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20k開放式耳機請益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samuel)時間1月前 (2024/03/27 15:02), 1月前編輯推噓43(43058)
留言101則, 38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1. 預算20k,,頂多捏到25k,可以接受二手 2. 目前系統:PC spotify > denafrips enyo(ares ii) > thx aaa 789 > hd600 3. 喜好音樂:jpop、acg(女聲、遊戲配樂) 60%、古典、純音樂 40% 4. 已注意的耳機類型: dt1990 pro、hd660s2 5. 是否接受更高級推薦:否,最多就次級旗艦等級,聽過朋友的z1r和t1 3rd後認清自己駕 馭不了也沒有錢駕馭旗艦...。 目前用這套聽古典、純音樂已經滿意,但聽jpop、acg,尤其是快歌時,常常覺得少了點意 思,主觀感受上覺得是人聲偏遠、低頻散散沒有力造成的,但hd600應該本來就是這樣(? )。思考一番後覺得與其魔改hd600不如找一個互補的,所以想要找個人聲貼和低頻較猛的 耳機,然後不要太刺。配戴上不要比hd600糟糕就行(我是覺得hd600沒啥問題就是了) 做了一點功課後是先把最近有些話題的hd490 pro踢掉了,看起來是偏向樂器的類型。護板 神機t301和索尼信仰z7m2也先去掉,封閉式覺得太熱。mv1之前聽過一次直推覺得偏乾,不 知道上前端會不會好點? 最近週末會去試聽,想要先聚焦在幾個目標上,拜託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78.70.18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711522955.A.54E.html

03/27 15:08, 1月前 , 1F
這1個月把2萬附近的耳機聽一輪,符合我亂聽的有1990pro,
03/27 15:08, 1F

03/27 15:08, 1月前 , 2F
跟a2000z。
03/27 15:08, 2F
謝謝。不過a2000z好像是封閉?

03/27 15:12, 1月前 , 3F
手上有6XX,覺得1990Pro是換口味沒錯,但綜合素質沒有
03/27 15:12, 3F

03/27 15:12, 1月前 , 4F
太大的提升
03/27 15:12, 4F
也沒有要追求升級啦,換個口味就夠了~

03/27 15:17, 1月前 , 5F
上次幫600換了線,人聲近但不耐聽了
03/27 15:17, 5F
之前玩過銅鍍銀和hd650的線,感覺都拆東牆補西牆,而且只能盲狙,決定放棄這條路了

03/27 15:21, 1月前 , 6F
升前端一定有用,但我把錢拿去換800s了
03/27 15:21, 6F

03/27 15:27, 1月前 , 7F
Grado RS1x
03/27 15:27, 7F
謝謝

03/27 15:42, 1月前 , 8F
竟然沒有人說先把Spotify換掉(?
03/27 15:42, 8F
spotify 跟朋友一起分的…不然應該會用亞馬遜(

03/27 15:49, 1月前 , 9F
0101沒差(X
03/27 15:49, 9F
※ 編輯: samuel0330 (112.78.70.188 臺灣), 03/27/2024 15:52:12

03/27 15:56, 1月前 , 10F
建議可以去試聽時,一併試試看更好的擴?
03/27 15:56, 10F

03/27 15:56, 1月前 , 11F
789如果是用原廠電供或是明緯65w的聽起來相對而言,低頻
03/27 15:56, 11F

03/27 15:56, 1月前 , 12F
都下不太去,也散不開,並且聲音密度也不高。
03/27 15:56, 12F

03/27 16:01, 1月前 , 13F
789電供目前是用明緯的,請問有推薦的嗎?或關鍵字?
03/27 16:01, 13F

03/27 16:10, 1月前 , 14F
擴也是,之前爬文看拓品那邊應該是沒升級感,但也不
03/27 16:10, 14F

03/27 16:10, 1月前 , 15F
知道還有什麼好的純擴了…(一堆四五萬的買不起
03/27 16:10, 15F

03/27 16:21, 1月前 , 16F
當時1840跟HD660(沒有S2)在比 為了人聲選擇前者 但現在
03/27 16:21, 16F

03/27 16:21, 1月前 , 17F
可能會想要選後者 再想辦法去改善人聲
03/27 16:21, 17F
1840怎麼了嗎?

03/27 16:29, 1月前 , 18F
ad2000x
03/27 16:29, 18F
謝謝

03/27 16:35, 1月前 , 19F
感覺可以換擴看看,600潛力沒那麼差,谷津QJ+收一條600/650
03/27 16:35, 19F

03/27 16:35, 1月前 , 20F
用的平衡線。不過看下來你比較偏向調音不滿意,那先聽看看66
03/27 16:35, 20F

03/27 16:35, 1月前 , 21F
0S2是不是你要的方向比較好
03/27 16:35, 21F
789真的那麼糟糕喔…我記得qj不能當純擴,dac沒有很想換,有純擴推薦嗎?

