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10k上下耳罩式耳機推薦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Lady)時間6年前 (2019/09/05 01:21), 6年前編輯推噓22(22034)
留言56則, 23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小弟幾乎都是在10K地個範圍徘徊 想了一想還是PO個廢文騙騙P幣好了 10K這個範圍內擁有過的耳機: AKG:K7XX, K701 拜耳:DT880, DT990 森海:HD600, HD6XX 鐵三角:AD1000, mrs7se SHURE:srh840 這邊主要想要討論拜耳以及森海 目前手邊只有APOGEE GROOVE一個DAC兼耳擴 DT880: 個人覺得比較雜食的中性聲底 這支在我購入以前是我最想收的拜耳耳機 因為當年一個機緣長期試聽一周 用iPad一代就能得到爆幹爽的低頻 我的試聽曲目是X JAPAN的BLUE BLOOD 一開始的雙踏就是爽!!!(相對其他價位低的耳機) 除了低頻多以外,還打得很沉很深 聲音用iPad直推就很飽滿(相對990) 但這個飽滿是中性飽滿 並不像森海那種人聲或中頻的飽滿 音場當然就比較小 上擴後如何我就不算很清楚了 因為購入時間不長,現在也不在手邊 但比較起990,好處理很多是事實 森海HD600:(新版) 應該是10K裡面我最喜歡的一支了 有相對中性的聲底,但人聲舒服自然 跟HD6XX相比,音場比較大,音染也沒有太嚴重 跟拜耳相比,不會有中頻被吃掉的感覺 所以耳機音量在聽人聲音樂時不用太大 聽交響樂時,尤其是大編制 我覺得比HD6XX好 音場的形狀能感受到 配上APOGEE GROOVE能當一個參考的等級了 比這個組合好聽的買下去就對了(X) 之前因為要出國所以就先賣惹 或許有機會再買回來(我這兒全新約9000台幣) HD6XX: 算是流行樂特化或是爵士樂特化吧 對於聽慣沒特色的拜耳的我 其實沒有很習慣 而且還很夾頭... 主要是賣不出去就先留著 不過聽老歌、大叔聲樂、蔡琴、鄧麗君等倒是很棒的選擇 覺得聲音太濃郁可以改成HD600的線 這支沒有森海紗問題,一般裝置直推也還OK 上APOGEE GROOVE可以增加分離度和音場 但跟HD600相比還是有不自然之處 鐵三角AD1000: 會買這支其實只是為了情懷 傳說中的老鐵女毒 但在DT990面前,我覺得女聲被輾壓... 除非是喜歡很ㄉ一ㄚ的那種音色 不然AD1000X會自然一些也全面一些 但這支有個好處 很好推,基本上用KENWOOD F504這種老MP3 就能聽了,還能染一些暖性音調 DT990: 算是買錯的一支,原本要買880的但沒貨 想說應該更厲害一些就買 結果後悔了很久 追求人聲的,該買這支也不該買這支 前端好,人聲真的很棒(女聲方面) 前端不好,人聲倒退,聽久不舒服 純樂器的部分我覺得都還行,沒有特別偏大編制或小編制 低頻跟音場部份我覺得沒特色 但那就是990的味道 可能是因為太自然了吧(?) 配戴感很舒服 耳機構型相當耐用 不像HD600系列鐵網會不小心壓凹或掉漆 百葉窗造型也算是一個經典 但這支我沒有很推薦 因為就是這麼沒特色 如果耳擴是6.35的頭,建議換上古河碳纖鍍銠轉接頭 原廠的轉接頭有點悲劇(但也比森海的好啦...) ================================================ 文末:講了很多廢話 其實我還想請教版上大大 最近想升級但方向有點亂 現在在東歐試聽不算方便 且耳機價格跟國內有點不同 T1 2nd要四萬、HD800約三萬三...(台幣) LCD X約五萬、LCD 2(無硬盒)約三萬三 不知道該挑哪一支? 平常主要聽流行、搖滾、一點點古典小編制 前端就APOGEE GROOVE 手邊有DT990 可能也沒那麼快升級,但換換病發作中這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87.249.22.202 (俄羅斯)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67617665.A.664.html

09/05 01:26, 6年前 , 1F
去吸吸瓜味如何?
09/05 01:26, 1F
瓜味求菜單,以前玩過SR80i跟M1e 肖想過RS1i但不知道現在e系列有沒推薦的? 這邊瓜家比台灣稍貴一些但能接受

09/05 01:26, 6年前 , 2F
你那堆都聽只推T1 但那價格真坑
09/05 01:26, 2F
真的,都已經想請中國人肉快遞幫帶T1惹...

