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STAX 新擴大機 SRM-700T & SRM-700S
※ 引述《Kowdan (尻蛋)》之銘言:
: 新產品,定位在Hi-End級,和原本的旗艦級SRM-T8000做出差異,價格也比原本的SRM-700A
: SRM-007tA高
700t/700s同時兩者都把停產多年的Toshiba晶體換成現在還在產的晶體。
停產多年的晶體用完不怎麼意外,時間的問題而已
: SRM-700T(真空管方式)¥298000(未含稅)
: https://stax.co.jp/products/srm-700t/
700t可以視為是從T1s一路到006t/007t祖傳電路的升級版,
真空管從6CG7換成6SN7,輸出大一些,但是管子的電流源
(current source)還是電阻。如果用恆流源(CCS)
整體擴大機的推力會大很多。長久以來各種證據證明
stax了解CCS帶來的好處,但是因為一些不明原因一直都不願意
在管機的輸出級加入恆流源負載
也就是這台的推力頂多就大006一些些,
我個人猜想更多是為了調音而做的決定,
在電路上並不是最低失真為導向的最佳解。
電源方面依舊是祖傳CRC濾波350V,跟之前完全一樣。
另外要說的是早期的6SN7跟後期的6SN7GTB是不一樣的東西,
stax網頁上寫的是6SN7但是實際上用的是6SN7GTB,
6SN7/6SN7GT最高工作電壓只有300v而6SN7GTA/GTB是450V。
所以就算買了700t也不要很興奮的拿老6SN7/6SN7GT就插上去,會悲劇。
: SRM-700S(半導體方式)¥298000(未含稅)
: https://stax.co.jp/products/srm-700s/
700s基本上也還是祖傳的717電路,只是把第二級裡面的一隻晶體從BJT換成JFET。
無論6cg7 6sn7或是T8000/700s採用的2sc6127也好,
高壓輸出元件能用的就那幾隻,
電路上要能做到高增益且低失真能選擇的方案也不多,
加上老stax倒閉後的保守作風,小規模升(漲)級(價)也就不意外了。
結論:價錢有感升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102.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1639234.A.2AB.html
→
10/21 14:38,
6年前
, 1F
10/21 14:38, 1F
推
10/21 15:39,
6年前
, 2F
10/21 15:39, 2F
推
10/21 18:31,
6年前
, 3F
10/21 18:31, 3F
推
10/21 21:20,
6年前
, 4F
10/21 21:20, 4F
→
10/21 21:20,
6年前
, 5F
10/21 21:20, 5F
→
10/21 21:22,
6年前
, 6F
10/21 21:22, 6F
→
10/21 21:23,
6年前
, 7F
10/21 21:23, 7F
推
10/21 21:31,
6年前
, 8F
10/21 21:31, 8F
推
10/21 23:45,
6年前
, 9F
10/21 23:45, 9F
→
10/21 23:49,
6年前
, 10F
10/21 23:49, 10F
推
10/22 02:02,
6年前
, 11F
10/22 02:02, 11F
推
10/22 08:46,
6年前
, 12F
10/22 08:46, 12F
推
10/22 11:41,
6年前
, 13F
10/22 11:41, 13F
→
10/22 11:42,
6年前
, 14F
10/22 11:42, 1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