03/27 16:42, 1月前 , 22F
我自己600+谷津聽jpop人聲很後面
03/27 16:42, 22F

03/27 16:43, 1月前 , 23F
我試了50k的擴才改善這個問題
03/27 16:43, 23F
是我對不起hd600,但我真的沒錢了QQ ※ 編輯: samuel0330 (112.78.74.166 臺灣), 03/27/2024 17:05:22

03/27 17:19, 1月前 , 24F
升級前端,換耳機沒多大進步。
03/27 17:19, 24F
有什麼推薦目標嗎?我以為板上都是先換耳機@@

03/27 17:21, 1月前 , 25F
1840人聲比較溫潤 HD660則是樂器跟背景有優勢 但我覺得
03/27 17:21, 25F

03/27 17:21, 1月前 , 26F
這點差異 應該可以用線材或其他器材去改善 當時是以好養
03/27 17:21, 26F

03/27 17:21, 1月前 , 27F
又偏重人聲去選擇 自己聽的大多是ACG有人聲的歌曲
03/27 17:21, 27F

03/27 17:21, 1月前 , 28F
^HD660樂器跟背景有優勢 但人聲相比1840則是略顯尖刺
03/27 17:21, 28F
還有 44 則推文
還有 21 段內文
03/27 21:32, 1月前 , 73F
訊源很重要啊 至少換個tidal 什麼的
03/27 21:32, 73F
感覺也是大坑,之後研究看看XD

03/27 22:59, 1月前 , 74F
660s2+qj人聲很讚,今天剛聽完
03/27 22:59, 74F
這組合好像蠻常見的?

03/28 00:36, 1月前 , 75F
660S2美亞森海旗艦店跟天貓森海旗艦店都在特價12xxx
03/28 00:36, 75F

03/28 00:36, 1月前 , 76F
跟13xxx
03/28 00:36, 76F
比二手還便宜誒,好誇張

03/28 00:54, 1月前 , 77F
查了一下QJ有RCA IN所以可以當純擴用,另外HD600原始線低頻
03/28 00:54, 77F

03/28 00:54, 1月前 , 78F
散散很正常,它就是個標準六角形廣而不精的調音,除了獨特的
03/28 00:54, 78F

03/28 00:54, 1月前 , 79F
廳堂感外可以做為你調整口味的校正點,缺什麼就補什麼。就我
03/28 00:54, 79F

03/28 00:54, 1月前 , 80F
聽過的幾個印象給你參考:想要調性接近但人聲朝前,試R70X、
03/28 00:54, 80F

03/28 00:54, 1月前 , 81F
想要聽感再溫潤人聲更醇,試HD650;配樂要有力聲音要震撼看
03/28 00:54, 81F

03/28 00:54, 1月前 , 82F
電影爽歪歪、找Philips X2HR,上面的我都想要來一點,廳堂感
03/28 00:54, 82F

03/28 00:54, 1月前 , 83F
隨便啦、試HD660S2;音場空間感要大、還要更大、下一站HD800
03/28 00:54, 83F

03/28 00:54, 1月前 , 84F
S。
03/28 00:54, 84F
謝謝分享,會再耳朵驗貨的!

03/28 04:09, 1月前 , 85F
對 但先多聽幾隻版友提到的耳機去找應該更快
03/28 04:09, 85F

03/28 04:10, 1月前 , 86F
R70x HD650 瓜多 拜耳三騎士都可以聽聽看
03/28 04:10, 86F
好的,感謝指教~

03/28 05:23, 1月前 , 87F
有6xx,650,hemp,但都被我收起來,反倒1990proㄧ定常駐
03/28 05:23, 87F
怎麼說?回去試試1990的,謝謝

03/28 07:44, 1月前 , 88F
QJ標榜是數位前級,類比輸入進去還是會被ADC轉成數
03/28 07:44, 88F

03/28 07:44, 1月前 , 89F
位訊號來做音量控制。不管你怎麼接他就是一體機。
03/28 07:44, 89F
了解,謝謝

03/28 09:49, 1月前 , 90F
800拿來聽女聲要砸大錢
03/28 09:49, 90F
我窮,怕

03/28 10:09, 1月前 , 91F
HD800聽女聲砸多少都打不贏鐵 然後原本優勢還丟了
03/28 10:09, 91F

03/28 10:09, 1月前 , 92F
笑死
03/28 10:09, 92F
看來我對800的雲認識沒錯(?

03/28 10:22, 1月前 , 93F
推1840或二手k812
03/28 10:22, 93F
謝謝

03/28 21:49, 1月前 , 94F
AD 2000?
03/28 21:49, 94F
鐵家的會去試試,謝謝 ※ 編輯: samuel0330 (1.200.18.19 臺灣), 03/28/2024 23:10:48

03/29 05:12, 1月前 , 95F
不是誇張,是S2台灣訂價特別奇怪
03/29 05:12, 95F

03/29 09:23, 1月前 , 96F
好推的focal次旗艦clear 或mg二手,3萬內可以買到,
03/29 09:23, 96F

03/29 09:23, 1月前 , 97F
聲音強項也很符合樓主要的,hd600 650聲音太溫了,跟
03/29 09:23, 97F

03/29 09:23, 1月前 , 98F
現在次旗艦各方面差太多了
03/29 09:23, 98F

03/29 21:27, 1月前 , 99F
我試聽下來是選1990 get不到660的好
03/29 21:27, 99F

03/30 09:15, 1月前 , 100F
20k二手大烏2可以搞的到吧
03/30 09:15, 100F

03/30 09:44, 1月前 , 101F
K812 ,Amazon 特價時買
03/30 09:44, 101F
文章代碼(AID): #1c0yIBLE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c0yIBLE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