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 canon r8拍食物取向(公司攝影用)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orz)時間2年前 (2024/05/27 22:37), 編輯推噓14(15127)
留言43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預 算 :40000-45000 用 途 :旅遊/風景/公司菜單拍照(主要) 品 牌 :canon r8或是r6-2 周 邊 :無 詳細說明:主要用途在公司換菜單時拍攝料理,偶爾休假出去玩的時候可以出去拍拍風景 ,沒有什麼需要動態拍攝,也沒有錄影的需求,因為考量到好像沒有防手震,是不是要直 上r6-2,還是r8就可以滿足需求,第一次接觸單眼相機還不太懂,或是有其他品牌推薦也 可以,再麻煩各位大大。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40.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SLR/M.1716820651.A.960.html

05/27 23:12, 2年前 , 1F
公司使用當然就是…
05/27 23:12, 1F

05/27 23:16, 2年前 , 2F
公司出錢當然買好一點啊
05/27 23:16, 2F

05/27 23:17, 2年前 , 3F
是我自己出錢買的,單純自用,偶爾幫公司拍照
05/27 23:17, 3F

05/27 23:17, 2年前 , 4F
認真說:蘋果
05/27 23:17, 4F

05/27 23:17, 2年前 , 5F
你對攝影沒有特別興趣,你需要的拍攝主題,用手機就
05/27 23:17, 5F

05/27 23:17, 2年前 , 6F
可以完美勝任。
05/27 23:17, 6F

05/27 23:49, 2年前 , 7F
要上菜單的照片還是找商業攝影吧,把食物拍的好吃的眉
05/27 23:49, 7F

05/27 23:50, 2年前 , 8F
角不是一台相機就可以解決的。
05/27 23:50, 8F

05/27 23:55, 2年前 , 9F
你沒接觸過單眼還不如直接用手機拍套濾鏡 沒要大圖
05/27 23:55, 9F

05/27 23:56, 2年前 , 10F
輸出也沒必要用單眼 我真的看不出這需求為何要單眼
05/27 23:56, 10F

05/27 23:57, 2年前 , 11F
你不要為了前面兩個需求創造出第三個需求 還把它當
05/27 23:57, 11F

05/27 23:57, 2年前 , 12F
成主要的欸
05/27 23:57, 12F

05/28 01:33, 2年前 , 13F
你可以po一下你們現在菜單照片什麼樣子,更好建議
05/28 01:33, 13F

05/28 01:34, 2年前 , 14F
很有可能你需要的不是相機,是燈XD
05/28 01:34, 14F

05/28 06:02, 2年前 , 15F
原po想買相機也不行喔…
05/28 06:02, 15F

05/28 08:22, 2年前 , 16F
手機+燈 真有興趣 隨便一台交換鏡頭相機都可 完成你的
05/28 08:22, 16F

05/28 08:22, 2年前 , 17F
目標
05/28 08:22, 17F

05/28 08:37, 2年前 , 18F
拍食物主要是燈,機身反而不算是太重要的選項
05/28 08:37, 18F

05/28 12:36, 2年前 , 19F
你還要無酬拍公司使用的照片?這公司確定還要待?
05/28 12:36, 19F

05/28 12:58, 2年前 , 20F
拍食物其實鏡頭也有差 商攝選擇放大倍率好的整體感覺會
05/28 12:58, 20F

05/28 12:58, 2年前 , 21F
不一樣
05/28 12:58, 21F

05/28 12:59, 2年前 , 22F
而且基本上都要上腳架 也可以考慮APSC就是了
05/28 12:59, 22F

05/28 13:05, 2年前 , 23F
手機拍再修圖就好,不然你的預算應該不夠
05/28 13:05, 23F

05/28 18:00, 2年前 , 24F
光線好的話手機好用
05/28 18:00, 24F

05/28 19:06, 2年前 , 25F
等一下 如果沒有給錢 那就用手機拍
05/28 19:06, 25F

05/28 19:10, 2年前 , 26F
我待的醫院原本都用rx100拍會議活動
05/28 19:10, 26F

05/28 19:10, 2年前 , 27F
現在都用手機了
05/28 19:10, 27F

05/28 20:17, 2年前 , 28F
R8+ EF50mm/f2.5 Macro
05/28 20:17, 28F

05/30 23:15, , 29F
你必須先認識攝影的本心是什麼再來問會比較好,六祖云:
05/30 23:15, 29F

05/30 23:15, , 30F
「不識本心,學法無益」而縱然買了相機如果不認得攝影
05/30 23:15, 30F

05/30 23:15, , 31F
的本質亦是無用,給你手機你也無法拍出讓公司滿意的照
05/30 23:15, 31F

05/30 23:15, , 32F
片,想要拍得更好的話,可以爬文看看別人的作品文,尤
05/30 23:15, 32F

05/30 23:15, , 33F
其是微距的部分,看看人家是怎麼強調被攝物的重點,要
05/30 23:15, 33F

05/30 23:15, , 34F
拍好的方式與器材很多,但不必拘泥也不用執著,重點在
05/30 23:15, 34F

05/30 23:15, , 35F
於你有沒有認識本質(本心/自性)
05/30 23:15, 35F

05/30 23:18, , 36F
這個本質雖然是不可說,但你若肯花時間去爬作品文,細
05/30 23:18, 36F

05/30 23:18, , 37F
細品味那些照片帶給你的感受,你就自然而然會知道怎麼
05/30 23:18, 37F

05/30 23:18, , 38F
去拍了,但如果你只是想完成公司交給你的任務,那就無
05/30 23:18, 38F

05/30 23:18, , 39F
法做到,因為目的地一旦不一樣,自然通向目的地的道路
05/30 23:18, 39F

05/30 23:18, , 40F
也會不一樣
05/30 23:18, 40F

06/05 09:11, , 41F
拍商品相機的重要性不足十分之一,不如把錢拿去買燈
06/05 09:11, 41F

06/05 09:13, , 42F
另外“絕對”不要自發幫公司做無償的付出,這是來自社會
06/05 09:13, 42F

06/05 09:13, , 43F
人的血淚控訴
06/05 09:13, 43F
文章代碼(AID): #1cL9ghbW (DSLR)
文章代碼(AID): #1cL9ghbW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