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BS3PRO風壓散熱墊真涼/缺點:體積

看板Notebook (筆記型電腦)作者時間1天前 (2026/06/25 18:28), 編輯推噓1(1013)
留言14則, 3人參與, 13小時前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本人近期在5月底京東啟動了一台ASUS華碩天選6 Pro,整體不錯、就是散熱有 物理性的缺點:腳墊不夠高、導致進風區域略受到阻擋。 平時文書上網時溫度約45度(強制開2700轉風速),遊戲暗黑四時就甭說了,溫度明顯提升 。雖沒看數據但溫度一定提升(後出熱風)。 因此趁618買了一台風壓式散熱墊-飛智BS3 Pro。 先說效果,用筆電供電開二檔,CP溫度從平均45直接明顯降到38~40,筆電蓋上去不會感 覺有風外洩漏,而手去摸BS3PRO就可明顯感受冷氣感,確實的有把環境中冷氣吸入後集中 送給筆電達到降溫。 BUT...萬萬沒想到它的厚度(高度)不是蓋的...再加上筆電也算厚,堆疊上去我都想把它 當生日蛋糕吹個蠟燭了(誤),總之就是很高、縱使我把椅子調整到最高、我的雙手手肘 還是得懸空,甚至站著打字才剛剛好高度。 那麼問題來了: 1.知名品牌中的風壓式散熱都這麼厚? 我前一台筆電為Vivobook S530UN、沒有用散熱墊,在更久以前的筆電有買過散熱墊但 沒這麼厚、BS3P厚度導致鍵盤打字的姿勢有點怪、用久了應該會容易疲勞。 2.這種厚實的散熱墊架上去後很難打字,大家筆電都是怎麼搭配這種風壓散熱器? 聽說是把筆墊當作螢幕、另外外接鍵盤這樣隔離與擺設? 這玩意有點想退貨、又覺得他的散熱功力滿厲害的,入手價格約1250台幣左右又覺得好像 這價格賺到了XD 3.如果把這玩意退貨、有建議的散熱方法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149.15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otebook/M.1782383335.A.460.html

06/26 09:37, 22小時前 , 1F
我是覺得你使用中沒因為溫暖降頻 散熱是沒必要的
06/26 09:37, 1F

06/26 09:38, 22小時前 , 2F
筆電本身硬體限制就是這樣 追求極致降溫不如拆背蓋
06/26 09:38, 2F

06/26 09:40, 22小時前 , 3F
追求那3-5的降溫 真正具有效果的還是散熱膏
06/26 09:40, 3F

06/26 10:05, 21小時前 , 4F

06/26 10:05, 21小時前 , 5F
高科技瓶蓋就夠用了
06/26 10:05, 5F

06/26 18:19, 13小時前 , 6F
大部分風壓散熱器都蠻厚
06/26 18:19, 6F

06/26 18:19, 13小時前 , 7F
但也是效能最好最明顯
06/26 18:19, 7F

06/26 18:19, 13小時前 , 8F
唯一能超越的大概只有邪門歪道的空氣清淨機
06/26 18:19, 8F

06/26 18:19, 13小時前 , 9F
我是覺得用風壓散熱注定要外接鍵盤
06/26 18:19, 9F

06/26 18:19, 13小時前 , 10F
還有因為把筆電底部全包
06/26 18:19, 10F

06/26 18:19, 13小時前 , 11F
還能濾掉一些毛屑
06/26 18:19, 11F

06/26 18:19, 13小時前 , 12F
像家裡有寵物就非常明顯
06/26 18:19, 12F

06/26 18:19, 13小時前 , 13F
如果空間允許
06/26 18:19, 13F

06/26 18:19, 13小時前 , 14F
這東西是很值得用
06/26 18:19, 14F
文章代碼(AID): #1gFGBdHW (Notebook)
文章代碼(AID): #1gFGBdHW (Not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