocks K71R-Gateron 機械式鍵盤(白) iRocks M31R 三模滑鼠(白) OS (作業系統):Windows 11 中文家用隨機版 64位元 其它 (自填): 總價 (未稅/含稅):165,115 (4090 時的估價) 接下來會針對各項需求進行說明:(電腦排版,手機觀看如果很亂請見諒) 大前提是組一台白色海景炫光遊戲機,主要用途是打遊戲 85%、文書 10%、AI算圖 5%, 因為上一台 DIY 主機現已不堪使用 (Intel i5 2400,中間只換過顯示卡 GeForce 560 換 1060 6GB 和加裝 SATA3 SDD),有鑑於不一定會有下一次 DIY 的機會,所以這一次 希望一次換到頂,以應付未來的 10 年。想想這一台老電腦也撐到艾爾登法環和柏德之 門三全破,也算是功成身退物超所值了。 基本上購買地點在台中,應該不會考慮網購,會找有實體店面的地方買。如果有人知道 相關零件在台中哪邊買的到也請不吝告知,謝謝。不知道帥哥店還在不在? 這一陣子我抽空上了 NOVA 附近進行實地調查,發現 DIY PC 的生態和以前都不一樣了 ,基本上只剩二樓一隻手就數的完的幾間,以前順發 3C 那種零件賣場已經找不到,看 來到時可能還是只能在原價屋或欣亞訂購取件,再去 NOVA 補齊這樣。 1. CPU: 基本上就是等 9800X3D? 2. 主機板: 我對照了板上建議的白色主機板,原本想說買五六千的 B650M 等級就夠用了,沒有 想到看到背插的 B650E AORUS STEALTH ICE 驚為天人,正面完全沒有電容佈線等等 雜亂的東西,而且還有 RGB!為了海景房的美觀,我想只好對不起錢包君了。 3. 記憶體: 這一樣是對照板上建議的白色記憶體,當然重點一樣就是要有光,所以在有 RGB 的 型號中挑選相對簡潔的 XPG Lancer Blade (XPG Lancer RGB 的造型不是很喜歡)。 4. 顯示卡: 白色 GeForce RTX 4090 跟日本製壓縮機一樣稀少,我也只在蝦皮還看到一個賣家 有賣,但我不敢買蝦皮的 3C,所以我可能會去電子街或 NOVA 找看看,如果真的沒 有也只能退而求其次買原價屋有的 GeForce RTX 4080 SUPER AERO OC 16G了。還請 台中如果有人知道哪邊有技嘉 GeForce RTX 4090 AERO OC 24 的可以跟我說一下。 感謝感謝。目前比較怕的是 5090 會超出預算,如果跟 4090 差不到 13000 我才可 能考慮拚看看,超過我就沒辦法了。 5. 散熱器: 這次看上的是聯力的風扇,所以找了有用到 UNI FAN SL-INF 120 的 GAII Trinity 360 水冷,不知道這個評價如何? 6. M.2固態硬碟: 因為大家說 Gen5 有散熱問題,我也上網做了一下功課,所以這次改用 Gen4,目前 先放美光 T500 2TB 的兩顆,到時看看有沒有搭購的可以選。 7. 傳統硬碟: 因為大家都說不要買WD黑標,所以隨便挑了個 Toshiba T300 4TB,不知這顆如何? 8. 電源供應器: 參考大家的建議改成全日系電容的 LEADEX VII 1000W。 9. 機殼: 原本的喬思伯 TK2 V2 後面只能裝 8 cm, 8 cm 好像不太好找到好看的,加上後面 靠牆,後面那一小段透明好像沒有必要,所以先改成可以上 12 cm 的 TK3,但如果 屆時全漢的 M580 上市了,我可能就會優先選國產 (?) 的 M580。 然後機殼上風扇我會配合散熱全部改 UNI FAN SL-INF 120,依版友建議應該是要再 買六反一正。 10.螢幕: 既然大家都說要 4K OLED,我也先列我找到的飛利浦 32M2N8900, 但這顆沒看到有 評價如何,不知大家有沒有其他建議的白色 OLED 32吋 4K 推薦的? 11.鍵盤滑鼠: 選 iRocks 這兩款的原因也很簡單, 白色、無線、有 RGB,任何型號只要符合這些 要求都歡迎推薦,當然價格不能超過這兩款的總和。啊 對了,鍵盤一定要有九宮格 數字鍵。 以上很感謝大家耐心看完,要求有點多。其實我也想過如果白色沒有乾脆換黑色,但全 黑好像更難找,如果各位有全黑的建議我也可以接受,當然全黑要求一樣,就是要全黑 色、有 RGB、要好看。不論是什麼建議我都會好好研究研究,謝謝。 注意1:自稱小妹或會透露自己性別的舉動要注意可能會引來不必要的紛擾,請注意。 注意2:標題是否有寫明"預算"、"用途"? 沒有請按Ctrl+x 然後按T改標題 注意3:請多加利用線上估價系統來進行估價以及價格查詢 (僅供參考) 注意4:若遇新品問題請勿發除錯文,請直接回原購買處處理。 ※ 禁止任何估價系統的連結、單號、網址數字等等。 ※ 相關包含手寫、excel、估價系統的擷圖連結。 ※ 購買套裝電腦者,發文及回應請自行打上原廠產品型號。 ※ 請勿張貼包含yahoo、pchome、udn、momo、autobuy、燦坤、三井、順發、良興等 國內網路通路連結。請以文字敘述。 ※ 以上只限制於本板相關物品,有爭議者由板務認定。 菜單文與情報文,禁止任何估價系統連結與擷圖、包含文字估價單號碼。 (參閱板規1-2-3、1-3-9) 違反者:刪文、水桶十日。 注意5:為保障您的權益,購物消費請索取統一發票,並盡量以含稅價取貨 注意6:若有任何問題請先洽詢板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64.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728131184.A.5AF.html

