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發文Canon跳Nikon的猶豫。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包啊)時間11年前 (2014/12/08 09:34), 編輯推噓28(28062)
留言90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目前服役機種是650D 雖然牙膏廠的發色真的很討喜 不過把玩過尼康機子的操作性 及銳利度還有畫質真的有點嚮往 就以DF跟D610目前正在鄭重考慮中 對焦雖然許多人都說是用同一 對焦模組,不過玩過Df的人 是乎都說比較強!!? 會考慮Df也就是衝著D4的感光元件 高iso的乾淨度 及讓我眼睛一亮的造型 因為拍風景為主 所以慢拍對我而言不是問題 而D610就以價格及畫素 還有尼康吸引我的操作系統 另外版上Df的照片實在太少 讓我覺得不會是收藏人多 使用人少的感覺 而D610除了入塵問題 雖然聽說已改善 不知現在災情如何 希望版友可以談談自己的看法 是否我有沒有考慮到的地方 或是更好的建議可以討論。 小弟我先感謝版友願意花時間看完這篇。 手機排版請見諒。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9.139.16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8002490.A.A54.html

12/08 09:55, , 1F
因為DF比D610貴3萬所以不能承認對焦差不多
12/08 09:55, 1F

12/08 09:57, , 2F
可是事實上我真的覺得差不多
12/08 09:57, 2F

12/08 09:57, , 3F
覺得多存一點上D750..比較大碗
12/08 09:57, 3F

12/08 09:58, , 4F
版主一針見血 XDDDDDDDDD
12/08 09:58, 4F

12/08 09:58, , 5F
我喜歡DF的直出
12/08 09:58, 5F

12/08 09:59, , 6F
這跟全球只有KENROCKWELL的D600沒有入塵是一樣道理
12/08 09:59, 6F

12/08 09:59, , 7F
DF拍景,我認為...重度拍攝,常帶出去...才會推
12/08 09:59, 7F

12/08 10:01, , 8F
不過以這兩台來選我會挑DF nonAI鏡便宜好用
12/08 10:01, 8F

12/08 10:21, , 9F
D6是製塵吧 XD ,買到機王欲哭無淚…,D7D8招手
12/08 10:21, 9F

12/08 10:24, , 10F
實際上我覺得D610對焦真的普普
12/08 10:24, 10F

12/08 10:30, , 11F
推d750
12/08 10:30, 11F

12/08 10:54, , 12F
鄉民們真是健忘 當初multi-cam 4800剛上市的時候吹的
12/08 10:54, 12F

12/08 10:54, , 13F
超神 連蚊子都可以追焦 現在嫌人家對焦爛 呵呵
12/08 10:54, 13F

12/08 11:19, , 14F
冤有頭債有主 你可以直接問當事人不用A到鄉民們
12/08 11:19, 14F

12/08 11:23, , 15F
最近板主都在神回啊
12/08 11:23, 15F

12/08 11:29, , 16F
D750的比較優勢是否可以詳細一點?!!另外Df照我自己的
12/08 11:29, 16F

12/08 11:29, , 17F
觀念,高iso純淨度與長曝也許是有相對關係的,所以當
12/08 11:29, 17F

12/08 11:29, , 18F
想拍出不同風格的照片,這也許是個優勢,而D610的畫
12/08 11:29, 18F

12/08 11:30, , 19F
素優勢可以表現在短曝又保有較多細節的風格,鏡頭方
12/08 11:30, 19F

12/08 11:30, , 20F
面老鏡沒有經驗,因該還是已原廠定焦為目標,就不知道
12/08 11:30, 20F

12/08 11:30, , 21F
三者何者表現較好?!另外重度拍攝才需要使用Df還許替小
12/08 11:30, 21F

12/08 11:30, , 22F
弟解惑解惑。感謝大家的討論,我想可以討論出更多我
12/08 11:30, 22F

12/08 11:30, , 23F
不知道的事情
12/08 11:30, 23F

12/08 11:54, , 24F
