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Lz-A6 mini
閒聊一下這支冷門機。
之前聽的是跟朋友借的,當時覺得高頻華麗,但低頻有點虛,配戴感有點鳥。
也正因為是借的,不敢折騰它,沒換過塞和濾嘴。
最近因為淘寶上這隻Lz-A6 mini跳水出清,算下來不到兩千台票,故買一隻當玩具。
Lz-A6和Lz-A6 mini本身的差異除了增益紐、濾嘴數之外,據說單體配置也有不同,
A6配置了一圈一陶瓷四鐵,而mini版則是配置一圈一陶瓷,陶瓷單體負責高音部分。
有MMCX和CM針座兩種版本,我買CM版,送的線工藝不怎樣,有些毛邊沒除掉。
這次配戴感覺其實不難戴,不知道是我耳形變了還是老忠有微調過外殼?
但送的塞子真的爛,塞進去低音表現很差,沒量也沒下潛,因此我換上SpinFit,
這樣果然服貼多了,低音量感有出來,但仍不是很多的那種。
耳機很好推,接上手機就有模有樣了。聲音很乾淨,音場不大。
較值得一提的是高頻很漂亮,不是毛刺感很重那種,聽弦樂器很不錯。
人聲很貼,中頻表現不差。
低頻有彈性,欠缺量感,氣勢不大足夠。
三個濾嘴分別是高解析、一般和高音削減,
朋友試聽覺得這隻高頻太亮,通常都配紅塞聽,這樣是平衡多了,
但我覺得那顆陶瓷高音的優勢在紅濾嘴以外的配置會比較明顯。
如果是預算兩千內想聽些流行樂,我覺得這支不失為一種選擇,
這種調音我覺得在這個價位帶挺少見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242.10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3137822.A.20E.html
推
11/07 23:18,
6年前
, 1F
11/07 23:18, 1F
它那顆陶瓷很有趣,兩千塊有這種高音我覺得值得了。
線條感足夠,聽女聲很棒。
推
11/07 23:44,
6年前
, 2F
11/07 23:44, 2F
→
11/07 23:44,
6年前
, 3F
11/07 23:44, 3F
那顆藍濾嘴要調整一下線材和塞子才能聽,原塞低音不行,所以聽起來不平衡。
我平常用手機聽都是上黑濾嘴。
※ 編輯: jhs710041 (114.32.242.108 臺灣), 11/07/2019 23:48:44
推
11/08 08:40,
6年前
, 4F
11/08 08:40, 4F
推
11/08 12:39,
6年前
, 5F
11/08 12:39, 5F
→
11/08 14:46,
6年前
, 6F
11/08 14:46, 6F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