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wifi爛到想殺人 想問如何改善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待)時間9年前 (2016/10/08 14:17), 9年前編輯推噓5(5027)
留言32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家裡的網路wifi爛到想殺人 家裡格局大概是(內有ap位置) http://i.imgur.com/JkqvwB7.jpg
但是除了主臥室 其他三間房間可說是 幾乎收不到訊號 偏偏家裡住高樓 那邊也收不到手機電信業者的網路 原本安裝人員 是安裝在客廳的最角落 也就是與房間們距離最遠的地方 所以留的線很短 無法再自行到房子更中央(餐廳)的位置 反映訊號問題 對方只是兩手一攤 跟我爸媽說 那是訊號死角 (我平日要工作 只有週末回家) 所以我猜想 可能是數據機太爛了 買台新的或許有解 但我看了一下 那台數據機後面插了很多條線 外行人不懂 爬了一下版 眼睛更花 想說 直接請專業人士協助處理 那請問這種專業人士 叫關鍵字什麼? 還是提供網路的商家要負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73.173.20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5907449.A.C7D.htmlOforU:轉錄至看板 Kaohsiung 10/08 14:23

10/08 15:05, , 1F
你需要本地貨 ZyXEL ARMOR Z2
10/08 15:05, 1F

10/08 15:06, , 2F

10/08 15:13, , 3F
家裡幾坪 格局可以大概畫一下 這樣板上的人比較好建
10/08 15:13, 3F

10/08 15:13, , 4F
議你AP擺放位置
10/08 15:13, 4F

10/08 15:13, , 5F
議你AP擺放位置
10/08 15:13, 5F
已補 感謝 ※ 編輯: OforU (218.173.173.200), 10/08/2016 15:51:37

10/08 16:47, , 6F
要先計畫好
10/08 16:47, 6F

10/08 17:45, , 7F
數據機不等於AP設備喔!就算有開通wifi功能可使用,但基本
10/08 17:45, 7F

10/08 17:46, , 8F
上數據機並無法自行購買設備來更換使用,除非本身有相關方
10/08 17:46, 8F

10/08 17:47, , 9F
面知識可以自行測試處理...另外回原PO所說的情況來看,感
10/08 17:47, 9F

10/08 17:48, , 10F
覺上應該是wifi訊號穿透力弱,所以無法讓各房間無線上網穩
10/08 17:48, 10F

10/08 17:49, , 11F
定...其實只要不是跨樓層wifi連線需求的話,一台N18U就應
10/08 17:49, 11F

10/08 17:50, , 12F
該能解決問題才對
10/08 17:50, 12F

10/08 19:39, , 13F
買台N12HP就好了吧,如果一般使用很夠了
10/08 19:39, 13F

10/08 20:56, , 14F
房間有氣窗的話 打開看看
10/08 20:56, 14F

10/08 21:55, , 15F
念佛?
10/08 21:55, 15F
房間無氣窗 無關門 機器是這台,請問這算數據機 分享器 還是路由器? http://i.imgur.com/i2N2snL.jpg
http://i.imgur.com/RbkXdQ6.jpg
※ 編輯: OforU (180.217.212.238), 10/08/2016 22:37:26

10/08 22:42, , 16F
DIR-300應該是你自己的無線分享器吧?還有你那條皮破掉的
10/08 22:42, 16F

10/08 22:42, , 17F
網路線,怎麼裡面都沒對絞?
10/08 22:42, 17F
這全部都是當初亞太全通裝的樣子 我只是把它挪位置 連線都沒有重新拔插過 所以請問這台是分享器 不是數據機 對吧? ※ 編輯: OforU (59.127.66.232), 10/08/2016 22:56:11

10/08 23:29, , 18F
是分享器沒錯,只是原po是申請社區網路,所以本來就不會有
10/08 23:29, 18F

10/08 23:30, , 19F
數據機,而是一條網路線到府(通常拉),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買
10/08 23:30, 19F

10/08 23:31, , 20F
台強一點的AP+5E的網路線,一頭插3或4的孔,沿著牆壁拉到
10/08 23:31, 20F

10/08 23:31, , 21F
AP的lan孔,其他設定大同小異
10/08 23:31, 21F

10/08 23:35, , 22F
或者新AP直接替換掉這台也OK,之前租屋處格局差不多,但多
10/08 23:35, 22F

10/08 23:36, , 23F
了另一邊(因兩間打通,在房間1那邊對稱),一台N12擺在房間
10/08 23:36, 23F

10/08 23:36, , 24F
1門出來一點,全部都收的到,沒有死角
10/08 23:36, 24F

10/09 20:27, , 25F
千萬不要為了wifi想殺人 三思...
10/09 20:27, 25F

10/09 20:53, , 26F
買台N12HP就好了
10/09 20:53, 26F

10/10 10:17, , 27F
好多年前,也曾經租用過社區網路,裝機時是可以請師父多
10/10 10:17, 27F

10/10 10:18, , 28F
預留一些網路線,方便之後移動位置。
10/10 10:18, 28F

10/10 10:18, , 29F
原PO文這一台DIR-300為1T1R、 802.11g規格,花點小錢換
10/10 10:18, 29F

10/10 10:18, , 30F
一台802.11n、2T*2R、300 Mbps以上的雙天線或三天線高
10/10 10:18, 30F

10/10 10:18, , 31F
功率AP。
10/10 10:18, 31F

10/10 17:50, , 32F
DIR-300這台很久了 硬體早就跟不上時代 可以買新Der了
10/10 17:50, 32F
文章代碼(AID): #1N-8zvnz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8zvnz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