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閒聊] 最正常的線已刪文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迴避性人格障礙症)時間6年前 (2019/10/24 20:46), 6年前編輯推噓17(17025)
留言42則, 18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 [本文轉錄自 Audiophile 看板 #1TiPh4zD ] 作者: yamatai (迴避性人格障礙症) 看板: Audiophile 標題: [閒聊] 最正常的線 時間: Thu Oct 24 20:36:18 2019 我的哲學一向就是線材改變聲音越少越好 所以什麼鍍層啦,結構啦,絞繞啦,導體又金又銀的啦,我全都認為是旁門左道 你就給我 5N OFC,直直的兩條,也不要重複披覆,這樣就是最好的線 所以這個哲學下,我試到這個東西可以推薦給大家 英國QED PERFORMANCE系列 Original 喇叭裸線 牌價一米300,網拍很多 https://img.ruten.com.tw/s2/2/23/ba/21449898697658_259.jpg
他就是一個最正常的聲音,不會像小黑線過度避震,聲音軟趴趴 也不會像一大堆發燒線聲音簡直濃妝豔抹 拿來做電源線或者接喇叭線都非常棒 喇叭線我也是偏好裸接。接過裸線你就知道再好的端子還是沒裸接好 一米三百可以讓你生繡就裁掉也不會心疼 拿來當電源線,建議用無鍍的頭,比方說 ATL ETP-850CU+ETP-320CU oyaide 的 AP-029 系列,便宜的就 hubbell。這些聲音都很自然 這種線的聲音保證系統全上都還是很順很好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171.25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udiophile/M.1571920580.A.F4D.html ※ 編輯: yamatai (1.175.171.250 臺灣), 10/24/2019 20:37:39 ※ 編輯: yamatai (1.175.171.250 臺灣), 10/24/2019 20:45:42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yamatai (1.175.171.250 臺灣), 10/24/2019 20:46:14

10/24 21:00, 6年前 , 1F
可以 這種哲學還真不錯
10/24 21:00, 1F
一個玩了十幾年線的人決定不被線玩才頓悟的道理

10/24 21:07, 6年前 , 2F
加油!
10/24 21:07, 2F
加什麼油? ※ 編輯: yamatai (1.175.171.250 臺灣), 10/24/2019 21:08:40

10/24 21:16, 6年前 , 3F
返璞歸真
10/24 21:16, 3F

10/24 21:18, 6年前 , 4F
讓大家多很多經驗的傳承!讚!
10/24 21:18, 4F

10/24 21:52, 6年前 , 5F
弱弱的問只有喇叭在裸接嗎
10/24 21:52, 5F
訊號線使用特殊端子也可以裸接。電源線如果是插插座的沒有插頭插不進去

10/24 22:08, 6年前 , 6F
感謝分享經驗!
10/24 22:08, 6F
※ 編輯: yamatai (1.175.171.250 臺灣), 10/24/2019 22:11:11 ※ 編輯: yamatai (1.175.171.250 臺灣), 10/24/2019 22:33:54

10/24 23:02, 6年前 , 7F
那有沒有推薦的最正常的3.5mm音源線呢
10/24 23:02, 7F
QED 也有出這種 5N OFC 的3.5mm音源線,而且也很便宜,可以試試看 不過先說,這種我沒試過。他們的高階鍍銀線我倒試用過,就會有鍍銀的奶油聲 ※ 編輯: yamatai (1.175.171.250 臺灣), 10/24/2019 23:07:54

10/24 23:26, 6年前 , 8F
講求無音染可以找錄音室專業線牌子如sommer等 結構
10/24 23:26, 8F

10/24 23:27, 6年前 , 9F
還是要挑一下比較合理 像這條這種結構等效電容值很
10/24 23:27, 9F

10/24 23:27, 6年前 , 10F
高的 聲音瞬態一定會有影響
10/24 23:27, 10F
Capacitance – 35pF/m 這樣算高還是低? ※ 編輯: yamatai (1.175.171.250 臺灣), 10/24/2019 23:44:34

10/24 23:53, 6年前 , 11F
我也蠻喜歡QED的線材,幫推
10/24 23:53, 11F

10/25 00:09, 6年前 , 12F
上官網查了 這確實也是專業線的水準 但是說結構是
10/25 00:09, 12F

10/25 00:09, 6年前 , 13F
旁門左道還是很奇怪 畢竟他們自己也為不同功能的線
10/25 00:09, 13F

10/25 00:09, 6年前 , 14F
設計不同的結構
10/25 00:09, 14F
我試過他們很多線。結果就是這種低階的最好聽。 canare, mogami, belden, vovox 我也都買過,錄音室線不見得就很好聽 ※ 編輯: yamatai (1.175.171.250 臺灣), 10/25/2019 00:27:44

