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加密貨幣閒聊區0602 - 流動性枯竭置底

看板DigiCurrency (數位貨幣)作者 (達克鴨)時間2周前 (2026/06/02 00:35), 6天前編輯推噓256(28933332)
留言654則, 118人參與, 52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最近投資圈最大的新聞就是SPACEX六月中要IPO上市了,連幣安都上了SPCXUSDT永續合約。 很顯然的這些有無限本夢比而且還真的能賺錢的產業吸走了極大量的流動性。 加密貨幣普遍性的大崩跌,破底再破底。 連MSTR都扛不住了,不買BTC還開始賣。商人的嘴還一堆韭菜在信。 AI與太空產業和幾年前跟著幣圈NFT在炒的元宇宙最大的不同。 他們不光是有無限本夢比,而且真的能賺錢。 AI token都要變成比加密token更能造夢的新貨幣了。 Anthropic今年開始賺錢,而且業績還在光速飛升。 SpaceX的Starlink更是早就是印鈔機,早就一堆人千方百計想要間接投資SpaceX。 而元宇宙呢,則替Meta帶來了好幾百億美元的虧損。 若不是Meta其實靠詐騙廣告賺錢的,不然早就倒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加密貨幣一定要和實體經濟結合,並且帶來生產力的提升。 不然真正能賺錢的產業一來搶流動性,絕對就是一家人整整齊齊。 PoW帶來巨大的成本,假如不能有更高的經濟回報,怎麼可能永續存在???? 十年前本來有機會的,微軟DELL產業巨頭頭都洗下去開放BTC支付。 但網路效應被打碎後萬鏈齊發,每個區塊鏈都已經退化回DB伺服器。 像是很紅的Base鏈實在看不出到底和可以跑智能合約的伺服器有什麼不同 出塊排序器就Coinbase獨家經營,更恐怖的是這幾乎是現在幣圈的常態。 區塊鏈中心化,代幣則是可以任意凍結。孫割割韭菜,川寶割孫割。玩幣歸美國。 現在幾乎完全賭場化,很不幸的,就算是賭場,大家還比較喜歡賭骰子不容易被操控的。 像是以前賭那種meme幣,價格隨便主力填,韭菜也漸漸割光了。 所以現在交易所才狂上和實際世界股票和大宗原物料連結的賭博合約。 恐怕幣圈留給後代的就只剩下全球全年無休的交易平台與永續合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21.158.13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igiCurrency/M.1780331730.A.139.html ※ 編輯: DarkerDuck (122.121.158.130 臺灣), 06/02/2026 00:38:45 ※ 編輯: DarkerDuck (122.121.158.130 臺灣), 06/02/2026 00:46:54

06/02 00:47, 2周前 , 1F
06/02 00:47, 1F

06/02 00:51, 2周前 , 2F
人走茶涼
06/02 00:51, 2F
※ 編輯: DarkerDuck (122.121.158.130 臺灣), 06/02/2026 01:02:50

