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AKG K540的人聲與樂器。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大胖)時間14年前 (2012/06/13 14:21), 編輯推噓6(606)
留言12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先開宗明義。 我是來嫌K540的人聲,然後稱讚K540的樂器的。 之前曾和板友討論過K540的人聲,我是持K540人聲還不錯的立場。 但是隨著耳機聽過比較多支,音樂類型也聽比較多元,聆聽時間也拉長的情形下。 很遺憾的...我必須改變我的見解。 K540的人聲解析真的不佳而且位置過於後置。 我甚至覺得單是人聲解析這塊還輸給K420。 我曾經試著用Nuforce Icon Mobile + Tuning Air belden 鐵弗龍鍍銀線 MK-II,甚至 走火入魔亂加各種大轉小、小轉大轉接頭,把人聲拉近一點。 但是人聲每拉近一步,樂器的威力就降低一個等級。 而且人聲越近,越能感受到人聲解析真的有待加強。 人聲顆粒過大,不夠滑順。 就算用MiniQ下去推,樂器等級未降,但那個人聲就是輸K601一大截。 之前有板友評為低K數的MP3等級,雖然我覺得過於嚴苛,但還是值得參考。 每每美聲專輯用K540聽,我都會興起不如歸去的念頭。 但是換到樂器為主的專輯,不論大、小編制交響、Band、電音、搖滾、樂器單奏, 都讓人愛不釋手。 尤其那個低頻重音,在AKG的大耳罩裡面算是相當稀罕的存在。 拿來聽搖滾真的是爽度十足,都快飛上天了。 那 碰! 碰! 碰! 的節奏直擊我的靈魂。 在我聽過幾支AKG中低價位大小耳罩中,K540樂器在空氣中震動所謂的空氣感真的沒話說。 我友人曾經形容AKG的樂器音染是散發著金黃色的光澤, 這個比喻我也覺得恰如其分。 這個金黃色的光澤除了在K601之外,我也在K540身上聽到了。 而且我最多也只是上個Nuforce Icon Mobile而已。 如果想聽看看AKG樂器金黃色光澤的調音,又沒餘力處理K601、跟7開頭的傲嬌姐姐們。 我想K540是個好選擇。 K540雜食性十足,只是要加上一個但書,不能拿來聽美聲專輯。 不過她的樂器要打掉這個缺點實在是綽綽有餘。 -- 我本來只是想買隻150元的耳機玩PSP魔物獵人而已... 事情怎麼會一發不可收拾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93.62

06/13 14:32, , 1F
+1 K540人聲真的是有遠到
06/13 14:32, 1F
之前年輕不懂事,為了K540的人聲亂買很多線。 便宜歸便宜,加一加也要4、5K。 後來發現沒救之後,實在是心灰意冷。 不過現在多虧那些線,現在拿到耳機都試得出來哪些入門搭配還不錯。 入門玩線材C/P值的不高,但是有時候差那一點點就是搔不到癢處。這時就要來換個線。 就算是入門耳機、入門耳擴、入門線材,加一加、配一配也可以玩得很有趣。

06/13 14:49, , 2F
每次看大大發文總是會想說為啥不來點旗艦級的心得呢XDDD
06/13 14:49, 2F
這個...因為我殺史萊姆殺上癮了...ORZ 其實是因為我旗艦款的方向還不是很確定。 我大概就想準備兩套系統,一套專給K601,另一套就是專要給某支旗艦款了。 剩下耳機怎麼順順推順順聽就好了... K601是真的被毒到了,沒有辦法。 然而AKG 7開頭的傲嬌姐姐們,我大概怎麼玩都玩不過大前輩。 雖然說聽耳機是自己聽自己爽,但還是想看看能不能走別款,玩出自己的風格跟天地。 目前瞄準GRADO家的PSK... 不過不要說PSK的前端了...連要弄個PSK耳機的資金都要大費周章了。

06/13 14:58, , 3F
人聲可以試偏暖的前端 K540配HDP人聲會不會有點乾澀?
06/13 14:58, 3F
上一些暖的CDP會好很多,會溫順些。 但是那個人聲解析度還是會被2、3K專攻人聲,甚至是比較平均的耳機打掉。

06/13 16:34, , 4F
K540人聲真的不是很推,所以我就上了K701.....
06/13 16:34, 4F
K701啊...我腦充血時期,那個時候二手沒得撿。 現在進入穩定期,說老實話以K601為主,加上各種其他耳機順順聽,我現在也是很享受。 現在就連K420、TAD400聽上一整天,我都覺得怡然自得。 三不五時還會有驚喜發現,原來這支耳機在這個地方表現得這麼好啊... 每支耳機都有每支耳機自己的特色跟長處,就算不是旗艦款,我每支都會想聽看看。 K701其實我三不五時會心動一下,但是我目前真的無心專心養她。 只能期待他日再相逢了... ※ 編輯: oscar1982law 來自: 219.85.193.62 (06/13 17:25)

06/13 18:42, , 5F
之前去試聽K540 聽了一下子就被我捨棄 人聲解析太差..
06/13 18:42, 5F
如果我有試聽過,我可能也不會買。 畢竟我人聲吃很重。 當初爬完文就買了,完全衝動型購物。 事後證明,這支耳機的地位跟我其他聽人聲的耳機比起來獨樹一格,佔有一席之地。 也不會想清掉,如果真的掰掰的話,大概還會買一支回來吧。 畢竟那AKG通透的自然感再加上低頻重音,確實是挺迷人的。

06/13 20:21, , 6F
原來樓主還有TAD400...我個人在器樂方面是比較喜歡TAD
06/13 20:21, 6F

06/13 20:22, , 7F
400啦..
06/13 20:22, 7F
TAD400爭議不小。 不過我發現大家最大公約數就是她值2K。 其實我覺得這樣物有所值就夠了。 我對於她反應前端的能力、音場、定位、幾乎無音染的特質非常讚賞。 那樂器的還原程度,我也是驚為天人。 TAD400能用2K入手,我覺得蠻划算了啦。 ATH出了一支這種自然通透無音染的耳機,我也是匪夷所思。 我一直以為是AKG出的XD 不過還是謝謝豆餅兄在板上不計毀譽大力推薦啦...讓我認識到一支我還蠻喜歡的耳機。 沒有豆餅兄,我大概連型號都背不起來吧。 接下來就是去聽聽M大推薦的AKG K402跟ATH AD300了。 順帶一提,TAD400沒RUN開前高頻會一直ㄘㄘㄘ, 因為我一直都在聽美聲專輯所以印象很深。 好像大概RUN40個小時就會消失了。 不過因為我都在RUN美聲專輯,所以不知道有沒有差異就是了。 TAD400講得好像神奇寶貝、數碼寶貝一樣,會自己進化似的XD ※ 編輯: oscar1982law 來自: 219.85.193.62 (06/14 00:18)

06/14 00:22, , 8F
請問有把它裡面的海綿拆掉嗎?
06/14 00:22, 8F

06/14 00:23, , 9F
目前很猶豫到底拆與不拆 哪種聲音比較好XD
06/14 00:23, 9F

06/14 00:25, , 10F
我沒拆過耶...因為我DIY能力很弱,東西不敢亂動。
06/14 00:25, 10F

06/14 00:26, , 11F
沒確定一定不會賣之前,還是保持原廠配置好些。
06/14 00:26, 11F

06/14 01:00, , 12F
我也滿注重人聲,去試聽時也覺得K540的人聲真的有點悲劇
06/14 01:00, 12F
文章代碼(AID): #1Fs35DBw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s35DBw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