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作品] 240524 青島東路已刪文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小資BOY)時間2周前 (2024/05/27 23:57), 2周前編輯推噓-21(82948)
留言85則, 40人參與, 2周前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其實以紀實社會運動來說 原PO拍得蠻差的 一般都是特寫陳抗者激動的表情 或是表現整場的氛圍 照片卻是集中在些舉牌/手臂貼紙/胸前貼紙的標語 然後很多照片都把頭切掉 只留下標語 這真的看不出有甚麼攝影技術 也看不懂作品想表達甚麼內涵 然後參加者的表情 一點都不像有甚麼激情 照片中每個人都笑得開開心心的 好像來文青野餐一樣 大家來個大合照 建議原PO多去看看國外的社會運動攝影作品 研究如何才能表現出真實的感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91.26.1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SLR/M.1716825478.A.DF5.html

05/28 00:11, 2周前 , 1F
抱歉喔 我真的覺沒必要偷渡 還是你覺得笑嘻嘻就不是真
05/28 00:11, 1F

05/28 00:12, 2周前 , 2F
實? 記錄當下的時間格 還有得挑選 還是每個攝影師都不
05/28 00:12, 2F

05/28 00:12, 2周前 , 3F
能有自己的角度跟觀點? 不懂欸
05/28 00:12, 3F
這照片到底有沒有表現攝影內涵不用我多說,也不要再硬凹 ※ 編輯: nickname1o1 (219.91.26.140 臺灣), 05/28/2024 00:14:16 你是把被攝者的頭部切掉特寫標語,那乾脆直接在攝影棚對告示牌做商品攝影就好了啊, 還出去拍什麼 ※ 編輯: nickname1o1 (219.91.26.140 臺灣), 05/28/2024 00:17:48

05/28 00:17, 2周前 , 4F
會不會當時的活動就是這樣笑嘻嘻的?
05/28 00:17, 4F
也有可能啦,這或許是歡樂場,拍不到那個情緒 ※ 編輯: nickname1o1 (219.91.26.140 臺灣), 05/28/2024 00:18:38

