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兩隻耳罩耳機猶豫不決(再去聽一次)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金星人)時間3周前 (2026/06/05 23:52), 2周前編輯推噓11(11040)
留言51則, 14人參與, 2周前最新討論串1/1
今天又跑去再聽了一次,整理一下新手聽完的心得順便請教大家 DX3000CL 的整體氛圍感比較好,音場也比較大 低頻量偏厚,但凝聚力很強 讓我想到z7m2,但印象中z7m2 我覺得低頻偏糊 (太久了) 但很以前就賣掉了,不知道有沒有人比對過這兩隻XD T3-01 則是人聲很靠前,聽 J-pop 的時候每一首都很明顯以人聲為主軸 但低頻的厚度就跟 DX3000CL 差蠻多的 我自己的感覺是DX3000CL的低頻較多,但也不會蓋住中低頻以上的人聲的表現 有點像是均勻分布的呈現(不知道這樣描述對不對) 如果是樂團編制的話,還是可以很清楚聽到人聲的表現 T3-01也是可以很清楚地可以聽到人聲的表現 但非人聲以外的就相對不是這麼的重點 但可能也是我主要是比較這兩隻耳機 如果是其他的跟T3-01比起來可能就覺得這人聲怎這麼遠XD 我覺得男聲的部分好像比較喜歡DX3000CL 可能也是因為中低頻較厚,聽起來比較討喜 另外好奇的想詢問大家推T3-01的人聲主要就是在聽流行、JPOP、ACG這種 主要重點在人聲的細緻感嗎 不知道是不是昨天沒睡好,還是有點聽力疲乏 一直在比較毒點在哪裡QQ 主要拿以下這些試聽 女聲是 The first take版本包含Ado、宇多田光、大塚愛、EGOIST 、Aimer、Kalafina、 男聲是 Vaundy、藤井風、米津玄師 樂團是 YONA YONA WEEKENDERS、Ave Mujica 目前兩支裡面比較偏向 DX3000CL,但還在猶豫,想聽聽大家的看法順便討論 但也可能都收就是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145.23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780674725.A.37D.html

