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3 大摺疊手機發表「刮不起旋風」?網友直言:還是要等蘋果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yo ya ha)時間1月前 (), 1月前編輯推噓84(85192)
留言178則, 103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 https://3c.ltn.com.tw/news/50570 2.原文標題: 3 大摺疊手機發表「刮不起旋風」?網友直言:還是要等蘋果 3.原文來源(媒體/作者): [32m例:蘋果日報/王大明(若無署名作者則不須) [m 自由 黃肇祥 4.原文內容: 三星、小米、Moto 接連在本月發表最新一代的摺疊手機,無論是翻蓋設計亦或得以變身為?板,都與當前主流的智慧手機有著不一樣的風貌,然而消費者似乎相對冷淡,就有 PTT 網?發現,發表會後關於摺疊手機「竟然完全都沒有討論串,似乎刮起不了摺疊手機旋風」。 綜觀 PTT 以手機為主的 MobileComm 板塊,完全沒有聚焦於 3 品牌摺疊手機的討論貼文內容,再觀察 Google Trend 的搜尋趨勢,摺疊手機「搜尋熱度分數」只要 28,在台灣僅微?上揚,遠遠不如去年 8 月底至 9 月之間熱度。 不少網友直言,「等蘋果推出」、「等蘋果重新定義」、「等蘋果重新定義,才會普及」、「蘋果沒出代表沒搞頭」。有人認為,蘋果若推出相關產品,多半代表技術成熟可以購買了。普遍網友對於摺疊手機仍存有質疑,像是螢幕的摺痕、耐用度以及 App 相容性,以及目?偏高的售價,都是當前不願意大膽入手的原因。 但也有一些摺疊手機用戶跳出來分享心得,直言「習慣大螢幕後,很難再回頭使用小手機」,提到的優勢像是,可以省去攜帶平板的麻煩,大螢幕看文字、影片更過癮,另外也親身分享,摺痕並不會造成視覺上的困擾。 5.心得/評論: ────────────────────────────────────── 哇先恭喜本版再度上新聞啦。 看來本文記者祥哥也是手機版鄉民? 偷偷說我也是祥哥的忠實讀者欸 好啦重點是, 如果三星摺疊機真的要變成主流,穩定性要夠高。 還要克服螢幕摺痕、重要的是怎樣算人損。 現在不論如何壞掉都要消費者自己認 這樣根本就不可能變成主流好嗎。 更不用說那個驚悚的價格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7.219.16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660742557.A.C88.html ※ 編輯: yahappy4u (101.137.219.164 臺灣), 08/17/2022 21:24:58

08/17 21:25, 1月前 , 1F
冷筍愛吃的自己去吃 正常人不想吃
08/17 21:25, 1F

08/17 21:26, 1月前 , 2F
折疊市場就是給吃的起冷筍的人
08/17 21:26, 2F

08/17 21:34, 1月前 , 3F
網友是誰
08/17 21:34, 3F

08/17 21:37, 1月前 , 4F
蘋果出來的東西才會完整
08/17 21:37, 4F

08/17 21:38, 1月前 , 5F
想法很好,價格很骨感
08/17 21:38, 5F

08/17 21:41, 1月前 , 6F
蘋果真的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是不是不該買14了?
08/17 21:41, 6F

