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突然退役的s7e與交棒的s10+ 文長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帳號取名是個黑歷史)時間7年前 (2019/07/07 11:59), 編輯推噓17(17048)
留言65則, 22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前言:之前手上是拿s7 edge,時常在版上推文說是一代神機,讓人沒有慾望與衝動想換 機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敗了人品,前些天突然瘋狂重開機後死機,因為使用許久,沒有維修 價值,只好含淚帶著它的遺骸去了地標買s10+來接棒 升級差異: 1.換S10+最顯著的差異是UI的滑順度,雖然s7e的slag對我來說沒有太大影響(習慣就沒 差了XD) 但這次在系統整合與動畫改善,真的有一種「古溜」的爽感 2.續航方面,在經過前期的學習後,輕度遊戲下可支撐一整天,對比老邁的s7e好許多 3.相機:坦白說主相機方面,s7e在成像與對焦速度上並不會輸給現代旗艦太多。升級有 感的是廣角鏡,實用度遠高於長焦,有了廣角,拍照慾望強烈許多 使用缺點:(以下為主觀感受,對於缺點會寫得詳細一些,以供想換機的參考) 1.電源鍵:因為續航不選擇s10,換得的代價就是不友善的過高電源鍵 在S7e時右手持機,大拇指是直接在電源鍵,可直接鎖屏。現在要多花半秒去移動大拇指 才按得到 S7e從口袋可直接雙擊電源鍵開相機,是抓拍利器。現在因為無法直接按到電源鍵,取代 的方法是:在口袋雙擊螢幕喚醒後,把相機設在鎖定螢幕右下角直接滑開,整體練順的 話只慢一點 2.尚未成熟的指紋辨識:我個人是手機不上鎖,但s10+的邏輯是如果要在Samsung pay使 用指紋,就必須設螢幕鎖,讓我非常不習慣 指紋辨識成功率與速度並不令人滿意,在爬了版上許多文章與技巧後,提高了解鎖的成 功率 但一個設計,如果要讓使用者增加學習成本後才能達到其他設計的相同功能,這就不能 被稱為一個成熟的設計 目前的取代方式是指紋、臉孔、Smart lock三者並用,減少我在解鎖時花費的時間與解 鎖失敗的不爽感 3.bixby:原版的bixby就是個垃圾。 取代方法是去設定改成Google助理或想開啟的程式,獨立程式按鍵是大大加分,可玩性 增加許多,可惜目前都還是要解鎖後才能使用,這點小扣分 4.螢幕的痣:當初沒有衝動去預購就是因為不滿意痣,實際使用下來,意外的不影響使 用,整體是不滿意但可接受 在S10+的痣與zf6,reno等有趣的設計下,還是選擇了有防水的痣,這是無奈的選擇,希 望全面螢幕有更突破性的創新 花費與保險:手機在地標買空機,s7e的突然退役導致了s10+尚未降低到心中的預期價位 ,著實大失血了一番 另外在購買時衝動加購了手機保險(衝動是魔鬼啊!!!) 內容是單次付清2500,一年保險,三次維修額度,全損置換費3000,附加竊盜與盜打補 償 因為我本身是裸機派(最多接受空壓殼),加上工作時常要在外面跑,舊s7e就是因為這樣 螢幕有小裂痕,不是修不起,而是維修價格高於手機價值所以沒修 所以這幾天一直在心裡安慰自己這2500省下了來的是:買手機殼與玻璃貼的錢與心力+一 年份的裸機使用權+摔一次螢幕就回本的安心感。不知道最後划不划算QQ 結語: 在S10出來後拜讀了版上許多購買後心得,也將我的心得回饋予想買這隻的版友 對於該手機的優點喜愛,而可忍受缺點,這是我挑手機的原則,也祝各位挑機順利 ---- Sent from BePT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6.217.23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2471985.A.D53.html