06/02 01:13, 2周前 , 3F
也沒跟流行脫節,還行吧
06/02 01:13, 3F

06/02 01:21, 2周前 , 4F
06/02 01:21, 4F

06/02 01:36, 2周前 , 5F
AI一天 幣圈十年 AI應用迭代速度有在玩的都知道
06/02 01:36, 5F

06/02 01:38, 2周前 , 6F
反觀 生不出個屁
06/02 01:38, 6F

06/02 01:49, 2周前 , 7F
但空軍聖杯MSTR在賣幣了 感覺聖杯要撐不住了
06/02 01:49, 7F

06/02 01:49, 2周前 , 8F
哭啊按到噓
06/02 01:49, 8F

06/02 02:16, 2周前 , 9F
完蛋惹
06/02 02:16, 9F

06/02 02:45, 2周前 , 10F
再次證明 美元才是唯一人類世界的貨幣 去中心化?千
06/02 02:45, 10F

06/02 02:45, 2周前 , 11F
萬別做夢 孫悟空怎麼翻都只是在如來佛的手掌心 乖乖
06/02 02:45, 11F

06/02 02:45, 2周前 , 12F
認清事實吧 哈
06/02 02:45, 12F

06/02 02:55, 2周前 , 13F
幣圈留給後代ㄉ還有穩定幣
06/02 02:55, 13F

06/02 03:01, 2周前 , 14F
交易所一直跳ATH通知,這是什麼山寨幣?
06/02 03:01, 14F

06/02 03:01, 2周前 , 15F

06/02 03:21, 2周前 , 16F
中心化穩定幣並不能說幣圈發明的
06/02 03:21, 16F

06/02 03:22, 2周前 , 17F
LibertyReserve這種跟穩定幣一樣不用KYC/AML美元代幣
06/02 03:22, 17F

06/02 03:23, 2周前 , 18F
2006年就有了,後來的MtGox還用它來當作出入金管道
06/02 03:23, 18F

06/02 03:23, 2周前 , 19F
只是被美國抄家而已
06/02 03:23, 19F

06/02 03:25, 2周前 , 20F
後來幣圈時代的USDT後來真的玩起來了,被美國徹底收編
06/02 03:25, 20F
※ 編輯: DarkerDuck (122.121.158.130 臺灣), 06/02/2026 03:26:25

06/02 03:27, 2周前 , 21F
當然去中心化穩定幣就真的幣圈發明的
06/02 03:27, 21F

06/02 03:27, 2周前 , 22F
只是一直都沒有中心化穩定幣流行
06/02 03:27, 22F

06/02 03:31, 2周前 , 23F
o.o
06/02 03:31, 23F

06/02 03:37, 2周前 , 24F
不用擔心吧,2027八成會出現新敘事的,要迎接2028比特
06/02 03:37, 24F

06/02 03:37, 2周前 , 25F
幣減半。大概率就是AI agent在去中心化的應用,資金總
06/02 03:37, 25F

06/02 03:37, 2周前 , 26F
是要輪動的,不然華爾街怎麼割
06/02 03:37, 26F

06/02 05:55, 2周前 , 27F
幣安直接在現貨上美股交易了 比特幣聞訊直接又跌一段
06/02 05:55, 27F

06/02 05:55, 2周前 , 28F
真的人走茶涼
06/02 05:55, 28F

06/02 08:52, 2周前 , 29F
穩定幣真穩嗎?
06/02 08:52, 29F

06/02 09:10, 2周前 , 30F
跟黃金白銀一樣,高點時各家交易所搶著上,然後就涼了
06/02 09:10, 30F

06/02 09:35, 2周前 , 31F
至少BCH/BTC轉正了,BCH有救了?
06/02 09:35, 31F

06/02 09:47, 2周前 , 32F
ai時代明明有depin發揮的空間 但各方勢力(比如黃色的
06/02 09:47, 32F

06/02 09:47, 2周前 , 33F
那個)只在意是不是自己獨賺 出新東西就開仿盤 沒新東
06/02 09:47, 33F

06/02 09:47, 2周前 , 34F
西就發盤子 從沒考慮合作共贏 現在好 圈子沒人理
06/02 09:47, 34F

06/02 09:49, 2周前 , 35F
鏈上金融本來自己獨立的圈子淪落到去蹭美股才能保自家
06/02 09:49, 35F

06/02 09:49, 2周前 , 36F
的用戶
06/02 09:49, 36F

06/02 10:12, 2周前 , 37F
大爆崩
06/02 10:12, 37F
還有 577 則推文
還有 4 段內文
06/20 21:20, 1天前 , 615F
個股大戶有時候還比交易所更狠 直接上下插20% 搞死這些
06/20 21:20, 615F

