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U11換s10e一週多心得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eric9201)時間7年前 (2019/07/07 23:20), 7年前編輯推噓26(26028)
留言54則, 29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本來有想選pixel系列3/xl 3a/xl都考慮過 不過看我妹的zf4有超廣感覺不錯 然後當時想說p4可能有超廣角 (結果最近說是望遠==?) 想說不如先拿 然後既然都要用amoled想說從三星用起 還有重要的是11的電池已掛 螢幕又小裂加起來修的話不划算 幾個重點說一下 =螢幕= 比較過朋友的mix3 看過中華展示的reno 覺得403ppi的含以下 字體看得出綠毛邊 尤其是字小又細的時候 而且略顆粒感 (難怪三星自己主要除了10e compact的其他都2k) 剛好旁邊有10e 字的綠邊看就不出來 沒選s10+曲面覺得側邊看會白白直線不愛 反正沒2x望遠也覺得還能接受 實際實用後 大概往旁邊偏60度白色開始偏藍 jptt拖影在最低亮度才有 11沒看到拖影 不過10會拖影 然後例如YouTube頂部跟灰色狀態列的分隔 可以看到綠綠一絲 (亮度拉高看得到) 畢竟是p排吧 關燈看螢幕的時候的確比之前LCD容易疲勞 還是乖乖開燈用比較不會傷眼 對於全螢幕 好處大概就顯示行數或內容比較多 不過看日劇 mv就兩邊不顯示一樣16:9 在大太陽下看的ok 不過開自動調節 在光線強的時候有時候不想他拉到最高 不過他在自動模式強制最大也沒辦法調 =相機= 其實希望是imx的XD 不過好像上一代有 不過之前混搭 後來限高通版 這代拿光光 剩高通前鏡頭 說細節的確沒那麼多 看gsm可以知道 不過有內建的夜景模式效果不錯 至少不用另外抓 超廣角真的就是超實用 自拍不夠廣直接用超廣角一次收錄 前後鏡頭都能美肌 不錯 前鏡頭還有 dual pd 不過想建議 超廣角都有夜景模式 前鏡頭都有af了 也加上夜景一下 不過前鏡頭80度約26mm跟11一樣 然後用非原廠相機只能抓到6.5mp的近一般自拍 沒辦法用10mp的廣角端 你規格不是標10mp 原始規格也是10mp 1.22um 結果原廠預設6.5mp 然後給其他app也是裁切的6.5mp.... (用GCam看也只能看到6.5雖然也打不開自拍) 用heif儲存會因為其他app不支援導致相片轉向 不過Google相簿有支援三星的動態相片 可以直接高畫質上傳 =UI= 這次one UI的確有順 也符合自己的審美 以前只喜歡索跟h的icon設計 oppo那種像ios 等等的 覺得嗯.... 不過勿擾排程只能一種 11可以增加多種自定 除了深夜 午休也想開勿擾~~~ 閃光快顯好玩 不過爬文看因為line不會彈出 所以導致關螢幕的時候不會有閃光快顯... 只能靠鈴聲或震動了 =指紋= 我手掌跟朋友比起來算大 所以右手拿手機 用大拇指直接碰還蠻好使用 放桌上就用食指解鎖或畫圖 =續航= 11最早電池還很好的時候可以3-4分鐘1%吧 10e也差不多 室內看ptt 不過在暗處調很暗就很省電 不過畢竟才一週 後續看ai學習的如何 不過我不玩手游之類 勉強夠用 然後可以選擇閃充跟一般模式不錯 在家可以慢慢充 不會讓電池不會熱 不過如果能夠加上自定排程會更好 =喇叭= 對比11比較大聲 比朋友xr大一點點 聲音也略好 不過低音沒11明顯 不過比11不會那麼悶一點 =結語= 10e就是好掌握 平面螢幕 然後輕盈 超廣角實用 自拍有af跟dual pd很棒 螢幕夠細緻不會顆粒感跟毛邊 喜歡打洞》水滴 P4好像也要打洞? 側邊指紋上下滑看通知好用 =其他= 有沒有推薦的玻璃保護貼 雖然原廠有塑膠膜 不過我怕摔 最好前鏡頭有留孔 而且孔旁邊不要一圈黑 麻煩分享一下資訊XD 不然現在用還有看到很多都是直接整片 看起來沒刮傷 其實大太陽一照都是細紋== 給各位版友一個心得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209.6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2512859.A.2A6.html