07/07 12:01, 7年前 , 1F
07/07 12:01, 1F

07/07 12:03, 7年前 , 2F
維修額度3000是每次修最高只有補貼3000,超過自行
07/07 12:03, 2F

07/07 12:03, 7年前 , 3F
吸收?另外問一下,地標購買不能買三星的延保嗎?
07/07 12:03, 3F

07/07 12:05, 7年前 , 4F
是有三次維修到好的額度,若不能修就另外收三千換
07/07 12:05, 4F

07/07 12:05, 7年前 , 5F
新的給你,但就出保。目前延保好像只認專門店跟官
07/07 12:05, 5F

07/07 12:05, 7年前 , 6F
07/07 12:05, 6F

07/07 12:17, 7年前 , 7F
s7e使用中
07/07 12:17, 7F

07/07 12:20, 7年前 , 8F
保險划算,三星裸機一落地損壞率99%
07/07 12:20, 8F

07/07 12:32, 7年前 , 9F
保險超划算,裸機下去就掰掰,放口袋重壓也是掰掰
07/07 12:32, 9F

07/07 12:35, 7年前 , 10F
好奇S10+心中理想價位是多少呢Xd
07/07 12:35, 10F

07/07 12:42, 7年前 , 11F
人生必備換電池的居然不能換電池了
07/07 12:42, 11F

07/07 13:12, 7年前 , 12F
原本是想等note10出來,s10+應該會落到22,23k,再
07/07 13:12, 12F

07/07 13:12, 7年前 , 13F
看看比較喜歡哪隻
07/07 13:12, 13F

07/07 13:33, 7年前 , 14F
沒保險真的別裸機
07/07 13:33, 14F

07/07 14:03, 7年前 , 15F
s10的順是假象,習慣那種流畅之後,又會感受到三不
07/07 14:03, 15F

07/07 14:03, 7年前 , 16F
五時卡一下的fu
07/07 14:03, 16F

07/07 14:05, 7年前 , 17F
我的心得是指紋很不直覺反應又慢,感覺就是要先叫
07/07 14:05, 17F

07/07 14:05, 7年前 , 18F
醒營幕再辨識沒有實用性,那個挖孔跟瀏海一樣礙眼
07/07 14:05, 18F

07/07 14:06, 7年前 , 19F
但保險是該買,這種脆弱的手機,花在保護殼貼的錢
07/07 14:06, 19F

07/07 14:06, 7年前 , 20F
都不只2500了
07/07 14:06, 20F

07/07 14:08, 7年前 , 21F
s7e我從口袋拿出來的過程,手機早就解鎖了,甚至連
07/07 14:08, 21F

07/07 14:08, 7年前 , 22F
相機都開好了,科技倒著走的fu,我寧願放棄全面屏
07/07 14:08, 22F

07/07 14:08, 7年前 , 23F
,反正我有ipad mini5
07/07 14:08, 23F

07/07 14:16, 7年前 , 24F
全版螢幕加背後指紋的ZF6就可以了啊
07/07 14:16, 24F

07/07 14:16, 7年前 , 25F
按兩下音量鍵也可以馬上開相機
07/07 14:16, 25F

07/07 14:29, 7年前 , 26F
w大,對於指紋解鎖方面,我目前的方式在設定中找s
07/07 14:29, 26F

07/07 14:29, 7年前 , 27F
mart lock,然後把小米手環等隨身藍牙設備設為信任
07/07 14:29, 27F

07/07 14:29, 7年前 , 28F
裝置,這樣手環在身時手機就可以直接解鎖,不知道
07/07 14:29, 28F

07/07 14:29, 7年前 , 29F
對您有沒有幫助
07/07 14:29, 29F

07/07 14:51, 7年前 , 30F
a38大,其實原本的第一考量是ZF6,但因為防水因素
07/07 14:51, 30F

07/07 14:51, 7年前 , 31F
捨棄了
07/07 14:51, 31F

07/07 15:36, 7年前 , 32F
為什麼我的S10不用喚醒就可以指紋解鎖?
07/07 15:36, 32F

07/07 15:52, 7年前 , 33F
s10的指紋鎖是超聲波 所以不論有無亮螢幕都可解鎖
07/07 15:52, 33F

07/07 15:54, 7年前 , 34F
因為沒有亮螢幕 要一次就正確的範圍解鎖是有困難的
07/07 15:54, 34F

07/07 15:55, 7年前 , 35F
w大應該是這個意思
07/07 15:55, 35F

07/07 16:04, 7年前 , 36F
按久了 手指抓位置不會很難阿= =
07/07 16:04, 36F

07/07 16:04, 7年前 , 37F
不過S10指紋比較靠下一點,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有點太
07/07 16:04, 37F