08/17 21:43, 1月前 , 7F
冷筍是什麼梗啊XD
08/17 21:43, 7F

08/17 21:47, 1月前 , 8F
就人損的諧音啊,台灣三星被板上詬病的其中一個原因
08/17 21:47, 8F
感謝

08/17 21:48, 1月前 , 9F
有案例螢幕自爆被判人為
08/17 21:48, 9F

08/17 21:48, 1月前 , 10F
摺疊手機真的刮不起啊 塑膠螢幕
08/17 21:48, 10F

08/17 21:50, 1月前 , 11F
卷軸手機我原本比較期待LG的,可惜退出了
08/17 21:50, 11F

08/17 21:59, 1月前 , 12F
之前在三星門市舉牌抗議那位還好嗎
08/17 21:59, 12F

08/17 22:05, 1月前 , 13F
蘋果這幾年不敢出啦..螢幕洗洞都多久了還用流海
08/17 22:05, 13F

08/17 22:07, 1月前 , 14F
安卓摺疊機這麼好 為什麼大家都不買QQ
08/17 22:07, 14F

08/17 22:08, 1月前 , 15F
刮不起沒錯
08/17 22:08, 15F

08/17 22:08, 1月前 , 16F
不過三星的摺疊手機有附原廠保護貼啊
08/17 22:08, 16F

08/17 22:12, 1月前 , 17F
記者又把反串當認真了
08/17 22:12, 17F

08/17 22:12, 1月前 , 18F
往好處想,用摺疊機能養成剪指甲的習慣
08/17 22:12, 18F

08/17 22:12, 1月前 , 19F
要色色的時候也很方便
08/17 22:12, 19F

08/17 22:13, 1月前 , 20F
要怎麼用手機才會把指甲戳上去
08/17 22:13, 20F

08/17 22:15, 1月前 , 21F
摺疊是條不歸路
08/17 22:15, 21F

08/17 22:20, 1月前 , 22F
妹子玩手機哪個剪指甲= =
08/17 22:20, 22F

08/17 22:25, 1月前 , 23F
樓下支援舉牌圖
08/17 22:25, 23F

08/17 22:26, 1月前 , 24F
總之真要讓摺疊機大賣就只有一種路線
08/17 22:26, 24F

08/17 22:26, 1月前 , 25F
平價 各種爛配件 就是螢幕、電池大 CPU夠刷SNS就好
08/17 22:26, 25F

08/17 22:27, 1月前 , 26F
不過真的很好奇 舉牌的最後怎樣了
08/17 22:27, 26F

08/17 22:28, 1月前 , 27F
沒有賣不出去的東西,只有賣不出去的價格
08/17 22:28, 27F

08/17 22:30, 1月前 , 28F
真的 都有拿平板講電話的人了折疊有痕跡而已算個毛
08/17 22:30, 28F

08/17 22:35, 1月前 , 29F
我也在想 重新定義不是鄉民在酸嗎 怎麼好像變讚美
08/17 22:35, 29F

08/17 22:36, 1月前 , 30F
冷筍問題才是核心吧,沒處理好前誰敢用,萬把塊直接丟水裡
08/17 22:36, 30F

08/17 22:36, 1月前 , 31F
錢多?
08/17 22:36, 31F

08/17 22:37, 1月前 , 32F
這種售後態度跟以前潮牌機整天受潮87像,87會買單
08/17 22:37, 32F

08/17 22:41, 1月前 , 33F
摺疊手機就只是個噱頭而已吧,跟PDA手機一樣...
08/17 22:41, 33F

08/17 22:44, 1月前 , 34F
人家美國三星給保固就很乾脆,看reddit 就知道
08/17 22:44, 34F

08/17 22:44, 1月前 , 35F
沒給你冷筍的,就你台灣三星最特別
08/17 22:44, 35F

08/17 22:44, 1月前 , 36F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就是這種
08/17 22:44, 36F

08/17 22:45, 1月前 , 37F
PDA噱頭? 當年還是有人需要用到阿
08/17 22:45, 37F

08/17 22:46, 1月前 , 38F
而三星 阿不就是台灣好欺負嗎? 人家柿子挑軟的
08/17 22:46, 38F
還有 100 則推文
還有 3 段內文
08/18 12:29, 1月前 , 139F
不只砸錢在網紅,也有節目整個置入,上一季全明星尷尬業配X
08/18 12:29, 139F