07/07 23:25, 7年前 , 1F
推小弟也是11換10e 手感很好
07/07 23:25, 1F

07/07 23:26, 7年前 , 2F
S10e最近突然廣受大家喜愛惹
07/07 23:26, 2F

07/07 23:27, 7年前 , 3F
我還想說 S10e這麼小,好像大部分台灣人都不尬意
07/07 23:27, 3F

07/07 23:28, 7年前 , 4F
個人覺得s10比較優,寬度剛好,s10e螢幕有點小,放
07/07 23:28, 4F

07/07 23:28, 7年前 , 5F
影片大概只有16:9 5吋大而已。
07/07 23:28, 5F

07/07 23:29, 7年前 , 6F
是說中華神腦DM上已經開始註明S10e特定顏色已經開始
07/07 23:29, 6F

07/07 23:29, 7年前 , 7F
沒貨,S10e應該會是最快下市的S10系列機種
07/07 23:29, 7F
本來想跟朋友一起黃他拿XR 不過台灣市場太小沒進 最近看到有銀色 不過台灣應該也不會進 藍色也不會吧 XD 就選白色了 ※ 編輯: de092112 (223.138.209.68 臺灣), 07/07/2019 23:32:17

07/07 23:35, 7年前 , 8F
S10e雖然顏色跟S10和Plus一樣,但是實際調色有些落
07/07 23:35, 8F

07/07 23:35, 7年前 , 9F
差,黃色則是真的很獨特,可惜沒進台灣
07/07 23:35, 9F

07/07 23:38, 7年前 , 10F
題外話 我在相機設定裡沒看到選照片解析度的選項
07/07 23:38, 10F

07/07 23:38, 7年前 , 11F
只有影片的
07/07 23:38, 11F

07/07 23:39, 7年前 , 12F
不過s10系列最近一次更新後 自拍感覺變差了 白天hd
07/07 23:39, 12F

07/07 23:39, 7年前 , 13F
r效果太強烈 夜間也更模糊了.......
07/07 23:39, 13F

07/07 23:45, 7年前 , 14F

07/07 23:45, 7年前 , 15F
用其他app一樣4:3畫面看得出他比較不廣角 而不是用
07/07 23:45, 15F

07/07 23:45, 7年前 , 16F
原始的廣角10mp
07/07 23:45, 16F

07/07 23:49, 7年前 , 17F
嚴選還不錯 如果你在北部的話
07/07 23:49, 17F

07/07 23:53, 7年前 , 18F
s10e真的好小隻
07/07 23:53, 18F

07/07 23:53, 7年前 , 19F
預算夠真的不要考慮這台了
07/07 23:53, 19F

07/07 23:55, 7年前 , 20F
xs也蠻少看到的 都是xs max(有錢人真多QQ)
07/07 23:55, 20F

07/07 23:55, 7年前 , 21F
玻璃貼不防摔不保護螢幕,某些情況下硬碰硬更容易
07/07 23:55, 21F

07/07 23:55, 7年前 , 22F
讓螢幕破裂,真的怕摔怕碰撞就上殼,到底玻璃貼可
07/07 23:55, 22F

07/07 23:55, 7年前 , 23F
以防摔是怎麼普及這種神奇認知的,硬度不等於結構
07/07 23:55, 23F

07/07 23:55, 7年前 , 24F
強度更不等於抗震
07/07 23:55, 24F

07/08 00:04, 7年前 , 25F
s10e s7機身 卻滿螢幕 又更輕 爽機一隻
07/08 00:04, 25F

07/08 00:04, 7年前 , 26F
台灣沒上8/128真的很鳥
07/08 00:04, 26F

07/08 00:13, 7年前 , 27F
s10e 前鏡頭挖孔也找好久
07/08 00:13, 27F

07/08 00:24, 7年前 , 28F
S10e 平面有加分 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曲面螢幕
07/08 00:24, 28F

