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 類單轉單眼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松鼠)時間11年前 (2014/12/04 10:28), 編輯推噓9(9015)
留言24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預 算 :18000~19000 用 途 :旅遊/風景/人像/紀錄生活/學習攝影 品 牌 :目前考慮C家 / 周 邊 :記憶卡/加購鏡頭/相機包/清潔組/保護鏡/ ------------------------------------- 之前想說只是拍照玩玩所以購入Nikon P7700 可是在漸漸練習拍攝中,發現這台相機已經漸漸滿足不了自己的需求 比如說:拍夜景,拍水流,拍逆光...等 光圈不夠小,無法接快門線,對焦比較慢,ISO無法過高否則易有雜訊 都比較難去拍出想要的作品~ (不知道是自己的問題,還是...!? 雖然目前對攝影可能只有光圈,快門,ISO,測光...等一些基礎理念~ 還不太懂一些追焦攝影,移軸攝影,搖黑卡,還有一些鏡頭的AF,FF,焦距等理論~ 請問這樣有建議換單眼嗎!? 還是等技術更純熟在來換!? 如果大大們覺得可以換的話~ 請建議一下大概這個1萬8到1萬9價位內的CANON單眼相機(公司貨)+鏡頭 也可建議一下這個價位內推薦買的二手貨~ 謝謝各位大大~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7.11.24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7660115.A.8A9.html

12/04 10:41, , 1F
再存一些錢買700D新品如何?
12/04 10:41, 1F

12/04 10:44, , 2F
聽起來蠻重視機身機能的 可以換 只是怕會一路換下去
12/04 10:44, 2F

12/04 10:45, , 3F
攝影有很多種玩法的 器材控 技巧派 時機派 前者最花錢
12/04 10:45, 3F

12/04 10:53, , 4F
不懂也能換啊,版上不懂的也不在少數
12/04 10:53, 4F

12/04 11:08, , 5F
小捏一下 600D+17-55
12/04 11:08, 5F

12/04 11:47, , 6F
P7700的功能已可和多數中低階單眼匹敵 建議直接中階
12/04 11:47, 6F

12/04 11:47, , 7F
DSLR等級起跳 比較有升級感...
12/04 11:47, 7F

12/04 12:58, , 8F
二手的5d + 5 0mm f1.8 II EF 應該合你的預算~
12/04 12:58, 8F

12/04 21:54, , 9F
你要拍的夜景、水流都不需要高ISO啊
12/04 21:54, 9F

12/04 21:55, , 10F
而且怎麼會有嫌光圈不夠小的問題 再小應該也有F16吧
12/04 21:55, 10F

12/04 23:05, , 11F
高ISO是因為想拍螢火蟲~ 可是這台P7700最小只有到f8~
12/04 23:05, 11F

12/04 23:12, , 12F
有內建減光鏡吧…那拍流水好用!記得上腳架加cpl
12/04 23:12, 12F

12/04 23:17, , 13F
拍螢火蟲不是用大光圏嗎?ISO 800先試看看吧…
12/04 23:17, 13F

12/04 23:32, , 14F
是有內建減光鏡沒錯~ 可是當白天時,依然無法== iso 8
12/04 23:32, 14F

12/04 23:32, , 15F
0 光圈f8 減光鏡開下去還是一樣快門1/2~1/10左右
12/04 23:32, 15F

12/04 23:41, , 16F
拍螢火蟲是大光圈沒錯,可是iso開太高會有很嚴重的雜訊
12/04 23:41, 16F

12/04 23:41, , 17F
,快門最多也只能到1分鐘而已,只能靠疊圖上去,可是
12/04 23:41, 17F

12/04 23:41, , 18F
成像卻不太好~
12/04 23:41, 18F

12/04 23:44, , 19F
呃…那是因為內建減光鏡的nd値不夠的原因,一般白天用nd
12/04 23:44, 19F

12/04 23:45, , 20F
8都覺得很勉強~
12/04 23:45, 20F

12/04 23:46, , 21F
內建的應該只有nd4左右…一定不夠用!
12/04 23:46, 21F

12/04 23:48, , 22F
我是認為想買機台就買吧…現在5d 二手的蠻便宜的,
12/04 23:48, 22F

12/04 23:51, , 23F
只是機身加鏡頭組…重量有點可觀,需要練一下身體,
12/04 23:51, 23F

12/04 23:53, , 24F
但畫質沒話說,缺點應該就是快門簾的耐用度吧!
12/04 23:53, 24F
文章代碼(AID): #1KVyRJYf (DSLR)
文章代碼(AID): #1KVyRJYf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