10/05 20:28, 1年前 , 1F
等9800X3D
10/05 20:28, 1F

10/05 20:30, 1年前 , 2F
等5090+98X3D
10/05 20:30, 2F

10/05 20:33, 1年前 , 3F
再等一下 9800
10/05 20:33, 3F

10/05 20:43, 1年前 , 4F
這時間點鐵定等5090啊 你都要整機了
10/05 20:43, 4F

10/05 20:43, 1年前 , 5F
90剛開賣 高機率限整機才出 先等吧
10/05 20:43, 5F

10/05 20:52, 1年前 , 6F
GOOGLE 虛擬燈條
10/05 20:52, 6F

10/05 20:53, 1年前 , 7F
再等等啊大哥 不然你半年後就後悔了
10/05 20:53, 7F

10/05 20:58, 1年前 , 8F
多開多工確定8C不夠用才拿_800X3D以
10/05 20:58, 8F

10/05 20:59, 1年前 , 9F
上 一般遊戲民用網速等都用不到GEN5
10/05 20:59, 9F

10/05 20:59, 1年前 , 10F
1T價格能買GEN4 2T 沒買GEN5又貴又燙
10/05 20:59, 10F

10/05 21:00, 1年前 , 11F
的道理 硬碟分不同條 預算夠當然好
10/05 21:00, 11F

10/05 21:00, 1年前 , 12F
因為SSD儲存性質不同 不好救援
10/05 21:00, 12F

10/05 21:00, 1年前 , 13F
拆分不同條=分散風險
10/05 21:00, 13F

10/05 21:01, 1年前 , 14F
DDR5插上四條 頻率很慘
10/05 21:01, 14F

10/05 21:01, 1年前 , 15F
要遮框可以買裝飾條
10/05 21:01, 15F

10/05 21:02, 1年前 , 16F
大部分32G都夠了 除非玩天際線什麼的
10/05 21:02, 16F

10/05 21:03, 1年前 , 17F
HDD買大容量 4T以上CMR吧
10/05 21:03, 17F

10/05 21:06, 1年前 , 18F
VITA GM主日而已吧 看還有沒有VII白
10/05 21:06, 18F

10/05 21:29, 1年前 , 19F
Gen5 ssd又燙又沒用又浪費錢
10/05 21:29, 19F

10/05 21:29, 1年前 , 20F
黑標HDD誰買誰傻逼 這價錢幹嘛不直接買S
10/05 21:29, 20F

10/05 21:29, 1年前 , 21F
SD
10/05 21:29, 21F

10/05 21:31, 1年前 , 22F
螢幕買這啥鬼,買4090不買4K
10/05 21:31, 22F

10/05 21:32, 1年前 , 23F
記憶體你想插滿就去買V color的manta套
10/05 21:32, 23F

10/05 21:32, 1年前 , 24F
組,兩條記憶體加兩條裝飾記憶體
10/05 21:32, 24F

10/05 21:45, 1年前 , 25F

10/05 21:47, 1年前 , 26F
機殼風扇 6反3正只需要9顆 後風道是8cm
10/05 21:47, 26F

10/05 21:48, 1年前 , 27F
買TK2不如買TK3
10/05 21:48, 27F

10/05 21:57, 1年前 , 28F
喬思伯的散熱器跟風扇不怎麼推
10/05 21:57, 28F

10/05 21:59, 1年前 , 29F
我組過一堆
10/05 21:59, 29F

10/05 21:59, 1年前 , 30F
喬思伯的東西品質很廉價 做工也不是很優
10/05 21:59, 30F

10/05 22:01, 1年前 , 31F
水冷我會買技嘉鷹魂二代組一套大鳥鳥,
