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手機螢幕可視角的意義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傑瑞)時間7年前 (2019/07/07 01:36), 7年前編輯推噓13(19647)
留言72則, 36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看到前幾篇文有人提到可視角 又勾起我心裡疑問很久的問題 「為什麼要把螢幕可視角列入評分標準呢?」 因為好像專業的心得或是評測都會稍微提到這一點 但我是真的不太懂為何 手機不就是給你拿著正視的嗎 有人會刻意斜拿或是側著操作手機嗎 我個人是不會 所以不太清楚在其他角度螢幕顯示的表現對使用上有什麼影響 說螢幕可視角不佳(會變暗之類的?)或是斜著看有色偏 但正常使用下色彩準就好了不 是嗎 像電腦螢幕的話還有很多主打防窺功能 你稍微歪個幾度就什麼都看不到 還有防窺片 那為什麼手機螢幕會傾向於從其他視角看還要越清楚越好呢@@? 在這個注重隱私加上手機螢幕越來越大的年代 這樣不是更容易讓手機上的內容被其他人看的一清二楚嗎 例如在公共場合使用的時候 版上似乎沒討論過這個問題 希望版友能幫我解惑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3.68.2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2434614.A.050.html

07/07 01:38, 7年前 , 1F
當大家的正面都差不多的時侯就只能雞蛋裡挑骨頭,
07/07 01:38, 1F

07/07 01:38, 7年前 , 2F
這樣懂了嗎?
07/07 01:38, 2F
(汗

07/07 01:39, 7年前 , 3F
當你擺在桌面上滑手機,隨便都超過45度
07/07 01:39, 3F
實測了一下 斜到45度左右的時候會覺得不太爽 雖然手機螢幕是蠻好的那種沒什麼色偏 但斜斜的就是不太爽 反而會自動調整坐姿或手機位置讓它更接近正視

07/07 01:39, 7年前 , 4F
這樣才可以上班手機放抽屜偷看啊
07/07 01:39, 4F

07/07 01:41, 7年前 , 5F
這樣你在滑ig的時候女朋友才可以知道你有沒有在偷看
07/07 01:41, 5F

07/07 01:41, 7年前 , 6F
妹子
07/07 01:41, 6F
這麼人性化的嗎

07/07 01:41, 7年前 , 7F
我比較喜歡用和螢幕平行的視線看手機:)
07/07 01:41, 7F
你喜歡欣賞type c孔嗎

07/07 01:41, 7年前 , 8F
你沒有女朋友齁?一起看的時候
07/07 01:41, 8F
她拿S9+ 我拿XZ3 還真的不會一起看手機 要一起看影集或節目的時候都是用電腦

07/07 01:42, 7年前 , 9F
因為滑手機的姿勢千變萬化啊
07/07 01:42, 9F

07/07 01:55, 7年前 , 10F
早期還有手機在用VA板甚至普通TN板的時候有差
07/07 01:55, 10F

07/07 01:56, 7年前 , 11F
現在連便宜手機都是ips板
07/07 01:56, 11F

07/07 02:06, 7年前 , 12F
你要拿東西跟朋友一起分享著看的時候不會有角度嗎?
07/07 02:06, 12F
有要分享的時候還比較常直接tag 順便留言嘴朋友比較多... ※ 編輯: twsone30821 (140.113.68.219 臺灣), 07/07/2019 02:17:45

07/07 02:17, 7年前 , 13F
桌機螢幕習慣使用角度宣傳,手機螢幕也是一樣原因吧?
07/07 02:17, 13F

07/07 02:19, 7年前 , 14F
重點是還會有人智障的貼防窺視保護貼
07/07 02:19, 14F

07/07 02:19, 7年前 , 15F
現在不是反而都希望可視角小一點嗎?不然怎麼一堆
07/07 02:19, 15F

07/07 02:19, 7年前 , 16F
防偷窺玻璃貼 超過一定角度就會看起來是黑的
07/07 02:19, 16F
這就是我的問題點阿 評測一個螢幕的時候會說可視角不夠大所以不好 但是現在不是很多人注重防窺嗎 可視角很大好像也沒帶來什麼額外的效益? ※ 編輯: twsone30821 (140.113.68.219 臺灣), 07/07/2019 02:32:11

