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透天網路架設
※ 引述《OhMe ( 阿斯)》之銘言:
: 各位大大,請幫幫忙指點
: 目前家裡設備是
: 四樓透天
: 每間房間都有留網路線,全部都連到一樓
: 小烏龜在一樓
: 另購買了Asus RT N18U,預計放在一樓
: 3F-1 有台switch
: 需要連線的有
: 1F -> 需無線上網, PC
: 2F -> PC
: 3F -1 > MOD,PC,PS4
: 3F -2 > PC
: NAS不知道擺哪..
: 目前是有設定好,這些裝置都是可以正常使用
: 唯經常斷線, 小烏龜時常當機,不知道是否是廣播風暴造成
: 請教在全部砍掉重練的情況
: 架構該如何配置,小烏龜,N18U該如何設定,才能讓這些設備都正常上網
: 然後也可以比較穩定些
: 煩了好久,懇請大大指點迷津
這樣的架構 看起來是MOD、PC、PS4都是接在3F-1的Switch上
不過這會有一個問題 如果把這個Switch接在N18U的IPTV Port上
會導致PC跟PS4沒辦法上網 或是都可以上網 但跟其他接在N18U上的設備不互通(不同網段)
反過來接在N18U的LAN上 就會導致MOD沒辦法看
假設3F-1的地方沒辦法再拉一條網路線 那麼有三個做法可以解決有MOD的問題
1. 電力線
也就是另外買一組電力線專接MOD 透過電力線讓MOD與數據機直接橋接
但使用電力線有一個前提 如果1F跟3F使用的電錶不同就沒辦法用
另外 如果電線老舊 或是電力線插在很多家電的迴路上 (i.e 延長線)
可能會造成干擾 影響MOD的收視品質
2. VLAN法
用兩台支援VLAN的交換器 分別接數據機以及替換原本3F-1的交換器
利用VLAN的設定把WAN以及LAN給區隔開來
這樣可以同時解決廣播風暴 以及MOD與其他網路設備共用的問題
缺點是成本會比較高一些
3. MOD換位置.....(被打)
另外我猜測數據機會當掉應該是數據機本體的問題
數據機本身支援IGMP Snooping所以是沒有廣播風暴的問題 (除了3F-1的交換器外)
個人也是建議另外用一台分享器當主路由 因為中華數據機的分享器功能真的只能算"堪用"
還是讓它乖乖當純數據機就好
--
標題 [三國] 三國11,自創武將下野?!?!?! #1C_nVjV5 (Koei)
自創武將當君主
怎麼會玩著玩著,他就下野了
只是他流浪到那個城市,首都就換到那個城市了....
推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97.1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4102256.A.A06.html
→
05/25 10:02, , 1F
05/25 10:02, 1F
→
05/25 10:02, , 2F
05/25 10:02, 2F
→
05/25 10:05, , 3F
05/25 10:05, 3F
→
05/25 10:05, , 4F
05/25 10:05, 4F
→
05/25 10:06, , 5F
05/25 10:06, 5F
→
05/25 10:07, , 6F
05/25 10:07, 6F
→
05/25 11:59, , 7F
05/25 11:59, 7F
→
05/25 12:00, , 8F
05/25 12:00, 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