06/20 21:20, 1天前 , 616F
期貨跟選擇權散戶
06/20 21:20, 616F

06/20 21:21, 1天前 , 617F
都一樣啦 就差在台股比較不會像FTX倒閉直接錢都不見了
06/20 21:21, 617F

06/20 21:22, 1天前 , 618F
還戳合勒 24小時交易要怎麼試戳啦
06/20 21:22, 618F

06/20 21:36, 1天前 , 619F
現貨的話 買幣不如買美元 美元接下來兌歐元日幣都會很高
06/20 21:36, 619F

06/20 21:36, 1天前 , 620F
帝國末路了 只能一路開戰場開過去
06/20 21:36, 620F

06/21 00:00, 1天前 , 621F
閒聊區也戰起來了嗎?QwQ
06/21 00:00, 621F

06/21 03:55, 1天前 , 622F
親身實測!交易所也會叫
06/21 03:55, 622F

06/21 03:55, 1天前 , 623F
我補錢
06/21 03:55, 623F

06/21 04:06, 1天前 , 624F
o.o
06/21 04:06, 624F

06/21 04:09, 1天前 , 625F
傳統期貨其實更危險,遇到跳空爆倉你要全額倒貼,直接負債
06/21 04:09, 625F

06/21 04:09, 1天前 , 626F
,幣圈合約最多歸零,穿倉交易所自己扛
06/21 04:09, 626F

06/21 12:57, 1天前 , 627F
有好有壞吧 這邊要堅持空 預計是4萬破大反彈 再一根長黑
06/21 12:57, 627F

06/21 12:57, 1天前 , 628F
最終落點24K~25K
06/21 12:57, 628F

06/21 12:57, 1天前 , 629F
當然有人看到周K底背離就覺得底部到了 祝他好運
06/21 12:57, 629F

06/21 19:32, 17小時前 , 630F
笑死 真希望能看到不用24K 30K以下的空單對帳單就好QQ
06/21 19:32, 630F

06/21 22:12, 15小時前 , 631F
雖然我不是開交易所,也不是交易所員工,所以不特別支持特
06/21 22:12, 631F

06/21 22:12, 15小時前 , 632F
定交易所,但我覺得國際大所是24小時面向全世界,也不像股
06/21 22:12, 632F

06/21 22:12, 15小時前 , 633F
市有開收盤、僅限上班日,高頻交易系統的處理頻率比股市高
06/21 22:12, 633F

06/21 22:12, 15小時前 , 634F
得多,這部分確實是交易所的創舉
06/21 22:12, 634F

06/21 22:13, 15小時前 , 635F
以上這些還只是CEX,更不要說DEX直接跑在智能合約上,美股
06/21 22:13, 635F

06/21 22:13, 15小時前 , 636F
未來全面代幣化將是幣圈的出路
06/21 22:13, 636F

06/21 22:15, 15小時前 , 637F
不要再期待BTC會回到120K,幣時代已經過去了,更何況BTC已
06/21 22:15, 637F

06/21 22:15, 15小時前 , 638F
經悖離白皮書太多,不但是邪教還不會漲…
06/21 22:15, 638F

06/21 22:17, 15小時前 , 639F
不好意思,還是想推一下BCH的DEX,Cauldron DEX真的還不錯
06/21 22:17, 639F

06/21 22:18, 15小時前 , 640F
06/21 22:18, 640F

06/22 00:19, 13小時前 , 641F
每輪熊市都在說BTC is Dead
06/22 00:19, 641F

06/22 03:43, 9小時前 , 642F
o.o
06/22 03:43, 642F

06/22 05:46, 7小時前 , 643F
真的ㄟ,4年前也有人說回不到69k 0.0
06/22 05:46, 643F

06/22 07:25, 6小時前 , 644F
開始了 終於底部快到了準備開始抄底
06/22 07:25, 644F

06/22 10:19, 3小時前 , 645F
怕交易所亂搞怎麼不用AAVE o'_'o
06/22 10:19, 645F

06/22 11:26, 2小時前 , 646F
我哪有說BTC已死,我只說回不到120K,不要亂塞到我口中
06/22 11:26, 646F

06/22 11:28, 2小時前 , 647F
以前說什麼一幣一星球的,都只是幻想而已,還是看看實際世
06/22 11:28, 647F

06/22 11:28, 2小時前 , 648F
界的狀況,我們的年代連馬斯克的太陽能裝置都還沒發展出來
06/22 11:28, 648F

06/22 11:28, 2小時前 , 649F
,更別說殖民月球、火星
06/22 11:28, 649F

06/22 11:30, 1小時前 , 650F
就算真的到120K,也是建立在美元已經信用破產的情況下,因
06/22 11:30, 650F

06/22 11:30, 1小時前 , 651F
為嚴重貶值所以才有120K
06/22 11:30, 651F

06/22 12:26, 1小時前 , 652F
沒說誰幹嘛跳進坑裡ㄋ
06/22 12:26, 652F

06/22 12:37, 52分鐘前 , 653F
咲死,影射這種把戲玩不膩?當然閒聊區是自由的,你喜歡酸
06/22 12:37, 653F

06/22 12:37, 52分鐘前 , 654F
就酸吧
06/22 12:37, 654F
文章代碼(AID): #1g7RJI4v (DigiCurrency)
文章代碼(AID): #1g7RJI4v (DigiCurr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