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SHP9500 耳罩拆卸清洗DIY 心得分享
時間過了快一年
最近看到自己的shp9500放在那邊兩年沒用越來越噁了
https://i.imgur.com/aNbMC5b.jpg

於是看看有沒有新的拆解方法……Google看看都沒有
上一篇文章有個大大提到
推
12/05 08:31,
12/05 08:31
自己懷著實驗精神嘗試下
……
右邊的耳罩竟然可以推開
(不排除去年已經把塑膠腳弄鬆)
https://i.imgur.com/f8kZjhu.jpg



這個是組裝時上膠?
https://i.imgur.com/tV6lZ3p.jpg

當天左邊耳罩我一直推不開
推到力竭都沒辦法
隔天我也是一直拆阿拆,拆到最後生氣用撬棒直接上
https://i.imgur.com/i3ziJFY.jpg

傷痕累累的耳罩塑膠
https://i.imgur.com/yAOmb3J.jpg



我覺得應該沒差,因為這耳機真的有夠難拆
只有拆下兩個卡榫時還是超緊
另外兩個卡榫也是要很用力才能推開取下
OS:設計時應該沒有考慮過讓消費者自行拆換
另一隻卡榫也有些畫痕
https://i.imgur.com/D3AYMGA.jpg

頭罩我用3M牙線棒當工具拆,記得把牙線棒頭部剪短,不然會太軟
https://i.imgur.com/vbZvLhz.jpg

兩隻牙線棒都穿過去就可以把外蓋拿下
https://i.imgur.com/JUKEaV2.jpg

這個頭罩設計有點差
外蓋很容易鉤到網布,拿下時記得轉一下角度
https://i.imgur.com/Y3wcymA.jpg

穿牙線棒時不要太大力,不然塑膠卡榫會有畫痕
https://i.imgur.com/GFLMGaM.jpg

SHP9500拆解完畢
https://i.imgur.com/CCrRgZA.jpg

----------------------------------------------------------------------
其實一隻兩千元左右的耳機好像也不是很值得這樣拆來拆去?
而且板上很多前輩提到:即使換線、換海綿也沒啥升級的感覺,先天限制。
板上其他人是怎麼清理耳機的?感覺這隻一不小心就會斷卡榫Orz
PS:耳罩海綿洗一洗可以拿去脫水嗎?還是放久一點自然陰乾?
我安全帽內襯是直接拿去脫水,但這耳罩海綿上面還有塑膠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27.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67068927.A.BE0.html
推
08/29 17:05,
6年前
, 1F
08/29 17:05, 1F
→
08/29 17:14,
6年前
, 2F
08/29 17:14, 2F

→
08/29 17:15,
6年前
, 3F
08/29 17:15, 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3 篇):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17
57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