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閒聊] 最正常的線已刪文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yamatai (迴避性人格障礙症)時間6年前 (2019/10/24 20:46)推噓17(17推 0噓 25→)留言42則, 18人參與討論串1/2 (看更多)
※ [本文轉錄自 Audiophile 看板 #1TiPh4zD ]
作者: yamatai (迴避性人格障礙症) 看板: Audiophile
標題: [閒聊] 最正常的線
時間: Thu Oct 24 20:36:18 2019
我的哲學一向就是線材改變聲音越少越好
所以什麼鍍層啦,結構啦,絞繞啦,導體又金又銀的啦,我全都認為是旁門左道
你就給我 5N OFC,直直的兩條,也不要重複披覆,這樣就是最好的線
所以這個哲學下,我試到這個東西可以推薦給大家
英國QED PERFORMANCE系列 Original 喇叭裸線
牌價一米300,網拍很多
https://img.ruten.com.tw/s2/2/23/ba/21449898697658_259.jpg

他就是一個最正常的聲音,不會像小黑線過度避震,聲音軟趴趴
也不會像一大堆發燒線聲音簡直濃妝豔抹
拿來做電源線或者接喇叭線都非常棒
喇叭線我也是偏好裸接。接過裸線你就知道再好的端子還是沒裸接好
一米三百可以讓你生繡就裁掉也不會心疼
拿來當電源線,建議用無鍍的頭,比方說 ATL ETP-850CU+ETP-320CU
oyaide 的 AP-029 系列,便宜的就 hubbell。這些聲音都很自然
這種線的聲音保證系統全上都還是很順很好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171.25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udiophile/M.1571920580.A.F4D.html
※ 編輯: yamatai (1.175.171.250 臺灣), 10/24/2019 20:37:39
※ 編輯: yamatai (1.175.171.250 臺灣), 10/24/2019 20:45:42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yamatai (1.175.171.250 臺灣), 10/24/2019 20:46:14
推
10/24 21:00,
6年前
, 1F
10/24 21:00, 1F
一個玩了十幾年線的人決定不被線玩才頓悟的道理
→
10/24 21:07,
6年前
, 2F
10/24 21:07, 2F
加什麼油?
※ 編輯: yamatai (1.175.171.250 臺灣), 10/24/2019 21:08:40
推
10/24 21:16,
6年前
, 3F
10/24 21:16, 3F
→
10/24 21:18,
6年前
, 4F
10/24 21:18, 4F
推
10/24 21:52,
6年前
, 5F
10/24 21:52, 5F
訊號線使用特殊端子也可以裸接。電源線如果是插插座的沒有插頭插不進去
推
10/24 22:08,
6年前
, 6F
10/24 22:08, 6F
※ 編輯: yamatai (1.175.171.250 臺灣), 10/24/2019 22:11:11
※ 編輯: yamatai (1.175.171.250 臺灣), 10/24/2019 22:33:54
推
10/24 23:02,
6年前
, 7F
10/24 23:02, 7F
QED 也有出這種 5N OFC 的3.5mm音源線,而且也很便宜,可以試試看
不過先說,這種我沒試過。他們的高階鍍銀線我倒試用過,就會有鍍銀的奶油聲
※ 編輯: yamatai (1.175.171.250 臺灣), 10/24/2019 23:07:54
→
10/24 23:26,
6年前
, 8F
10/24 23:26, 8F
→
10/24 23:27,
6年前
, 9F
10/24 23:27, 9F
→
10/24 23:27,
6年前
, 10F
10/24 23:27, 10F
Capacitance – 35pF/m 這樣算高還是低?
※ 編輯: yamatai (1.175.171.250 臺灣), 10/24/2019 23:44:34
推
10/24 23:53,
6年前
, 11F
10/24 23:53, 11F
推
10/25 00:09,
6年前
, 12F
10/25 00:09, 12F
→
10/25 00:09,
6年前
, 13F
10/25 00:09, 13F
→
10/25 00:09,
6年前
, 14F
10/25 00:09, 14F
我試過他們很多線。結果就是這種低階的最好聽。
canare, mogami, belden, vovox 我也都買過,錄音室線不見得就很好聽
※ 編輯: yamatai (1.175.171.250 臺灣), 10/25/2019 00:27:44
推
10/25 00:27,
6年前
, 15F
10/25 00:27, 15F
→
10/25 00:27,
6年前
, 16F
10/25 00:27, 16F
→
10/25 00:27,
6年前
, 17F
10/25 00:27, 17F
訊號線比較多訊號屏蔽上的需求,但家庭使用長度不長屏蔽不見得那麼重要
為了屏蔽而犧牲聲音很可能得不償失
※ 編輯: yamatai (1.175.171.250 臺灣), 10/25/2019 00:30:26
→
10/25 00:33,
6年前
, 18F
10/25 00:33, 18F
→
10/25 00:33,
6年前
, 19F
10/25 00:33, 19F
我很討厭絞繞。我的經驗都不好,如果你有好的例子可以提供給我研究一下
→
10/25 00:34,
6年前
, 20F
10/25 00:34, 20F
有些線有提供屏蔽跟無屏蔽兩種。通常無屏蔽聲音比較開闊
如果你的場合無屏蔽還是沒雜訊,選無屏蔽比較好聽
※ 編輯: yamatai (1.175.171.250 臺灣), 10/25/2019 00:36:44
→
10/25 00:35,
6年前
, 21F
10/25 00:35, 21F
純銀線也是蠻好聽的,不過我沒特別迷就是了。
※ 編輯: yamatai (1.175.171.250 臺灣), 10/25/2019 00:38:11
推
10/25 00:38,
6年前
, 22F
10/25 00:38, 22F
→
10/25 00:39,
6年前
, 23F
10/25 00:39, 23F
→
10/25 00:39,
6年前
, 24F
10/25 00:39, 24F
推
10/25 00:48,
6年前
, 25F
10/25 00:48, 25F
→
10/25 00:48,
6年前
, 26F
10/25 00:48, 26F
→
10/25 00:48,
6年前
, 27F
10/25 00:48, 27F
→
10/25 00:48,
6年前
, 28F
10/25 00:48, 28F
推
10/25 00:50,
6年前
, 29F
10/25 00:50, 29F
→
10/25 00:50,
6年前
, 30F
10/25 00:50, 30F
推
10/25 06:53,
6年前
, 31F
10/25 06:53, 31F
→
10/25 09:05,
6年前
, 32F
10/25 09:05, 32F
單芯線 solid core 的問題就是他的節奏感比較緊繃。聲音的起承轉合不平均
attack太快,幾乎沒有sustain。所以越接近器材我建議越不要用單芯比較好
不然聲音可能太硬。當然如果喜歡硬梆梆的聲音那又另當別論
※ 編輯: yamatai (117.56.101.180 臺灣), 10/25/2019 09:41:53
推
10/25 09:51,
6年前
, 33F
10/25 09:51, 33F
→
10/25 10:35,
6年前
, 34F
10/25 10:35, 34F
→
10/25 10:35,
6年前
, 35F
10/25 10:35, 35F
推
10/25 13:06,
6年前
, 36F
10/25 13:06, 36F
→
10/25 13:06,
6年前
, 37F
10/25 13:06, 37F
推
10/25 14:15,
6年前
, 38F
10/25 14:15, 38F
→
10/25 15:13,
6年前
, 39F
10/25 15:13, 39F
推
10/25 16:20,
6年前
, 40F
10/25 16:20, 40F
推
10/25 18:10,
6年前
, 41F
10/25 18:10, 41F
→
10/25 18:10,
6年前
, 42F
10/25 18:10, 4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