08/18 12:29, 1月前 , 140F
D
08/18 12:29, 140F

08/18 12:48, 1月前 , 141F
FOLD降一萬就能刮啦
08/18 12:48, 141F

08/18 12:52, 1月前 , 142F
過去追求小巧的功能性手機時代,摺疊機也沒有稱霸市場啊
08/18 12:52, 142F

08/18 12:52, 1月前 , 143F
08/18 12:52, 143F

08/18 13:01, 1月前 , 144F
三星摺這麼醜 說壽命...冷筍伺候!!
08/18 13:01, 144F

08/18 13:02, 1月前 , 145F
有錢廣告沒錢讓消費者出包
08/18 13:02, 145F

08/18 13:16, 1月前 , 146F
蘋果的保固至少不會搬出冷筍
08/18 13:16, 146F

08/18 13:35, 1月前 , 147F
關於完全沒有討論串這點 我感到疑惑
08/18 13:35, 147F

08/18 13:41, 1月前 , 148F
86樓你貼的三星折疊手機的圖片是Z Fold3…
08/18 13:41, 148F

08/18 13:46, 1月前 , 149F
小米mix fold2沒有防水 貌似也沒有內螢幕下鏡頭
08/18 13:46, 149F

08/18 14:01, 1月前 , 150F
保固不改進,別說摺疊機,普通手機都要考慮一下
08/18 14:01, 150F

08/18 14:18, 1月前 , 151F
目前摺疊機的比例還沒辦法讓16:9的影片有感放大前,不會
08/18 14:18, 151F

08/18 14:18, 1月前 , 152F
是考慮的點
08/18 14:18, 152F

08/18 15:36, 1月前 , 153F
摺疊手機的優點是看影片,這項優點在戶外才有優勢,在家
08/18 15:36, 153F

08/18 15:36, 1月前 , 154F
我用電視電腦或平板看就好,不一定需要摺疊手機,真的在
08/18 15:36, 154F

08/18 15:36, 1月前 , 155F
戶外了,看影片的時間又有多少呢?
08/18 15:36, 155F

08/18 15:44, 1月前 , 156F
先解決冷筍問題再說 三星1000R的曲面螢幕也是災情滿
08/18 15:44, 156F

08/18 15:44, 1月前 , 157F
滿
08/18 15:44, 157F

08/18 17:06, 1月前 , 158F
覺得摺疊手機還是有一點硬傷 能真的完全無摺痕才吸引人
08/18 17:06, 158F

08/18 17:40, 1月前 , 159F
對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08/18 17:40, 159F

08/18 17:56, 1月前 , 160F
一代跟二代的苦主 二代一出馬上買(比一代外屏好太多
08/18 17:56, 160F

08/18 17:56, 1月前 , 161F
花了七萬結果一年多後主板掛掉不開機 13500 資料全毀
08/18 17:56, 161F

08/18 17:57, 1月前 , 162F
諷刺的是螢幕兩年險他就給我壞主板(其實FOLD1代也
08/18 17:57, 162F

08/18 17:57, 1月前 , 163F
一代FOLD也自費維修過螢幕 買兩支兩隻都出問題 還不
08/18 17:57, 163F

08/18 17:58, 1月前 , 164F
是後來出包率最高的ZFLIP3 整個心都死了
08/18 17:58, 164F

08/18 18:00, 1月前 , 165F
想買的買吧 希望你運氣夠好不會遇到故障
08/18 18:00, 165F

08/18 18:01, 1月前 , 166F
自以為螢幕兩年保沒問題了結果手機資料全毀 死心啦\
08/18 18:01, 166F

08/18 18:19, 1月前 , 167F
折起來太厚了 沒吸引力
08/18 18:19, 167F

08/18 18:49, 1月前 , 168F
摺疊手機真的就是看每個人的喜好 酷炫是一回事
08/18 18:49, 168F

08/18 18:55, 1月前 , 169F
真的是沒有用的東西,就像三星之前曲面螢幕。三星推出
08/18 18:55, 169F

08/18 18:55, 1月前 , 170F
很多不成熟的東西。螢幕指紋也是,眼球翻頁
08/18 18:55, 170F

08/18 18:56, 1月前 , 171F
預期搶頭香倒不如像蘋果一樣給使用者好的體驗
08/18 18:56, 171F

08/18 19:32, 1月前 , 172F
別反串了哦
08/18 19:32, 172F

08/18 19:34, 1月前 , 173F
事實 手機高到一個價位只有頻果賣得動
08/18 19:34, 173F

08/18 19:58, 1月前 , 174F
還我Note系列
08/18 19:58, 174F

08/19 07:46, 1月前 , 175F
就太貴阿 兩萬以下在考慮
08/19 07:46, 175F

08/19 07:47, 1月前 , 176F
賣三萬以上的價格 我買平板跟手機 不就解決了?
08/19 07:47, 176F

08/19 10:56, 1月前 , 177F
昨天去三星玩了下flip 4,還是算了, 3萬還是買S22U
08/19 10:56, 177F

08/19 18:15, 1月前 , 178F
不會想買折疊手機
08/19 18:15, 178F
文章代碼(AID): #1Y_EkTo8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Y_EkTo8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