06/05 23:54, 3周前 , 1F
T3-01就是人聲為主 看你覺得最在意的是什麼
06/05 23:54, 1F

06/05 23:54, 3周前 , 2F
當然小朋友才選擇 當個成熟的大人也沒不行 XD
06/05 23:54, 2F

06/06 00:32, 3周前 , 3F
因為你說主聽流行所以我才說別跳過T3-01 XD
06/06 00:32, 3F

06/06 00:33, 3周前 , 4F
但你要相信你的聽感 買你當下喜歡的 相信自己的耳朵
06/06 00:33, 4F

06/06 00:35, 3周前 , 5F
別因為大家說T3-01聽流行好就買 你覺得哪個好聽就買哪個
06/06 00:35, 5F

06/06 03:32, 3周前 , 6F
我覺得封閉式耳罩這種品類,買新不買舊,如果選不出來,那
06/06 03:32, 6F

06/06 03:32, 3周前 , 7F
可以折衷選DX4000CL
06/06 03:32, 7F

06/06 03:33, 3周前 , 8F
畢竟如果你會猶豫,其實意味著這兩支都沒辦法讓你完全滿意
06/06 03:33, 8F

06/06 05:59, 3周前 , 9F
當個成熟的大人,往上買ZMF(欸?
06/06 05:59, 9F

06/06 07:55, 3周前 , 10F
T3-01的低頻是真的不行
06/06 07:55, 10F

06/06 08:54, 3周前 , 11F
T3-01補上低頻的完全體真的就是ZMF..
06/06 08:54, 11F

06/06 08:54, 3周前 , 12F
會猶豫的話寧可先觀望,畢竟出二手就是一筆學費
06/06 08:54, 12F

06/06 11:30, 3周前 , 13F
也可以考量一下配戴感,太重太夾容易戴不住
06/06 11:30, 13F

06/06 11:43, 3周前 , 14F
既然預算能都收 真的不如往上聽聽ZMF BOKEH
06/06 11:43, 14F

06/06 13:52, 3周前 , 15F
如果考慮兩者都收那真的可以往ZMF試試
06/06 13:52, 15F

06/06 14:21, 3周前 , 16F
兩隻都二手價的話我比較喜歡t3-01一點 不過我是威士忌
06/06 14:21, 16F

06/06 14:22, 3周前 , 17F
板 full-price的話我覺得可以改買置底那隻bokeh
06/06 14:22, 17F

06/06 17:15, 3周前 , 18F
@newsnew 好的,版友推文有指明方向,應該找機會會
06/06 17:15, 18F

06/06 17:15, 3周前 , 19F
聽看看XD
06/06 17:15, 19F

06/06 17:17, 3周前 , 20F
@AbeNana 好的!! 我在多聽一點看看 希望可以在買一
06/06 17:17, 20F

06/06 17:17, 3周前 , 21F
隻就退燒XD
06/06 17:17, 21F

06/06 17:30, 3周前 , 22F
@arced 有聽過dx4000cl,但覺得氛圍感好像沒有dx30
06/06 17:30, 22F

06/06 17:30, 3周前 , 23F
00cl厲害,但我覺得細緻跟細節上很厲害,應該在聽
06/06 17:30, 23F

06/06 17:30, 3周前 , 24F
久一點看看,不過有版友指路zmf,會先去試聽看看
06/06 17:30, 24F

06/06 17:31, 3周前 , 25F
@Bacteria102 有考慮聽看看!!
06/06 17:31, 25F

06/06 17:32, 3周前 , 26F
@vericool 我覺得相較之下~~但有些人可能就覺得
06/06 17:32, 26F

06/06 17:32, 3周前 , 27F
這樣的低頻剛好,以前我都覺得低頻只要一點點最好X
06/06 17:32, 27F

06/06 17:32, 3周前 , 28F
D
06/06 17:32, 28F

06/06 17:32, 3周前 , 29F
@n1m5w8tsarp 好的,但有考慮聽看看zmf
06/06 17:32, 29F

06/06 17:34, 3周前 , 30F
@MickeyPeanut 這兩隻佩戴感好像都還可以接受(主
06/06 17:34, 30F

06/06 17:34, 3周前 , 31F
要是都在冷氣房),戴上去的感覺還可以接受,如果
06/06 17:34, 31F

06/06 17:34, 3周前 , 32F
沒有冷氣房dx3000cl真的偏悶
06/06 17:34, 32F

06/06 17:35, 3周前 , 33F
@acsre 謝謝,我會去聽看看,這隻好像有分開放跟封
06/06 17:35, 33F

06/06 17:35, 3周前 , 34F
閉嗎?推薦的是封閉的版本嗎,但不知道我的一體機
06/06 17:35, 34F

06/06 17:35, 3周前 , 35F
好不好推QQ
06/06 17:35, 35F

06/06 18:14, 3周前 , 36F
Bokeh阻抗適中且曲線平直 加上靈敏度103 不算難推
06/06 18:14, 36F
好的謝謝,聽一下再決定要不要捏QQ

06/06 18:56, 3周前 , 37F
我比較推Closed人聲濃醇聽感更爽快 Open是音場空間感較好
06/06 18:56, 37F

06/06 18:56, 3周前 , 38F
這算是ZMF最好推的系列 你的一體機應該就能發揮得不錯
06/06 18:56, 38F
好的 我再去聽看看closed的版本!

06/06 19:03, 3周前 , 39F
我自己是IE900跟t3-01+黃金甲交換聽 看今天想聽什麼0.0
06/06 19:03, 39F

06/06 19:03, 3周前 , 40F
T3-01人聲是真的好聽,其他就是有聲音 XD
06/06 19:03, 40F

06/06 19:06, 3周前 , 41F
DC3000CL 我自己不太喜歡 低音太多太轟了
06/06 19:06, 41F
DC3000CL真的是偏多(跟T3-01比較)

06/06 21:16, 3周前 , 42F
有話可以聽看看Denon D5200/D7200
06/06 21:16, 42F

06/06 21:16, 3周前 , 43F
有點類似低頻比較正常的T3-01
06/06 21:16, 43F

06/06 21:18, 3周前 , 44F
有去日本的話也能聽看看Phono SMB-01跟Ollo Audio R1
06/06 21:18, 44F
有機會去日本在聽看看

06/07 08:09, 2周前 , 45F
覺得好但不夠就再加預算,加油你可以的(佐藤.jpg)
06/07 08:09, 45F

06/07 08:09, 2周前 , 46F
不過這篇對比原po前篇談HD490pro沒有特別講到音色人聲
06/07 08:09, 46F

06/07 08:09, 2周前 , 47F
感覺原po聽歌的追求是:完整性,能否整個樂團還原出來
06/07 08:09, 47F
原本我覺得是想要特別聽人聲 但後來發現更在意的就是樂團還原演出(感覺大大有點到點,我自己沒想到XD) 我覺得hd490pro我也蠻喜歡的,如果是跟T3-01比起來的話 我會想收hd490pro,我自己覺得跟DX3000CL比起來解析都很棒 DX3000CL就是更有氛圍感,hd490pro就是可以讓人會戴著舒服聽下去 只是因為有hd600,所以才猶豫XD 一時之間也沒辦法兩隻交叉比較比較

06/07 10:39, 2周前 , 48F
推dt1990 pro MK2, 當初跟hedd, t3-01一起試聽,直接擊
06/07 10:39, 48F

06/07 10:39, 2周前 , 49F
中,音場寬鬆,高音收斂低音沉穩,配戴又舒服,很爽的耳
06/07 10:39, 49F

06/07 10:39, 2周前 , 50F
06/07 10:39, 50F
謝謝,這隻有機會也去聽看看!! ※ 編輯: venusmen (114.37.71.198 臺灣), 06/07/2026 14:19:08

06/07 15:36, 2周前 , 51F
dt1770 pro MK2也記得試試 館長推薦應該不會差
06/07 15:36, 51F
文章代碼(AID): #1g8l2bDz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8l2bDz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