10/05 22:01, 31F

10/05 22:01, 1年前 , 32F
或是上保固最長的NZXT,或是最便宜的六
10/05 22:01, 32F

10/05 22:01, 1年前 , 33F
年保君主HyperFlow
10/05 22:01, 33F

10/05 22:01, 1年前 , 34F
D5插四條很吃主板等級
10/05 22:01, 34F

10/05 22:02, 1年前 , 35F
風扇去淘寶買有一堆可以挑
10/05 22:02, 35F

10/05 22:27, 1年前 , 36F
請問25樓這咖是什麼殼
10/05 22:27, 36F

10/05 22:52, 1年前 , 37F
就是tk2啊….等等,tk2好像只支援12cm
10/05 22:52, 37F

10/05 22:52, 1年前 , 38F
的9把,原po再確認一下吧
10/05 22:52, 38F

10/05 22:54, 1年前 , 39F
還是想考慮tk3?
10/05 22:54, 39F

10/05 23:03, 1年前 , 40F
帥哥店還在 但會勸你不要買AMD
10/05 23:03, 40F

10/05 23:15, 1年前 , 41F
然後風扇正反的話,以tk2來說,下方是
10/05 23:15, 41F

10/05 23:15, 1年前 , 42F
反,上方吹冷排是正,側方...隨意,但
10/05 23:15, 42F

10/05 23:16, 1年前 , 43F
我推薦反
10/05 23:16, 43F

10/05 23:42, 1年前 , 44F
要最頂的這時間建議等9800X3D+5090了
10/05 23:42, 44F

10/06 00:22, 1年前 , 45F
遊戲不多工等9800x2d就好 如果要稱10
10/06 00:22, 45F

10/06 00:22, 1年前 , 46F
年建議等看看5090
10/06 00:22, 46F

10/06 03:13, 1年前 , 47F
建議等9800X3D 然後把顯卡的預算省
10/06 03:13, 47F

10/06 03:14, 1年前 , 48F
一部分下來買OLED螢幕 這是個人覺得
10/06 03:14, 48F

10/06 03:14, 1年前 , 49F
提升最多的組件了。
10/06 03:14, 49F

10/06 03:19, 1年前 , 50F
先用4080,以後就算想換5系顯卡也相
10/06 03:19, 50F

10/06 03:19, 1年前 , 51F
對容易。顯卡跟電源省下的預算拿去
10/06 03:19, 51F

10/06 03:20, 1年前 , 52F
挑OLED螢幕,光是全黑這個優點就值了
10/06 03:20, 52F

10/06 13:10, 1年前 , 53F
你顯卡買那麼頂
10/06 13:10, 53F

10/06 13:10, 1年前 , 54F
結果螢幕呈現不出來
10/06 13:10, 54F

10/06 13:10, 1年前 , 55F
真的沒啥意義
10/06 13:10, 55F

10/06 18:05, 1年前 , 56F
桌深只有60的話看你要不要再捏一點把桌
10/06 18:05, 56F

10/06 18:05, 1年前 , 57F
子也換到至少70以上
10/06 18:05, 57F

10/07 00:16, 1年前 , 58F
先買oled螢幕 比看海景房主機爽多了
10/07 00:16, 58F
※ 編輯: colordress (118.163.199.241 臺灣), 10/14/2024 14:05:50
文章代碼(AID): #1d0J1mMl (PC_Shopping)
文章代碼(AID): #1d0J1mMl (PC_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