07/07 02:34, 7年前 , 17F
你個人不會不代表大家都不會啊
07/07 02:34, 17F

07/07 02:37, 7年前 , 18F
有必要 因為手機螢幕亮起的時候不一定在你手上
07/07 02:37, 18F
例如說固定在車上的時候嗎

07/07 02:52, 7年前 , 19F
先去買台平板用用看好嗎 可視角度非常重要
07/07 02:52, 19F
被你這麼一說 我人生中還真的沒擁有過平板 只有桌機 筆電 手機

07/07 02:53, 7年前 , 20F
想防窺的人可以自己貼保護貼 那請問有增加可視角度
07/07 02:53, 20F

07/07 02:53, 7年前 , 21F
的保護貼嗎
07/07 02:53, 21F

07/07 02:56, 7年前 , 22F
評測都會測 可視角度 色準 最大亮度 不比較怎麼知
07/07 02:56, 22F

07/07 02:56, 7年前 , 23F
道面板優劣
07/07 02:56, 23F
合理

07/07 02:57, 7年前 , 24F
同感
07/07 02:57, 24F

07/07 02:57, 7年前 , 25F
理論上可視角越大的螢幕就越高級 (??)
07/07 02:57, 25F

07/07 03:02, 7年前 , 26F
不然是越小越高級?哪個評測影片有這樣說過.....
07/07 03:02, 26F

07/07 03:10, 7年前 , 27F
最近評測還會加測各手機開啟護眼模式後的色偏對比
07/07 03:10, 27F

07/07 03:10, 7年前 , 28F
不然你們是都看Tim鴿的影片嗎....
07/07 03:10, 28F

07/07 03:12, 7年前 , 29F
我說的護眼是指防頻閃的那個模式 不是濾藍光那種黃
07/07 03:12, 29F

07/07 03:12, 7年前 , 30F
螢幕
07/07 03:12, 30F

07/07 03:13, 7年前 , 31F
我就用得到好嗎 像上課看NBA或棒球 放的位置角度較
07/07 03:13, 31F

07/07 03:13, 7年前 , 32F
07/07 03:13, 32F
現在上課大家不是想用手機就直接用嗎 選後面一點的位子只來簽到然後打整堂手遊的也大有人在 除非是高中生 不然很少在藏手機的吧 @@ ※ 編輯: twsone30821 (140.113.68.219 臺灣), 07/07/2019 03:20:16