10/25 00:27, 6年前 , 15F
我說的不是材質 例如他們的喇叭線和耳機線同樣是5n
10/25 00:27, 15F

10/25 00:27, 6年前 , 16F
ofc 但是耳機線明顯比較細且有額外標榜優化crossta
10/25 00:27, 16F

10/25 00:27, 6年前 , 17F
lk(耳機線才用得到) 這些都是結構的差異
10/25 00:27, 17F
訊號線比較多訊號屏蔽上的需求,但家庭使用長度不長屏蔽不見得那麼重要 為了屏蔽而犧牲聲音很可能得不償失 ※ 編輯: yamatai (1.175.171.250 臺灣), 10/25/2019 00:30:26

10/25 00:33, 6年前 , 18F
那條耳機線那麼細 裡面也沒做屏蔽啦 它是線徑 蕊數
10/25 00:33, 18F

10/25 00:33, 6年前 , 19F
和繳繞的差異 也就是你所謂的旁門左道XD
10/25 00:33, 19F
我很討厭絞繞。我的經驗都不好,如果你有好的例子可以提供給我研究一下

10/25 00:34, 6年前 , 20F
披覆抑制雜訊我認為是應該的
10/25 00:34, 20F
有些線有提供屏蔽跟無屏蔽兩種。通常無屏蔽聲音比較開闊 如果你的場合無屏蔽還是沒雜訊,選無屏蔽比較好聽 ※ 編輯: yamatai (1.175.171.250 臺灣), 10/25/2019 00:36:44

10/25 00:35, 6年前 , 21F
訊號線的鍍層我覺得就調音吧 給我單晶銅/銀比較果斷
10/25 00:35, 21F
純銀線也是蠻好聽的,不過我沒特別迷就是了。 ※ 編輯: yamatai (1.175.171.250 臺灣), 10/25/2019 00:38:11

10/25 00:38, 6年前 , 22F
單晶不一定好聽阿…=_=
10/25 00:38, 22F

10/25 00:39, 6年前 , 23F
主要是鍛造工藝和純度是很實在的科學 好聽是主觀的
10/25 00:39, 23F

10/25 00:39, 6年前 , 24F
本來就沒有說一定要什麼純度或什麼工藝好聽了
10/25 00:39, 24F

10/25 00:48, 6年前 , 25F
屏蔽確實是有利有弊 阻隔外界的同時也會將音樂訊號
10/25 00:48, 25F

10/25 00:48, 6年前 , 26F
(時變電場)產生的電磁波反彈回去 造成某種干擾
10/25 00:48, 26F

10/25 00:48, 6年前 , 27F
有些廠家設計的線故意增厚屏蔽層和導體的間距 包得
10/25 00:48, 27F

10/25 00:48, 6年前 , 28F
厚厚的來解決這個問題
10/25 00:48, 28F

10/25 00:50, 6年前 , 29F
喇叭線不一定要屏蔽…但訊號線沒有屏蔽應該差蠻多
10/25 00:50, 29F

10/25 00:50, 6年前 , 30F
的…
10/25 00:50, 30F

10/25 06:53, 6年前 , 31F
挺好的觀點,謝謝分享。
10/25 06:53, 31F

10/25 09:05, 6年前 , 32F
繼續用方蕊銀線壓壓驚
10/25 09:05, 32F
單芯線 solid core 的問題就是他的節奏感比較緊繃。聲音的起承轉合不平均 attack太快,幾乎沒有sustain。所以越接近器材我建議越不要用單芯比較好 不然聲音可能太硬。當然如果喜歡硬梆梆的聲音那又另當別論 ※ 編輯: yamatai (117.56.101.180 臺灣), 10/25/2019 09:41:53

10/25 09:51, 6年前 , 33F
成本挺低的感覺 讚
10/25 09:51, 33F

10/25 10:35, 6年前 , 34F
對了,有人問耳機線的話。我自己是用mogami
10/25 10:35, 34F

10/25 10:35, 6年前 , 35F
我覺得 2791 2534 聲音都不錯 也算正常的聲音
10/25 10:35, 35F

10/25 13:06, 6年前 , 36F
推心得 switchcraft接頭 也是不錯的耳機接頭選擇
10/25 13:06, 36F

10/25 13:06, 6年前 , 37F
高貴不貴 呵呵
10/25 13:06, 37F

10/25 14:15, 6年前 , 38F
有推薦的訊號線嗎?
10/25 14:15, 38F

10/25 15:13, 6年前 , 39F
到底什麼叫正常啊 順耳就好啦
10/25 15:13, 39F

10/25 16:20, 6年前 , 40F
線神也贊同,趕快上網訂購100條。
10/25 16:20, 40F

10/25 18:10, 6年前 , 41F
其實單芯線在適合器材的線徑下…聲音會“鬆”…但每
10/25 18:10, 41F

10/25 18:10, 6年前 , 42F
台機器適合的線徑不一樣
10/25 18:10, 42F
文章代碼(AID): #1TiPqNbw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iPqNbw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