07/07 16:04, 7年前 , 38F
下,S10 5G的指紋位置比較理想
07/07 16:04, 38F

07/07 16:06, 7年前 , 39F
鎖屏用one hand oper解決
07/07 16:06, 39F

07/07 16:40, 7年前 , 40F
感謝樓上大大,我怎麼沒有想到可以這樣設定
07/07 16:40, 40F

07/07 16:47, 7年前 , 41F
順是還好 電量不及格
07/07 16:47, 41F

07/07 17:24, 7年前 , 42F
三星bixiy不能停用真的超爛
07/07 17:24, 42F

07/07 17:28, 7年前 , 43F
就把bixby
07/07 17:28, 43F

07/07 17:29, 7年前 , 44F
設定成按兩下就很難觸發打開了
07/07 17:29, 44F

07/07 17:29, 7年前 , 45F
剩下全部靠one hand搞定
07/07 17:29, 45F

07/07 17:40, 7年前 , 46F
我講的就是營幕不亮的時候,解鎖時間比較久,感覺
07/07 17:40, 46F

07/07 17:40, 7年前 , 47F
像是要先喚醒營幕才會解鎖的fu,另外如果要用小米
07/07 17:40, 47F

07/07 17:40, 7年前 , 48F
之類解鎖,就失去用指紋解的意義了,因為手機要遠
07/07 17:40, 48F

07/07 17:40, 7年前 , 49F
離手環的機會不高,那不就一直是解鎖的狀態了
07/07 17:40, 49F

07/07 17:43, 7年前 , 50F
一開始沒有畫面提示真的點不準,但後面倒是比較抓
07/07 17:43, 50F

07/07 17:43, 7年前 , 51F
得準了,只是明顯就是不順手
07/07 17:43, 51F

07/07 18:21, 7年前 , 52F
S7E真的棒!但現在換華為P30P沒選擇S10+
07/07 18:21, 52F

07/08 07:52, 7年前 , 53F
07/08 07:52, 53F

07/11 19:20, 7年前 , 54F
我覺得bixby雖然還稱不上完善,但它所附帶的功能其
07/11 19:20, 54F

07/11 19:20, 7年前 , 55F
實很實用,我現在換s10,雖非s10+但功能上是一樣的
07/11 19:20, 55F

07/11 19:21, 7年前 , 56F
最喜歡bixby所附帶的routines,它就是個自動情境
07/11 19:21, 56F

07/11 19:22, 7年前 , 57F
軟體,可透過語音控制來控制,也可不用動口,
07/11 19:22, 57F

07/11 19:22, 7年前 , 58F
只要設定好所需的條件與動作,之後手機就能自動幫
07/11 19:22, 58F

07/11 19:23, 7年前 , 59F
我們設定很多需要手動切換的功能,例如可設定到了某
07/11 19:23, 59F

07/11 19:24, 7年前 , 60F
地點就自動開啟wifi、設定震動等等,也有推薦情境可
07/11 19:24, 60F

07/11 19:24, 7年前 , 61F
套用,┤握去都要自己嘗試很多app還不一定達到自己
07/11 19:24, 61F

07/11 19:25, 7年前 , 62F
想要的效果,如今samsung內建這套好用的功能,當然
07/11 19:25, 62F

07/11 19:25, 7年前 , 63F
就改手機內建的為主,畢竟內建功能不會有相容性問題
07/11 19:25, 63F

07/11 19:26, 7年前 , 64F
過去
07/11 19:26, 64F

07/20 14:21, 7年前 , 65F
s7續戰中
07/20 14:21, 65F
文章代碼(AID): #1T8MunrJ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T8MunrJ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