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STAX 新擴大機 SRM-700T & SRM-700S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波爾)時間6年前 (2019/10/21 14:27), 編輯推噓8(806)
留言14則, 7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Kowdan (尻蛋)》之銘言: : 新產品,定位在Hi-End級,和原本的旗艦級SRM-T8000做出差異,價格也比原本的SRM-700A : SRM-007tA高 700t/700s同時兩者都把停產多年的Toshiba晶體換成現在還在產的晶體。 停產多年的晶體用完不怎麼意外,時間的問題而已 : SRM-700T(真空管方式)¥298000(未含稅) : https://stax.co.jp/products/srm-700t/ 700t可以視為是從T1s一路到006t/007t祖傳電路的升級版, 真空管從6CG7換成6SN7,輸出大一些,但是管子的電流源 (current source)還是電阻。如果用恆流源(CCS) 整體擴大機的推力會大很多。長久以來各種證據證明 stax了解CCS帶來的好處,但是因為一些不明原因一直都不願意 在管機的輸出級加入恆流源負載 也就是這台的推力頂多就大006一些些, 我個人猜想更多是為了調音而做的決定, 在電路上並不是最低失真為導向的最佳解。 電源方面依舊是祖傳CRC濾波350V,跟之前完全一樣。 另外要說的是早期的6SN7跟後期的6SN7GTB是不一樣的東西, stax網頁上寫的是6SN7但是實際上用的是6SN7GTB, 6SN7/6SN7GT最高工作電壓只有300v而6SN7GTA/GTB是450V。 所以就算買了700t也不要很興奮的拿老6SN7/6SN7GT就插上去,會悲劇。 : SRM-700S(半導體方式)¥298000(未含稅) : https://stax.co.jp/products/srm-700s/ 700s基本上也還是祖傳的717電路,只是把第二級裡面的一隻晶體從BJT換成JFET。 無論6cg7 6sn7或是T8000/700s採用的2sc6127也好, 高壓輸出元件能用的就那幾隻, 電路上要能做到高增益且低失真能選擇的方案也不多, 加上老stax倒閉後的保守作風,小規模升(漲)級(價)也就不意外了。 結論:價錢有感升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102.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1639234.A.2AB.html

10/21 14:38, 6年前 , 1F
嗯嗯嗯
10/21 14:38, 1F

10/21 15:39, 6年前 , 2F
好文推個
10/21 15:39, 2F

10/21 18:31, 6年前 , 3F
推個
10/21 18:31, 3F

10/21 21:20, 6年前 , 4F
推力:007t>>>700T>006t
10/21 21:20, 4F

10/21 21:20, 6年前 , 5F
價格:700T>>>007t>006t
10/21 21:20, 5F

10/21 21:22, 6年前 , 6F
原廠擴只剩中古的007t有CP值,預算再往上就只剩
10/21 21:22, 6F

10/21 21:23, 6年前 , 7F
KGSS KGST那幾台open suorce的東西
10/21 21:23, 7F

10/21 21:31, 6年前 , 8F
007T應該跟700T一樣推力吧?
10/21 21:31, 8F

10/21 23:45, 6年前 , 9F
007t是兩組並聯,管子也多兩根,理論上推力是兩倍
10/21 23:45, 9F

10/21 23:49, 6年前 , 10F
好歹是一代旗艦,規模都比這些兩根管子的中階產品還
10/21 23:49, 10F

10/22 02:02, 6年前 , 11F
兩台都 最大出力電圧:340Vr.m.s.(1kHz)
10/22 02:02, 11F

10/22 08:46, 6年前 , 12F
700T跟007t推力不是一樣嗎
10/22 08:46, 12F

10/22 11:41, 6年前 , 13F
推個
10/22 11:41, 13F

10/22 11:42, 6年前 , 14F
STAX現在設計都滿保守的,不過擴真的好看
10/22 11:42, 14F
文章代碼(AID): #1ThK_2Ah (Headphon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ThK_2Ah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