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shure se102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56老師)時間14年前 (2012/06/12 18:55), 編輯推噓9(9019)
留言2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自己前一支耳道是Denon c262 耳罩用的同樣是Denon家的D1100(在家用) 音源是iPad2 耳道式耳機一直是陪伴我讀書的好夥伴 在公共場合(ex.圖書館)總是比耳罩來的好攜帶 c252用了近三年 跑步偶爾也會戴 依然是頭好壯壯 之後發現自己聽歌類型以日本女聲居多 Denon人聲似乎不是很突出 便換了這支shure se102 想試試看不同口味 以下分享使用了兩個禮拜的心得: 解析力方面當然大勝c252 細節便多也更為扎實 人聲像前突出許多 我覺得這點和Denon差最大 目前還在適應中 特殊的是 聽每首歌都有種演唱會的fu 一種麥克風的聲調(不太會形容) 中高頻表現讓我很滿意 有時會有點太刺激 讀書時會分心 而低頻很少 或者是說突出的人聲常讓我忘了低頻的存在 配戴方面 繞耳式的戴法還有點不太習慣 不太清楚這樣的設計有什麼好處 耳機線是兩節式的 前段有點太短 接頭又肥大 延長線稍粗又不夠柔軟 兩者接起來聽時相接的地方覺得很重= = 很像在兩隻耳朵上掛一個小砝碼 收線時也不是很好收 另外雖是標榜隔音耳道 但效果不明顯 和之前的差異不大 以上 分享給對這支有興趣的板友作參考 ---------------------- 題外話: 感覺挑耳機還是要挑符合自己需求的較重要 像這支對我來說就有點太刺激了 讀書常會被影響 也常被線卡來卡去 以後挑耳機除了音質方面 其他因素也要綜合考慮進去才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57.226

06/12 19:09, , 1F
好處.......上課可以偷戴(?
06/12 19:09, 1F

06/12 19:09, , 2F
繞耳戴法 應該是要防止聽診器效應?
06/12 19:09, 2F

06/12 19:18, , 3F
SHURE的保固 挺誠意的 直接以舊換新 ~
06/12 19:18, 3F

06/12 19:28, , 4F
之前用srh240也覺得聲音很立體!!!
06/12 19:28, 4F

06/12 19:29, , 5F
是說兩節式設計配合手機使用超方便(舊SE或nokia)
06/12 19:29, 5F

06/12 19:30, , 6F
要隔音可以換Comply(推)
06/12 19:30, 6F

06/12 19:43, , 7F
請問樓上大大手機用方便是指線控嗎?
06/12 19:43, 7F

06/12 19:45, , 8F
偶爾也會用手機聽 但音質上一整個悲劇阿...
06/12 19:45, 8F

06/12 20:00, , 9F
舊的SE要接耳機會需要接專用線,一般1.2m耳機線加上這段
06/12 20:00, 9F

06/12 20:00, , 10F
就會太長,因此之前用k770i時滿想買SE102的
06/12 20:00, 10F

06/12 20:01, , 11F
但最近智慧型手機氾濫,大多直上3.5mm因此可能不需要
06/12 20:01, 11F

06/12 20:02, , 12F
看原PO是用哪種手機,或可考慮幫iPad加上線型耳擴(推坑)
06/12 20:02, 12F

06/12 20:14, , 13F
Xperia neo 目前想敗個新訊源
06/12 20:14, 13F

06/12 20:20, , 14F
建議不要,我之前用neo V 聲音不是很乾淨,推力普普
06/12 20:20, 14F

06/12 20:20, , 15F
或許可以考慮sony新型的,或MOTO最近有一隻新的主打音效
06/12 20:20, 15F

06/12 20:22, , 16F
雖然不喜歡潮牌,但覺得HTC sensation XL音效還OK
06/12 20:22, 16F

06/12 20:23, , 17F
(以上都是以內建撥放器的搭上EQ軟體測試)
06/12 20:23, 17F

06/12 20:23, , 18F
但我之前也試過在NEO V上放FLAC,差異不大
06/12 20:23, 18F

06/12 20:24, , 19F
樓上說的moto手機是milestone3嗎
06/12 20:24, 19F

06/12 20:25, , 20F
好像不是,是今天在爽報上看到的,售價萬元內
06/12 20:25, 20F

06/12 20:25, , 21F
有獨立音樂播放/暫停健...XD
06/12 20:25, 21F

06/12 20:26, , 22F
喔喔喔 那我再去查一下 感恩
06/12 20:26, 22F

06/12 20:27, , 23F
找到了MOTOSMART MIX XT550
06/12 20:27, 23F

06/12 20:29, , 24F
http://ppt.cc/k7tW 請服用XD,等板上大大先開箱
06/12 20:29, 24F

06/12 20:32, , 25F
WTF六千有找...我的NEO V被偷還沒兩周耶QQ
06/12 20:32, 25F

06/12 20:32, , 26F
疑~~原來102有低音XD
06/12 20:32, 26F

06/12 20:34, , 27F
只要心理有低音,連UE600都會有低音(誤)
06/12 20:34, 27F

06/12 20:43, , 28F
聽說HTC SS 有音效晶片 所以音質應該OK
06/12 20:43, 28F
文章代碼(AID): #1Fro0LK9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ro0LK9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