我是DF用家 如果你只有一台相機的話 建議直上d750以
12/08 11:54, 24F

12/08 11:55, , 25F
上 df適合當第二備機或日常生活玩味的相機
12/08 11:55, 25F

12/08 11:56, , 26F
DF他很適合慢慢拍 享受撥弄各種轉盤來調整參數XDD
12/08 11:56, 26F

12/08 11:57, , 27F
https://flic.kr/s/aHsjXRXpkx 小弟這本相簿都df拍的
12/08 11:57, 27F

12/08 11:59, , 28F
不過DF的握持感接上一些1.8之類的定焦鏡比較舒適
12/08 11:59, 28F

12/08 12:00, , 29F
如果你習慣使用變焦鏡 建議還是考慮d610 d750傳統的
12/08 12:00, 29F

12/08 12:00, , 30F
D750現役中,前一台是D3s我可以確定高ISOD750大勝
12/08 12:00, 30F

12/08 12:01, , 31F
DSLR造型會比較合適 DF接變焦一整個怪
12/08 12:01, 31F

12/08 12:23, , 32F
要高iso就d750 一般就d610 除非對造型有愛 不然不用拿df
12/08 12:23, 32F

12/08 12:23, , 33F
刁難自己
12/08 12:23, 33F

12/08 12:37, , 34F
df真的很美
12/08 12:37, 34F

12/08 12:53, , 35F
蚊子追焦的圖是我拍的那個吧,沒辦法阿
12/08 12:53, 35F

12/08 12:53, , 36F
D7000前我只用過CANON...當然覺那4800跟神一樣
12/08 12:53, 36F

12/08 14:26, , 37F
eternalmiss 大大看到你的照片我差點跪了,看版上風向
12/08 14:26, 37F

12/08 14:26, , 38F
是吹往D750並且大推,我會再去查查詳細資料,對Df的定
12/08 14:26, 38F

12/08 14:26, , 39F
位也清楚了許多。........另外拍蚊子是什麼回事啊!!!
12/08 14:26, 39F

12/08 14:26, , 40F
感覺就是個誤會,有人可以分享嗎?!
12/08 14:26, 40F

12/08 14:44, , 41F
蚊子追焦圖呀 詳閱v大自介文
12/08 14:44, 41F

12/08 15:29, , 42F
蚊子圖刪掉了啦@@
12/08 15:29, 42F

12/08 15:30, , 43F
其實原PO不要以DF跟D600比
12/08 15:30, 43F

12/08 15:30, , 44F
而是以DF vs D600 + 1~2支鏡頭 這樣結果很明確很多
12/08 15:30, 44F

12/08 15:31, , 45F
650D跳FF畫質都會有神一般的表現,不如多買幾支鏡頭玩
12/08 15:31, 45F

12/08 15:32, , 46F
玩看,預算充足何不買D810??
12/08 15:32, 46F

12/08 15:37, , 47F
那張圖還印在我腦海裡說
12/08 15:37, 47F

12/08 15:56, , 48F
同為650D用戶想跳N家推
12/08 15:56, 48F

12/08 15:57, , 49F
D610不是聽說製塵有改善?
12/08 15:57, 49F

12/08 19:29, , 50F
vchenkoshe 系統還是新的好,是我小小的缺點吧,沒有
12/08 19:29, 50F

12/08 19:29, , 51F
考慮D810完全是他那超高畫素帶來的長曝雜訊太多以及
12/08 19:29, 51F

12/08 19:29, , 52F
高iso無法使用太高,個人認為可能高iso跟買大光圈定焦
12/08 19:29, 52F

12/08 19:29, , 53F
的取捨,前者相對便宜許多。不過D810的照片細節真的
12/08 19:29, 53F

12/08 19:29, , 54F
讓人衝擊很大。
12/08 19:29, 54F

12/08 19:33, , 55F
lalababa5566 這真的要好好考慮一下,我是趁包袱不重
12/08 19:33, 55F

12/08 19:33, , 56F
食來決定未來的方向,畢竟不是剛開始什麼都不懂亂信
12/08 19:33, 56F

12/08 19:33, , 57F
店員介紹的凱子,把玩幾次尼康的機子總是能讓我三十
12/08 19:33, 57F

12/08 19:33, , 58F
