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小勞作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桌子被使用中 等下拍照)時間14年前 (2012/06/10 01:01), 編輯推噓13(13026)
留言39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有點吹起奇怪的風氣 朋友玩音響的 開始玩耳機的 都有點想搞平衡耳機系統 說真的 我覺得 Woo 家有做好的 直接去買就好 找我去調整 又不讓我帶他們的寶 貝耳機回家 (而且說真的 就算少數幾個要我耳機回家調 我家也沒平衡系統阿阿) 所以 這件事就擱著了 ... 直到有一天 某位 W5K 用家說(先說好 絕不是 y4o 兄 XDDD) : 我雖然用的是平 衡 DAC 與 平衡耳擴 但是最後是 6.3 根本就不是真平衡吧 ?! (Dopin OS : 沒錯 這當然不是真平衡 ! /.\;;;) 回問曰 : 那你是想鑽木殼直接改外部入線嗎 ? 也不要 但說著說著 我反而開始 有點想 ... 改那我從未曾擁有的 W5K (夢 ing) 好巧不巧 Da 兄發了系統感想後 另一位用家說 我還沒聽過改成平衡的聲音 (應指自己的 HD800) 嗯 ... 某個想法在我的心中萌芽了 ... (沒錢但是手癢的意味) 不過耳機系統完全真正 平衡的前中後端其實不多 簡單的說就是自己要搞一整套就對了 Orz 擴大機 耳 機端都是類比 我有把握 但是遇到 DAC 這部份我就沒搞過那種兩顆 PCM1794 之 類的玩意兒 (應該說 有錢可以搞時 套件都貴到爆炸或是根本買不到 而且通常 都是一堆主被動元件的 自己備實在 ... (睡) 所以現在腹案還在選擇狀態 擴大 機倒是好搞 多兩片就可以了 (咦 ?!) 嗯 ... 平衡系統 ... 這 Gl Gr 在耳機系統建置上 是最常被遺忘的 可是要走 正統的平衡 還是乖乖的包覆就做上去 所以兩條入耳罩的都是 G + - (不過耳罩 母座的 G 就空接了 XDDD) 嗯 反正轉接頭之類都好搞 但我又沒有高階耳機 ... 嗯 因為最近大多都在玩那隻 加上之前手癢拆過 ... 所以 就那隻了 @.@ 六月三日九點打烊前殺去 入手兩隻 倒不是因為怕做錯 而是這只耳機單邊入線 而入線的左耳端拿掉線跟緩衝套 可以直接改裝成耳機母座 而另一邊非入線的耳 罩 我想 ... 等我有閒有機會入手我要的 "那個" 公頭 與 母座 時 我來裝看看 雖然耳機 3 號就買了 不過因為雜事與加班 一直拖到昨天才去備料 其間還發生 了搞笑事件 要買立體聲 3.5 耳機母座 買成 Mono 的 做到一半只好再跑一趟 這 次料件全是在德昌富鴻購齊 (小抱怨一下 CANARE L-2T2S 網拍一公尺才賣 60 左 右 他們賣 100 不過兵貴神速 時間就是金錢 我的朋友 (大誤)) 以下拍個照 不過客廳沒收 就還是那個死樣子 (爆汗) 機內線改過 還有拿掉外側 海綿 大概就這兩個稍微可以提一下 其他都很一般 (死) http://imgur.com/a/MKRZr (計四張圖) 地球第一個 ... 呃 ... 不過在此要特別感謝 GG 兄 因為我做 XLR (3) x2 <-> XLR (4) x1 時 我為了安 全起見想查一下 XLR(4) 的接腳定義 (為了 EF6 !) 回顧了 "地球最齊-各式XLR插座定義 終極破解" 這篇文章 嗯嗯嗯 (吸收) GG 兄 感恩喔 ^(OO)^ P.S. 1. 我實在還是比較習慣 機械式 三用電錶 2. 測 + - 導通時 逼逼叫的是 耳機單體 而不是 電錶 (核爆) 修改原因 : 打 "烊" (sniper0710 3Q ~~~ 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0.65.26 ※ 編輯: Dopin 來自: 203.70.65.26 (06/10 01:07)