05/28 00:18, 2周前 , 5F
原po 就是過去感受當時的氛圍,當下就是野餐感很濃?
05/28 00:18, 5F

05/28 00:20, 2周前 , 6F
05/28 00:20, 6F

05/28 00:42, 2周前 , 7F
嗨,我是青島東的原PO
05/28 00:42, 7F

05/28 00:42, 2周前 , 8F
當天在現場,氣氛上確實相對輕鬆
05/28 00:42, 8F

05/28 00:42, 2周前 , 9F
也沒有什麼的衝突畫面
05/28 00:42, 9F

05/28 00:42, 2周前 , 10F
照片中就是我看到的景象
05/28 00:42, 10F

05/28 00:42, 2周前 , 11F
為了去拍出刻板印象中的畫面
05/28 00:42, 11F

05/28 00:42, 2周前 , 12F
而去指導或煽動群眾,我認為那是違反紀實的本質的
05/28 00:42, 12F

05/28 00:42, 2周前 , 13F
.
05/28 00:42, 13F

05/28 00:42, 2周前 , 14F
標語的部分
05/28 00:42, 14F

05/28 00:42, 2周前 , 15F
我當下認為這是一個可以清楚明瞭表達他們當下表達的想法
05/28 00:42, 15F

05/28 00:42, 2周前 , 16F
所以拍了一些特寫,在後續整理照片也幫他們分了一類
05/28 00:42, 16F

05/28 00:42, 2周前 , 17F
.
05/28 00:42, 17F

05/28 00:42, 2周前 , 18F
然後關於那張頭被裁掉的標語照片
05/28 00:42, 18F

05/28 00:42, 2周前 , 19F
我想表達的是,那可以是任何人去拿那塊板子
05/28 00:42, 19F

05/28 00:42, 2周前 , 20F
有個說法是把照片部分裁切
05/28 00:42, 20F

05/28 00:42, 2周前 , 21F
可以激發觀看者的想像
05/28 00:42, 21F

05/28 00:42, 2周前 , 22F
不過我對這個想法或手法可能還不太成熟哈哈
05/28 00:42, 22F

05/28 00:42, 2周前 , 23F
.
05/28 00:42, 23F

05/28 00:42, 2周前 , 24F
最後還是謝謝你的評語和建議
05/28 00:42, 24F

05/28 00:42, 2周前 , 25F
社運類的照片我看的確實不算多
05/28 00:42, 25F

05/28 00:42, 2周前 , 26F
我會去找找國內外相關的照片來參考,感謝
05/28 00:42, 26F
原ok能講出自己的想法非常好

05/28 02:37, 2周前 , 27F
推sht現場氣氛其實就是拍起來的那樣
05/28 02:37, 27F

05/28 02:43, 2周前 , 28F
05/28 02:43, 28F

05/28 04:06, 2周前 , 29F
不是啊,你叫布列松來拍524,他也拍不出啥"充滿熱情
05/28 04:06, 29F

05/28 04:06, 2周前 , 30F
的群眾運動" 感,因為那就不是啊!他如果拍的出來,
05/28 04:06, 30F

05/28 04:06, 2周前 , 31F
那他就是昧著良心在拍,但他不是這種人。
05/28 04:06, 31F

05/28 04:06, 2周前 , 32F
從這個角度來看,我覺得不能完全怪原up主,甚至應該
05/28 04:06, 32F

05/28 04:06, 2周前 , 33F
要稱讚他,因為他確實原汁原味的呈現出524的味道。
05/28 04:06, 33F

05/28 04:09, 2周前 , 34F
「我上街 但我不知道我在上什麼街」的群眾運動,自
05/28 04:09, 34F

05/28 04:09, 2周前 , 35F
然會產生「我拍照 但我不知道我在拍什麼照」的畫面
05/28 04:09, 35F

05/28 04:09, 2周前 , 36F
05/28 04:09, 36F

05/28 04:41, 2周前 , 37F
拍過多標語這件事已經有很多人講了,為什麼還要一直針
05/28 04:41, 37F

05/28 04:41, 2周前 , 38F
對?原po也一直強調他不太熟紀實攝影這塊,究竟為什麼
05/28 04:41, 38F

05/28 04:41, 2周前 , 39F
有些人要一直糾結阿XD
05/28 04:41, 39F
我沒有看推文,就把當下看到照片的心得講出來

05/28 04:44, 2周前 , 40F
而且當天多數人都不會很激動,拍出來當然也是這樣,搞
05/28 04:44, 40F

05/28 04:44, 2周前 , 41F
不懂你是單純給建議或只想批評
05/28 04:44, 41F

05/28 04:49, 2周前 , 42F
Heaven兄也在我被刪的文章裡激動推文
05/28 04:49, 42F

05/28 04:51, 2周前 , 43F
去年12月也有一篇紀實攝影,拍的是小草黨,我看也沒像這
05/28 04:51, 43F
非政治喔,我看到這篇爆文才點進去看,小草是哪一篇我根本不知道

05/28 04:51, 2周前 , 44F
次那麼針對,單純討論攝影不好嗎
05/28 04:51, 44F
我就在單純討論攝影

05/28 05:51, 2周前 , 45F
一個在板上沒有作品的人還批評別人差?
05/28 05:51, 45F

05/28 06:12, 2周前 , 46F
特地發一篇鞭的意義在哪?
05/28 06:12, 46F

05/28 06:15, 2周前 , 47F
你管人家笑還是哭,擺拍啊
05/28 06:15, 47F

05/28 06:23, 2周前 , 48F
我來看看你的作品有多棒
05/28 06:23, 48F

05/28 07:25, 2周前 , 49F
路過噓一個
05/28 07:25, 49F

05/28 07:53, 2周前 , 50F
對嘛,這就跟拍電影一定要苦大仇深宣揚愛國,一樣道理
05/28 07:53, 50F
我原本以為所謂的社運都有激情成分 沒想到陳抗者都是去郊遊的 這是我誤會了 抱歉

05/28 08:11, 2周前 , 51F
不喜歡就噓文,一直針對實在沒有必要
05/28 08:11, 51F
※ 編輯: nickname1o1 (223.137.61.90 臺灣), 05/28/2024 08:16:46 ※ 編輯: nickname1o1 (223.137.61.90 臺灣), 05/28/2024 08:18:52

