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tokina12~24 裝在全幅機上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時間11年前 (2014/12/06 20:58), 編輯推噓2(2010)
留言12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一下這幾鏡頭可以裝在全幅機上嗎?我知道會有暗角的問題,但我個人覺得頗有 LOMO風格的,其實也用了很久了。但問題是最近使用時,他卡快門的頻率變多了..... 有時用按下快門只會聽到“喀”的聲音,我強制相機關機就會聽到快門“嚓”的聲音, 再次開機從相機看出去的景色會暗幾個色階.........請問是什麼原因呢?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210.23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7870699.A.C97.html

12/06 21:02, , 1F
機身是?
12/06 21:02, 1F

12/06 21:33, , 2F
光圈葉片問題吧
12/06 21:33, 2F

12/06 22:05, , 3F
卡應該是反光鏡的聲音吧 ? 按下去上升 關電下降
12/06 22:05, 3F

12/06 22:13, , 4F
原本的機身是5D
12/06 22:13, 4F

12/06 22:13, , 5F
所以是相機的問題不是鏡頭囉?
12/06 22:13, 5F

12/06 22:34, , 6F
光圈卡住 清接點試試看
12/06 22:34, 6F

12/06 23:18, , 7F
N家接過這顆沒這樣欸
12/06 23:18, 7F

12/07 10:39, , 8F
應該是鏡頭要掛了,因為剛剛就測試了一下,覺得對焦有點
12/07 10:39, 8F

12/07 10:39, , 9F
無力。謝謝各位前輩,我還是拿到全X給那邊的師傅看看
12/07 10:39, 9F

12/07 16:22, , 10F
推測是鏡頭排線,把光圈縮小拍拍看,如果出現err就是
12/07 16:22, 10F

12/07 16:22, , 11F
了,換排線一千還兩千多
12/07 16:22, 11F

12/08 00:52, , 12F
剛剛把光圈縮到22拍攝,的確出現err....感謝c大
12/08 00:52, 12F
文章代碼(AID): #1KWlrhoN (DSLR)
文章代碼(AID): #1KWlrhoN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