06/10 01:09, , 1F
平衡TAD-400......這還真是......
06/10 01:09, 1F

06/10 01:15, , 2F
能上WA5LE的話不用想WA22了kerker
06/10 01:15, 2F

06/10 01:16, , 3F
上次路過NOVA偷聽了一下TAD400覺得挺不錯的
06/10 01:16, 3F

06/10 01:16, , 4F
但是有趣的是店員不斷跟我強調它不怎麼樣XD
06/10 01:16, 4F

06/10 01:17, , 5F
不用強調在賣的某款耳機不怎麼樣吧老兄orz....
06/10 01:17, 5F

06/10 01:21, , 6F
WA5 LE is VERY G~~o~~~o~~~~~d !!!!! d-@.@-b but tube $_$
06/10 01:21, 6F

06/10 01:23, , 7F
可以用全套曙光 (跑)
06/10 01:23, 7F

06/10 01:27, , 8F
話說我只用過一個位置的WE就覺得聲音相當凝聚
06/10 01:27, 8F

06/10 01:27, , 9F
用整套不知道會不會過頭....錢包會掏空過頭.....
06/10 01:27, 9F

06/10 01:28, , 10F
不過WE好像沒6sn7(?)
06/10 01:28, 10F

06/10 01:29, , 11F
好想收支WE來玩玩 , 可是好貴 :~~~~~~~
06/10 01:29, 11F

06/10 01:39, , 12F
<俗辣 不敢把T1剪掉改平衡 記得版上有位小勇士有剪
06/10 01:39, 12F

06/10 01:40, , 13F
123那邊有陣子很流行,還有人改平衡再轉接回6.3.....
06/10 01:40, 13F

06/10 01:40, , 14F
這隻剪壞幾隻也比一條800的平衡線便宜..
06/10 01:40, 14F

06/10 01:41, , 15F
對岸那更流行 每隻耳罩好像不改平衡就不夠發燒!!!!!
06/10 01:41, 15F

06/10 01:42, , 16F
喇叭改平衡我倒覺得效果挺明顯的(但也跟線材質量有關
06/10 01:42, 16F

06/10 01:43, , 17F
程度不夠看不太懂...改平衡的好處大概是怎樣(好奇
06/10 01:43, 17F

06/10 01:43, , 18F
現在想想改平衡又轉回6.3覺得比較好,有可能也只是原本
06/10 01:43, 18F

06/10 01:43, , 19F
那顆neutrik頭太爛 XDDD
06/10 01:43, 19F

06/10 01:44, , 20F
XD 那顆頭還爛阿!!!!!!!!!!!
06/10 01:44, 20F

06/10 01:45, , 21F
#1Dg6ppOZ (Headphone) 平衡系統可以看這篇
06/10 01:45, 21F

06/10 01:45, , 22F
根據把頭剪了換掉的朋友說法是....真的不太優
06/10 01:45, 22F

06/10 01:46, , 23F
喔喔~感謝S大
06/10 01:46, 23F

06/10 01:47, , 24F
原裝T1的頭不優? 還是改完平衡不優?
06/10 01:47, 24F

06/10 01:47, , 25F
原裝的
06/10 01:47, 25F

06/10 01:47, , 26F
他是換哪顆頭?
06/10 01:47, 26F

06/10 01:47, , 27F
改得頭隨人高興怎麼選,怎麼會有不優的問題 XDDD
06/10 01:47, 27F

06/10 01:48, , 28F
... 也是 ORZ ...
06/10 01:48, 28F

06/10 01:57, , 29F
改平衡的TAD400真的超級無敵之好奇會是怎樣的@@
06/10 01:57, 29F

06/10 08:27, , 30F
推雙3PIN啊 碳纖維真是棒
06/10 08:27, 30F

06/10 10:42, , 31F
推... 你用的料看起來都閃閃發亮 XD
06/10 10:42, 31F

06/10 11:47, , 32F
看起來價值不斐的TAD400 XDDD
06/10 11:47, 32F

06/10 13:10, , 33F
HD800 的公頭都爆貴的 ... 母座大概也兇多吉少 ... (慘叫)
06/10 13:10, 33F

06/10 14:31, , 34F
換公頭就好了吧?母座沿用就好啦
06/10 14:31, 34F

06/10 14:32, , 35F
打錯,應該是"買公頭" 就好 XD
06/10 14:32, 35F

06/10 14:41, , 36F
另外沒做接頭的兩個耳罩 是要自己鑽孔裝 HD800 母座啦 >\\\<
06/10 14:41, 36F

06/10 22:39, , 37F
推平衡TAD400 XD
06/10 22:39, 37F

07/21 09:27, , 38F
改平衡的TAD400只能講很變態,然後對某公司的設計能力感
07/21 09:27, 38F

07/21 09:27, , 39F
道很驚嘆(?這樣。
07/21 09:27, 39F
文章代碼(AID): #1Fqu5S5b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qu5S5b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