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透天網路架設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AKS-74n)時間10年前 (2016/05/24 23:04), 編輯推噓0(008)
留言8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OhMe ( 阿斯)》之銘言: : 各位大大,請幫幫忙指點 : 目前家裡設備是 : 四樓透天 : 每間房間都有留網路線,全部都連到一樓 : 小烏龜在一樓 : 另購買了Asus RT N18U,預計放在一樓 : 3F-1 有台switch : 需要連線的有 : 1F -> 需無線上網, PC : 2F -> PC : 3F -1 > MOD,PC,PS4 : 3F -2 > PC : NAS不知道擺哪.. : 目前是有設定好,這些裝置都是可以正常使用 : 唯經常斷線, 小烏龜時常當機,不知道是否是廣播風暴造成 : 請教在全部砍掉重練的情況 : 架構該如何配置,小烏龜,N18U該如何設定,才能讓這些設備都正常上網 : 然後也可以比較穩定些 : 煩了好久,懇請大大指點迷津 這樣的架構 看起來是MOD、PC、PS4都是接在3F-1的Switch上 不過這會有一個問題 如果把這個Switch接在N18U的IPTV Port上 會導致PC跟PS4沒辦法上網 或是都可以上網 但跟其他接在N18U上的設備不互通(不同網段) 反過來接在N18U的LAN上 就會導致MOD沒辦法看 假設3F-1的地方沒辦法再拉一條網路線 那麼有三個做法可以解決有MOD的問題 1. 電力線 也就是另外買一組電力線專接MOD 透過電力線讓MOD與數據機直接橋接 但使用電力線有一個前提 如果1F跟3F使用的電錶不同就沒辦法用 另外 如果電線老舊 或是電力線插在很多家電的迴路上 (i.e 延長線) 可能會造成干擾 影響MOD的收視品質 2. VLAN法 用兩台支援VLAN的交換器 分別接數據機以及替換原本3F-1的交換器 利用VLAN的設定把WAN以及LAN給區隔開來 這樣可以同時解決廣播風暴 以及MOD與其他網路設備共用的問題 缺點是成本會比較高一些 3. MOD換位置.....(被打) 另外我猜測數據機會當掉應該是數據機本體的問題 數據機本身支援IGMP Snooping所以是沒有廣播風暴的問題 (除了3F-1的交換器外) 個人也是建議另外用一台分享器當主路由 因為中華數據機的分享器功能真的只能算"堪用" 還是讓它乖乖當純數據機就好 -- 標題 [三國] 三國11,自創武將下野?!?!?! #1C_nVjV5 (Koei) 自創武將當君主 怎麼會玩著玩著,他就下野了 只是他流浪到那個城市,首都就換到那個城市了....

你是不是創了蔣介石 XD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97.1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4102256.A.A06.html

05/25 10:02, , 1F
雖然數據機有IGMP Snooping,但不確定原PO是否有將MOD接
05/25 10:02, 1F

05/25 10:02, , 2F
在指定的MOD Isolation Port(通常是LAN1或LAN4),所以
05/25 10:02, 2F

05/25 10:05, , 3F
不能排除廣播風暴的可能。其實我會傾向將3F其中一條線單
05/25 10:05, 3F

05/25 10:05, , 4F
獨留給MOD,PC、PS4和MOD不要共用一條線,不然後續設定
05/25 10:05, 4F

05/25 10:06, , 5F
VLAN(或IPTV)時會很麻煩,無法同時滿足「把MOD隔離」
05/25 10:06, 5F

05/25 10:07, , 6F
和「讓其他設備在同網段」兩項需求。
05/25 10:07, 6F

05/25 11:59, , 7F
這就得看原PO能否把PC跟PS4E改接到3F-2了
05/25 11:59, 7F

05/25 12:00, , 8F
否則這兩台就只能走無線或是電力線了
05/25 12:00, 8F
文章代碼(AID): #1NH6rme6 (Broad_Band)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NH6rme6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