07/08 00:24, 7年前 , 29F
我也是今天u11換s10+,u11的確好用,u11給老爸
07/08 00:24, 29F

07/08 00:25, 7年前 , 30F
855 s10版本路過
07/08 00:25, 30F

07/08 00:27, 7年前 , 31F
s10曲面比s9還不曲面,其實還挺不賴的
07/08 00:27, 31F

07/08 00:35, 7年前 , 32F
挖洞的優點就是輕薄手感好外加防水好啊
07/08 00:35, 32F

07/08 00:36, 7年前 , 33F
但全螢幕視覺效果當然還是比較爽
07/08 00:36, 33F

07/08 00:36, 7年前 , 34F
耐用度則有待驗證
07/08 00:36, 34F

07/08 00:37, 7年前 , 35F
S10e不錯阿 至少保護貼不是問題
07/08 00:37, 35F

07/08 00:56, 7年前 , 36F
請問兩支的照相哪支比較好呢?先謝謝原Po分享了
07/08 00:56, 36F
日拍的話 10e對於天空會調得更藍 11比較還原 夜拍 三星好像比較重視降躁吧 部分細節會丟失 11保留躁點多跟細節多一點 低光 10e有內建夜景 亮度不錯 11裝GCAM後用夜景可以一拚 不過對於超廣角是蠻推薦的XD ※ 編輯: de092112 (223.138.209.68 臺灣), 07/08/2019 01:13:50

07/08 01:25, 7年前 , 37F
三星拍照UI很方便,錄影長焦,廣角,主鏡可以任意
07/08 01:25, 37F

07/08 01:25, 7年前 , 38F
變。晚上床前看手機找台LCD屏沒pwm,不然看三星OL
07/08 01:25, 38F

07/08 01:25, 7年前 , 39F
ED,早上眼會酸。
07/08 01:25, 39F
還好最近買了葉黃素 還有藍莓精華補一下XD

07/08 03:33, 7年前 , 40F
S10E用戶推一個,小小支的很好帶
07/08 03:33, 40F

07/08 03:34, 7年前 , 41F
不要躺床上看手機,只要夠亮即使低頻的pwm都還好
07/08 03:34, 41F

07/08 04:56, 7年前 , 42F
如果電池有4000mah就完美了
07/08 04:56, 42F

07/08 08:18, 7年前 , 43F
感謝分享
07/08 08:18, 43F

07/08 08:54, 7年前 , 44F
s10e使用兩週推 這支的重點在小小的好攜帶 手感不
07/08 08:54, 44F

07/08 08:54, 7年前 , 45F
錯 指紋比s10快很多
07/08 08:54, 45F

07/08 10:51, 7年前 , 46F
s10e適合不玩遊戲的
07/08 10:51, 46F

07/08 10:56, 7年前 , 47F
U11換S10e+1 手感真的很好,之前U11太大隻之外都很
07/08 10:56, 47F

07/08 10:56, 7年前 , 48F
好QQ
07/08 10:56, 48F

07/08 13:02, 7年前 , 49F
等一下這ID我有看錯嗎(嚇哭
07/08 13:02, 49F
終於有人發現了(欸? 本來考慮過帶日版P3 不過太晚看到特價XD 這時間的一時之選剛好就10e 不過真的要開中度省電續航才會比較好

07/08 13:18, 7年前 , 50F
午休勿擾的話 你讓BixbyRoutines學習一下? 也可以
07/08 13:18, 50F

07/08 13:18, 7年前 , 51F
手動設定
07/08 13:18, 51F

07/08 16:21, 7年前 , 52F
u11跟s7或s10相比主要都是細節比較強,但s10對焦快
07/08 16:21, 52F

07/08 16:21, 7年前 , 53F
,拍的又快比較順手
07/08 16:21, 53F
※ 編輯: de092112 (1.200.41.99 臺灣), 07/08/2019 17:03:37

08/18 19:18, 6年前 , 54F
你好喜歡說不過XD
08/18 19:18, 54F
文章代碼(AID): #1T8WtRAc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T8WtRAc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