分鐘內熟係按鍵位子跟偏向直覺操作,讓我很動心
12/08 19:33, 58F

12/08 19:59, , 59F
i mean d610 不是d600 XDD
12/08 19:59, 59F

12/08 20:01, , 60F
長曝的確是個問題,不過還是建議不要買DF,操作性太復古
12/08 20:01, 60F

12/08 21:20, , 61F
d610新手...昨天拍玩展場show girl ,一直在牙膏廠人像色調
12/08 21:20, 61F

12/08 21:21, , 62F
可能還沒找到我要的人像色調吧..d610 拍景沒問題就是了
12/08 21:21, 62F

12/08 21:23, , 63F
會這樣想是因為同時用em5+75 1.8 可以很容易後製我要的色調
12/08 21:23, 63F

12/08 21:48, , 64F
不介意悲劇的暗部對焦就D610
12/08 21:48, 64F

12/08 21:53, , 65F
單手抓Df+T24-70+SB910簡直是手指部位重訓啊!
12/08 21:53, 65F

12/08 22:50, , 66F
D610製塵根本..看運氣改善
12/08 22:50, 66F

12/08 23:17, , 67F
借問 有預算上5d3的話,跳N家買D750推薦嗎?現在鏡頭包伏
12/08 23:17, 67F

12/08 23:18, , 68F
現在沒鏡頭包伏
12/08 23:18, 68F

12/08 23:41, , 69F
x810610 這就有點難比較了,依小弟淺見,牙膏廠的人
12/08 23:41, 69F

12/08 23:41, , 70F
像色調是尼康後製也比不上的自然,雖然也只限定在黃
12/08 23:41, 70F

12/08 23:41, , 71F
皮膚跟黑肉底的領域,無敵山算是牙膏廠破格品之一,連
12/08 23:41, 71F

12/08 23:41, , 72F
拍及對焦系統都上扛1Dx,加上亮部處理是強項,雜訊部
12/08 23:41, 72F

12/08 23:41, , 73F
分抹的非常自然,而尼康強項在暗部,風景部分沒有過
12/08 23:41, 73F

12/08 23:41, , 74F
於濃郁的色彩較為真實,高iso不像牙膏抹的自然偏向底
12/08 23:41, 74F

12/08 23:41, , 75F
片顆粒感,如果在加上鏡頭群的支援度有預算上無敵山沒
12/08 23:41, 75F

12/08 23:41, , 76F
什麼理由跳尼康,還是把拍攝喜好找出來再考選擇會比
12/08 23:41, 76F

12/08 23:41, , 77F
較好一點。
12/08 23:41, 77F

12/09 00:42, , 78F
Ed大感謝!小的我現在以拍風景人像都有 但之後想開始接拍
12/09 00:42, 78F

12/09 00:42, , 79F
一些婚禮或是活動紀錄的case
12/09 00:42, 79F

12/09 00:44, , 80F
所以現在才會看上5d3但又在想說D750是否就可勝任 把多的
12/09 00:44, 80F

12/09 00:44, , 81F
再拿去捕鏡頭
12/09 00:44, 81F

12/09 00:52, , 82F
D750 vs 5D3 http://ppt.cc/QZo5
12/09 00:52, 82F

12/09 06:00, , 83F
一般使用者請把翻轉LCD考慮進去..
12/09 06:00, 83F

12/09 11:05, , 84F
明年可能要出5D4了耶 屆時5D3要是降價不就搥心肝
12/09 11:05, 84F

12/09 12:28, , 85F
可惡 我也好想跳家啊啊啊~~~
12/09 12:28, 85F

12/09 15:25, , 86F
我就是在等5d4出時的降價潮!!!
12/09 15:25, 86F

12/09 23:52, , 87F
s跳n+1 老婆也比較喜歡 說顏色比較真
12/09 23:52, 87F

12/10 15:58, , 88F
要跳了就直接D750 ~~
12/10 15:58, 88F

12/10 15:59, , 89F
買DF是一種品味一種感覺 實用性來說不高
12/10 15:59, 89F

12/11 11:12, , 90F
推D750
12/11 11:12, 90F
文章代碼(AID): #1KXG0wfK (DSLR)
文章代碼(AID): #1KXG0wfK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