07/07 03:20, 7年前 , 33F
OLED在沒有很成熟之前會偏藍偏綠,會影響視看
07/07 03:20, 33F

07/07 03:20, 7年前 , 34F
VA是gamma會變高, IPS是亮度減半
07/07 03:20, 34F

07/07 03:20, 7年前 , 35F
其中IPS和成熟的OLED影響較小
07/07 03:20, 35F

07/07 03:21, 7年前 , 36F
雖然你會覺得高可視角有隱私問題
07/07 03:21, 36F

07/07 03:21, 7年前 , 37F
但是現在就是高可視角變成時代先趨,這是趨勢
07/07 03:21, 37F

07/07 03:22, 7年前 , 38F
也是需求的主流,會色偏偏白就是不爽
07/07 03:22, 38F

07/07 03:27, 7年前 , 39F
我也覺得你這樣比較好 但事實就是現在越好的面板可
07/07 03:27, 39F

07/07 03:27, 7年前 , 40F
視角度越大
07/07 03:27, 40F

07/07 03:32, 7年前 , 41F
看直播手一直拿著不會痠死?
07/07 03:32, 41F

07/07 03:32, 7年前 , 42F
我的意思是 放在不同高度的桌上看影片會常常需要角
07/07 03:32, 42F

07/07 03:32, 7年前 , 43F
07/07 03:32, 43F

07/07 03:33, 7年前 , 44F
上課只是舉例 不是藏手機
07/07 03:33, 44F
了解

07/07 03:49, 7年前 , 45F
因為好的面板來自於優異的技術力使每個角度看起來
07/07 03:49, 45F

07/07 03:49, 7年前 , 46F
都不色偏
07/07 03:49, 46F

07/07 03:50, 7年前 , 47F
雖然可視角大的好處平常我用不到,但觀察螢幕時四
07/07 03:50, 47F

07/07 03:50, 7年前 , 48F
周翻轉不色偏,看起來就是很爽
07/07 03:50, 48F
這有說服到我

07/07 05:44, 7年前 , 49F
因為現實使用情境本來就不可能100%時間都正對著手機
07/07 05:44, 49F

07/07 05:44, 7年前 , 50F
螢幕
07/07 05:44, 50F

07/07 07:45, 7年前 , 51F
上班才能假裝看電腦螢幕,實際上在滑手機阿
07/07 07:45, 51F

07/07 08:46, 7年前 , 52F
好沒意義的問題..兩台讓你選難道會選可視範圍小的?
07/07 08:46, 52F
不會考慮可視角 除非全部平手比到最後只剩可視角可以比的話 這就跟一樓講的差不多

07/07 09:08, 7年前 , 53F
應該說這項指標也表示出該家廠商的技術。
07/07 09:08, 53F

07/07 09:08, 7年前 , 54F
可視角越高,技術需求越高
07/07 09:08, 54F
所以只是技術力的展現

07/07 09:11, 7年前 , 55F
可是我覺得很有差欸
07/07 09:11, 55F

07/07 09:36, 7年前 , 56F
你去找那種防窺保護貼,裁一部分貼在手機上,用一個
07/07 09:36, 56F

07/07 09:36, 7年前 , 57F
月後再回來問這個問題
07/07 09:36, 57F
沒那麼有心欸 我是不需要可視角多大 但不代表我需要用到防窺阿

07/07 09:37, 7年前 , 58F
規格的視角是對比 >10還多少 角度沒到一樣會衰退
07/07 09:37, 58F
※ 編輯: twsone30821 (39.10.229.47 臺灣), 07/07/2019 11:20:54

07/07 11:37, 7年前 , 59F
到可視角前 對比就一直降了
07/07 11:37, 59F

07/07 11:40, 7年前 , 60F
再車上當導航的時候 可視角太小應該會有問題
07/07 11:40, 60F

07/07 12:21, 7年前 , 61F
這不就跟自己不自拍 說自拍鏡頭存在的意義一樣?
07/07 12:21, 61F
我只是上來求個解答 從各位的推文我也得到答案了 我問意義是真的想知道意義 不是反詰語氣暗指可視角完全沒有意義 別誤會了

07/07 12:22, 7年前 , 62F
當你看著螢幕正中央
07/07 12:22, 62F

07/07 12:22, 7年前 , 63F
對於角落邊緣來說
07/07 12:22, 63F

07/07 12:22, 7年前 , 64F
都算並不是正視著角度
07/07 12:22, 64F

07/07 12:22, 7年前 , 65F
反過來的意思就是說
07/07 12:22, 65F

07/07 12:22, 7年前 , 66F
如果可視角度差的螢幕
07/07 12:22, 66F

07/07 12:22, 7年前 , 67F
四周相對於中央看起來就會有色偏
07/07 12:22, 67F
我還真的沒想到這個點 你也合理

07/07 12:37, 7年前 , 68F
樓上好像有道理
07/07 12:37, 68F
※ 編輯: twsone30821 (140.113.68.219 臺灣), 07/07/2019 13:09:26

07/07 14:09, 7年前 , 69F
很重要好嗎 尤其是螢幕亮通知 你不用拿正就能看
07/07 14:09, 69F

07/07 14:25, 7年前 , 70F
認為可視角要小的,代表你們的需求不是主流…
07/07 14:25, 70F

07/07 15:36, 7年前 , 71F
我就會斜斜看,在暗處手機調最暗還是太亮的時候
07/07 15:36, 71F
感謝推文的各位 真的長知識了 ※ 編輯: twsone30821 (39.10.44.40 臺灣), 07/07/2019 16:10:37

07/07 20:51, 7年前 , 72F
推原PO,你講的明明就很合理,結果被噓爆@@
07/07 20:51, 72F
謝謝XD 我已經盡力讓人不要覺得我在討噓 是想認真看待這件事 至少看來大部分人應該都感受得到我的意思啦 是說也沒有到噓爆啦 這點噓我還承受得住的 哈哈 ※ 編輯: twsone30821 (140.113.68.219 臺灣), 07/08/2019 02:08:32
文章代碼(AID): #1T8Dms1G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T8Dms1G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