09/05 01:26, 6年前 , 3F
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找到試聽就是了
09/05 01:26, 3F

09/05 01:28, 6年前 , 4F
上面那堆我喜歡T1
09/05 01:28, 4F
T1這麼猛呀,以前用原廠A20接,我整個望之卻步... 超級超級超級難推... 人聲很空、無力 相比T90或是DT1990好一些 當然這可能是A20本身推力不足以推T1 但那個結像感和音場,無與倫比 很明顯能感受跟DT990不一樣的等級 是說這邊阿米龍也很坑,約22k台幣 但DT880只要6000台幣,我真心不懂 森海基本上都比台灣便宜 ※ 編輯: rugger5566 (87.249.22.202 俄羅斯), 09/05/2019 01:31:11 ※ 編輯: rugger5566 (87.249.22.202 俄羅斯), 09/05/2019 01:35:59

09/05 01:36, 6年前 , 5F
預算上看5萬台?那推個focal clear吧,應該比你列的
09/05 01:36, 5F

09/05 01:37, 6年前 , 6F
那幾支都好推好搞
09/05 01:37, 6F

09/05 01:40, 6年前 , 7F
好哦,我列入清單,感謝!
09/05 01:40, 7F

09/05 01:41, 6年前 , 8F
QQ....這邊要6萬台,可能要捏一陣子...
09/05 01:41, 8F

09/05 01:42, 6年前 , 9F
錢拿去跟東歐妹交流交流就好 990 50收當備品
09/05 01:42, 9F

09/05 01:44, 6年前 , 10F
lcd要的話就買4 其他的最好考慮後再說
09/05 01:44, 10F

09/05 01:51, 6年前 , 11F
你不要這麼務實好不好XD
09/05 01:51, 11F

09/05 01:57, 6年前 , 12F
試試th900mk2?
09/05 01:57, 12F
這個在我這兒也是飛天價格,大日本帝國產品暫不考慮

09/05 02:13, 6年前 , 13F
噴了這什麼價,直接上亞馬遜買一買都便宜的多
09/05 02:13, 13F
我研究看看怎麼亞馬遜

09/05 02:26, 6年前 , 14F
LCD買個3預算小噴,4覺得不值得...貴太多了聲音沒強
09/05 02:26, 14F

09/05 02:26, 6年前 , 15F
很多,然後T1應該不用40k吧,30k上下應該就有了
09/05 02:26, 15F

09/05 02:27, 6年前 , 16F
focal clear真心不錯,很值得去聽聽看
09/05 02:27, 16F

09/05 02:28, 6年前 , 17F
喔...沒看到東歐,那就算了XDD
09/05 02:28, 17F
我猜是這邊人都愛森海,所以其他牌進的少就比較貴

09/05 02:33, 6年前 , 18F
focal clear真的不錯,雖然我還是小偏Z1R
09/05 02:33, 18F

09/05 02:38, 6年前 , 19F
Focal Clear
09/05 02:38, 19F

09/05 02:38, 6年前 , 20F
Clear特價999鎂中
09/05 02:38, 20F
好喔,看來Focal Clear好多支持者

09/05 07:41, 6年前 , 21F
瓜多先來個325e
09/05 07:41, 21F
這支應該算是刑具中的刑具了,但真的爽!!! 納入考慮 買這支還能撿一些小玩具玩或是跟外國人交流?!

09/05 07:43, 6年前 , 22F
我也很喜歡HD600那種聲線
09/05 07:43, 22F

09/05 07:43, 6年前 , 23F
推K812 Adx5000 872也有版友好評可以試試看
09/05 07:43, 23F
AKG可能會先以712為主,812系列要找時間聽聽 鐵三角我覺得回台灣買划算些 或許回去就改5000套裝(捏爆)

09/05 08:11, 6年前 , 24F
th909
09/05 08:11, 24F
列入清單

09/05 08:33, 6年前 , 25F
t1國內這麼貴?國外700美金內...
09/05 08:33, 25F

09/05 08:35, 6年前 , 26F
不走亞馬遜?話說massdrop也送歐洲了,focal elex跟e
09/05 08:35, 26F

09/05 08:35, 6年前 , 27F
ther cx可看看
09/05 08:35, 27F
好的列入清單,是說你是NTUer?!