05/28 08:30, 2周前 , 52F
路過
05/28 08:30, 52F

05/28 08:35, 2周前 , 53F
05/28 08:35, 53F

05/28 08:50, 2周前 , 54F
05/28 08:50, 54F

05/28 09:23, 2周前 , 55F
你對社運的想像力太貧乏了
05/28 09:23, 55F

05/28 09:52, 2周前 , 56F
寫的滿差的,演的也滿差的
05/28 09:52, 56F

05/28 09:53, 2周前 , 57F
回別人推文不演了 是哪招XD
05/28 09:53, 57F

05/28 10:03, 2周前 , 58F
有性需求要只能大喊「咩修幹某」,不能寫詩唱歌念佛經(?
05/28 10:03, 58F

05/28 10:04, 2周前 , 59F
對於一個試圖以藝術角度評論攝影作品的人... 喔好喔..XD
05/28 10:04, 59F

05/28 10:21, 2周前 , 60F
05/28 10:21, 60F

05/28 11:34, 2周前 , 61F
那你就拍的多好
05/28 11:34, 61F

05/28 11:45, 2周前 , 62F
其實就只是其實
05/28 11:45, 62F

05/28 11:50, 2周前 , 63F
你拍來看看
05/28 11:50, 63F

05/28 12:13, 2周前 , 64F
看得出來你對社會運動的認知很貧乏 這也證明為何這類的
05/28 12:13, 64F

05/28 12:13, 2周前 , 65F
一般都是拍激情?? 那這樣去批判就不是情嘞嗎ww
05/28 12:13, 65F

05/28 12:14, 2周前 , 66F
攝影有作為作品呈現的正當性 因為可以表現其他人不一定
05/28 12:14, 66F

05/28 12:14, 2周前 , 67F
知道的面貌
05/28 12:14, 67F

05/28 12:19, 2周前 , 68F
who are u??????
05/28 12:19, 68F
開始上班囉 辛苦各位了 ※ 編輯: nickname1o1 (223.137.61.90 臺灣), 05/28/2024 12:24:52

05/28 12:55, 2周前 , 69F
結果自己也評論不出所以然 只會叫別人看別人作品 這種
05/28 12:55, 69F

05/28 12:55, 2周前 , 70F
推文就好了
05/28 12:55, 70F

05/28 12:59, 2周前 , 71F
不懂又硬要戰,只好給噓
05/28 12:59, 71F

05/28 13:49, 2周前 , 72F
05/28 13:49, 72F

05/28 14:46, 2周前 , 73F
05/28 14:46, 73F

05/28 14:52, 2周前 , 74F
幫補血
05/28 14:52, 74F

05/28 15:03, 2周前 , 75F
如果只是想要開版去多看作品,那我覺得推文就好。
05/28 15:03, 75F

05/28 15:05, 2周前 , 76F
真要比較,我倒覺得前一篇給原本po文者的建議比較好
05/28 15:05, 76F

05/28 15:06, 2周前 , 77F
你回的 “開始上班囉 辛苦各位了” 這句什麼意思?
05/28 15:06, 77F

05/28 15:07, 2周前 , 78F
請特地發一篇的用意是?原文下方就有很多討論拍法了...
05/28 15:07, 78F

05/28 15:08, 2周前 , 79F
如果你真覺得開版要多看作品,那你應該提供作品方向
05/28 15:08, 79F

05/28 15:08, 2周前 , 80F
對68樓的回覆,怎讓人感覺起來引戰的 ....
05/28 15:08, 80F

05/28 15:13, 2周前 , 81F
上一個回文的至少有作品,你這樣的推噓文就好
05/28 15:13, 81F

05/28 15:37, 2周前 , 82F
誰?
05/28 15:37, 82F

05/28 15:56, 2周前 , 83F
你拍的多好?開個主題來看看,沒有作品就別上來丟臉
05/28 15:56, 83F

05/28 15:57, 2周前 , 84F
只會顯出出自己多麼的無知
05/28 15:57, 84F

05/28 16:26, 2周前 , 85F
05/28 16:26, 85F
文章代碼(AID): #1cLAs6tr (DSLR)
文章代碼(AID): #1cLAs6tr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