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 Tokyo Tower = 東京鐵塔 = [Sony A7]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mj)時間11年前 (2014/12/04 13:37),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教學照片:1.https://flic.kr/p/pZWjpR 2.https://flic.kr/p/pkEdDr 拍攝時間:1.11/30 2.12/01 拍攝地點:1.六本木ヒルズ森タワー - Sky Deck of Tokyo City View 2.東京臨海新交通臨海線(ゆりかもめ) - 市場前駅 使用相機:Sony A7 使用鏡頭:Vario-Tessar T* FE 24-70mm F4 ZA OSS EXIF資訊:曝光秒數 (1/10sec / 1/5sec) 光圈 (F4.0 / F5.6) 焦距 (47mm / 70mm) ISO速度 (ISO1600 / ISO400) 出圖軟體 (LightRoom) 閃燈擊發 (No)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帶出門的饅頭小腳架不足以支撐這組機鏡,原本想包圍曝光做HDR都因為角度 有變或是晃動到而失敗,所以最後夜景還是手持用高ISO+找支撐+鏡頭防手震 來拍攝,當然盡量使用EVF取景以提高成功率(穩定度)。 高ISO設定就看使用的機型能接受到多高,而拍景本來多半要用較小光圈拍攝 ,但因為手持還需要注意快門不可太慢,有時可能要試拍之後決定,場地不 同能找到的支撐也不同。 後製的部份因為沒圖可以疊,就直接以LR盡量增加暗部細節,高光的部份則 稍做抑制,低程度的除雜訊。另外,高畫素的好處是事後的裁切的自由度很 高,第2張上下會拍到車站本身,就改成寬幅的方式呈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2.153.194.16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7671436.A.552.html

12/04 14:04, , 1F
好喜歡去六本木之丘~
12/04 14:04, 1F

12/04 16:08, , 2F
在Sky Deck上拍夜景真的是很拼啊
12/04 16:08, 2F
文章代碼(AID): #1KV_CCLI (DSLR)
文章代碼(AID): #1KV_CCLI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