09/05 09:22, 6年前 , 28F
Grado試試m2e跟325e
09/05 09:22, 28F
好,多一個選項,那PS500推嗎?還是一定要直上Q_Q

09/05 09:29, 6年前 , 29F
推LCD-X,聲音緊湊聽搖滾應該不錯,而且有一支Audez
09/05 09:29, 29F

09/05 09:29, 6年前 , 30F
e也算是個里程碑
09/05 09:29, 30F

09/05 09:31, 6年前 , 31F
搖滾推325e,但聽流行會頭重腳輕
09/05 09:31, 31F
一語道出我想嘗試LCD的原因...感覺就是個里程碑 就像HD600一樣

09/05 09:35, 6年前 , 32F
th900mk2,我自己是喜歡1999勝過T1,覺得T1音場好奇
09/05 09:35, 32F

09/05 09:35, 6年前 , 33F
怪啊
09/05 09:35, 33F

09/05 09:36, 6年前 , 34F
*1990
09/05 09:36, 34F
我覺得1990有點太理性中性惹 儼然一個高冷小姐姐 而且是那種一直跟你客套的那種 不是傲嬌或是晚上會性情大變那種Q_Q 類似電話服務專員吧(?)

09/05 10:40, 6年前 , 35F
Focal Elegia(?)
09/05 10:40, 35F
疑疑?我看了甚麼XD

09/05 10:44, 6年前 , 36F
T1音場有種被等比例拉開的感覺 我也不太喜歡
09/05 10:44, 36F
原來是這樣,難怪覺得很中頻很倒退

09/05 11:44, 6年前 , 37F
都50收
09/05 11:44, 37F
Q_Q

09/05 12:34, 6年前 , 38F
聲海有個缺點,材質都是塑料
09/05 12:34, 38F

09/05 12:34, 6年前 , 39F
六百七百八百S難免有小傷小刮痕
09/05 12:34, 39F

09/05 12:35, 6年前 , 40F
990超耐用
09/05 12:35, 40F

09/05 12:35, 6年前 , 41F
反而990超耐用
09/05 12:35, 41F
真的,拜耳感覺超難壞

09/05 13:40, 6年前 , 42F
325e頭重腳輕是什麼意思呀?
09/05 13:40, 42F

09/05 15:34, 6年前 , 43F
頭重腳輕(物理)
09/05 15:34, 43F
刑具中的刑具,耳杯小又重,耳機重量會很集中,不會分散 是愛護耳朵的好耳機!!! ※ 編輯: rugger5566 (87.249.22.202 俄羅斯), 09/05/2019 16:20:08

09/05 18:13, 6年前 , 44F
T70 T90超容易懷啊!換海棉一個手滑單體就滾出來惹
09/05 18:13, 44F

09/05 18:25, 6年前 , 45F
咚的一聲就滾出來自殺了
09/05 18:25, 45F

09/05 18:25, 6年前 , 46F

09/05 23:54, 6年前 , 47F
樓上,館長50收,頭像是末三嗎?
09/05 23:54, 47F

09/06 07:47, 6年前 , 48F
頭重腳輕我是指跟其他相比,聲音偏向中高頻啦
09/06 07:47, 48F

09/06 07:53, 6年前 , 49F
SR325e的低頻也不算少啊,是比較偏V型吧
09/06 07:53, 49F

09/06 12:42, 6年前 , 50F
我覺得325e低頻質好,但更像nike型調音?? 反正很爽
09/06 12:42, 50F

09/06 12:42, 6年前 , 51F
就是了
09/06 12:42, 51F

09/06 13:01, 6年前 , 52F
應該不是 是極低頻缺乏,低頻上段100hz相對突出
09/06 13:01, 52F

09/06 13:01, 6年前 , 53F
所以聽起來QQ的
09/06 13:01, 53F

09/06 13:03, 6年前 , 54F

09/06 13:04, 6年前 , 55F
PS500e直推沒太大問題!個人很喜歡XDD
09/06 13:04, 55F

09/06 13:06, 6年前 , 56F
然後PS1000e用U11+推居然意外也OK,覺得神奇@@"
09/06 13:06, 56F
文章代碼(AID): #1TR_A1Pa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R_A1Pa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