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P880 Bridge模式下的分享器設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 )時間10年前 (2015/11/23 09:12), 10年前編輯推噓2(2023)
留言25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標題有點不知道該怎麼下..以下對於P880斷線重連ING碎碎念 這兩個月來中華電信的P880一直出現自己斷線又連線問題 一旦出事就整天網路一直斷一直連,直到晚上六點以後,頻率不固定 或是早上沒事,晚上給它斷個兩三回,換過一次數據機沒改善,持續報修中 沒出事的時候就很順(結果剛要編輯文章又斷線了..) 這幾天爬了一些文,當初懷疑是熱當,但是夏天都沒事,晚上熱當也太奇怪 我就懷疑是我接的無線分享器(TOTOLINK N200RE)設定有問題 當初P880設定硬撥、開DHCP,接WAN至無線分享器也設定硬撥、開DHCP 我在想如果無線分享器出問題重連,會不會導致P880也跟著重連 所以昨天我把P880設定Bridge模式、關DHCP,讓硬撥的事交給無線分享器 問題來了 1.如果我想要再買一台無線分享器_2接在P880上 那麼這台無線分享器_2可以同時設定硬撥取得另外一個浮動IP嗎? 2.一開始的設定(P880設定硬撥、開DHCP,接WAN至無線分享器也設定硬撥、開DHCP) 如果無線分享器出問題重連,會不會導致P880也跟著重連? 另外我畫個圖說明一下目前重新的設置,其實很簡單,但P880就是一直斷一直連       P880(開硬撥、DHCP、WiFi)6M/2M │ │ MOD │(WAN)        TOTOLINK(開硬撥、DHCP、WiFi)    │ WiFi固定三個機器連,其中兩台白天線上韓劇常駐    │(LAN) 另外一台是我目前的電腦         PC 怎樣設定可以讓P880做最少事? 就Bridge模式嗎? 還是說沒差,反正都是往下面那台分享器丟? 後來我忘了還有MOD的存在,看來只能讓P880硬撥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65.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8241169.A.89B.html

11/23 09:40, , 1F
P880有支援PPPoE Relay功能,在開啟硬撥情況下,後端設備
11/23 09:40, 1F

11/23 09:41, , 2F
還是可以經由撥號取得不同IP位址。
11/23 09:41, 2F
嗯,所以這邊我的理解就是 P880開啟硬撥,連WAN到無線分享器也開啟硬撥,是沒問題的 如果無線分享器LAN下的電腦要軟撥取得不同IP就要視無線分享器是否支援PPPoE Relay 如果P880發生斷線重連,就是P880本身的問題 下面的分享器有無故障並不會造成P880斷線重連 即使P880使用Bridge模式,因為PPPoE Relay的功能 使得下面不同無線分享器都可以透過硬撥設定上網 這樣對嗎?

11/23 12:37, , 3F
我是p883用bridge模式 4個後端分別接上分享器開硬撥
11/23 12:37, 3F

11/23 12:37, , 4F
因為透天厝關係需要一樓一台 目前為止沒什麼問題
11/23 12:37, 4F

11/23 12:57, , 5F
如果只有晚間斷線,可以參考板上的文章代碼#1MG_YN5a
11/23 12:57, 5F

11/23 12:58, , 6F
除非下面的裝置形成loop(例如無線分享器的WAN、LAN都接
11/23 12:58, 6F

11/23 12:58, , 7F
到P880),不然分享器故障應該不會造成P880斷線重連。
11/23 12:58, 7F
謝謝以上資訊 斷線真的是很莫名其妙,沒有特徵可循 第一次發生是在十月中,早上十點多開始不斷斷線重連(ALARM閃紅燈) 網路連線時間3分~1小時不等就斷線重連,一直到傍晚才好 報修後換一台數據機,穩定一陣子之後仍然復發 晚上會斷是偶爾才發生,平常可能連續兩天早上發生,然後好個四五天之後又發生 有一次瘋狂斷線重連,ALARM一直閃>停了五秒>繼續閃>停了五秒>繼續閃.. 報修也都說線路好的,再觀察再觀察,觀察到今天來了之後檢查外部線路,接線重綁 就說下午連絡,找一個年輕技師跟我談....

11/23 14:49, , 8F
之前就遇過這幽靈情況了,報修二個星期才好
11/23 14:49, 8F

11/23 14:50, , 9F
一查就說T接,還問了什麼叫T接,後來又換port
11/23 14:50, 9F

11/23 14:51, , 10F
之後又方型蓋改接線路,還查香菇頭
11/23 14:51, 10F

11/23 14:52, , 11F
結果過幾天還是紅燈....
11/23 14:52, 11F

11/23 14:53, , 12F
後來直接換小烏龜,就好了...詭異的是前手早就換好幾台了..
11/23 14:53, 12F

11/23 14:53, , 13F
反正一直報修就對了,因為外線牽涉的事很多,只有中華有權
11/23 14:53, 13F

11/23 14:54, , 14F
而且問題有時不會只有一處,是多處齊發的,所以要查很久
11/23 14:54, 14F
感謝樓上資訊,我會跟技師說檢查這些項目 說真的也用了兩年多,最近兩個月才這樣,我還申請了凱擘試用 結果凱擘說真的,晚上連國外影音空間videomega之類的比較慢,暫停也不夠緩衝 BT只跟tfn和kbro大戶比較連的上,上傳下載要跑到滿速都是這些線路,其他線路10KB↓ 反觀HINET可以連到國外不同用戶,個別速度就算不快,累積起來卻很穩定 測試過最新種子(日專輯2XXMB),下載了三次,Hinet6M/2M都贏凱擘60M/20M一分多鐘

11/23 20:20, , 15F
連外這點hinet確實強很多~點夠多
11/23 20:20, 15F

11/24 09:06, , 16F
換Port有時候可能會直接改接到不同型號的L2 Switch,適
11/24 09:06, 16F

11/24 09:07, , 17F
用的數據機型號也不同,換port後再換數據機確實可能可行
11/24 09:07, 17F

11/24 09:08, , 18F
不過每個case的問題都不同,試了才知道。
11/24 09:08, 18F
今早來有換PORT,所以現在持續觀察 題外話,因為我有跟凱擘提到七天鑑賞期和退租 今天客服人員打來二次確認使用上的問題,還問如果有更優惠的方案是否會考慮 (目前是60M/20M,648+HD99=747特案,中華則是6M/2M 669) 我沒有考慮,不過在更新文章同時我想想應該聽看看,提供給板友一點參考的.. 如果我去門市退租再問起的話,不知道對方肯不肯說XD 或許,我猜想,基本上在月租648這方面是不可能更低 應該是升速更優惠(120M和60M只差70元,直接升級?) 或是送一些影音頻道其他加購優惠罷了

11/24 14:06, , 19F
其實若原PO想詢問凱擘有無其他優惠方案時,可以找板上hs41
11/24 14:06, 19F

11/24 14:07, , 20F
7大大看看,相信應該可以直接得到滿意的答覆才對
11/24 14:07, 20F
嘛..縣市不同我就沒問了,台中市板上沒看到業務 ※ 編輯: cooladam (114.26.79.82), 11/24/2015 14:20:18 後來還是繼續斷,開啟P880的System Log,硬生生看到 DSL xDSL WAN link down 後面當時沒複製到,總之就是LAN也跟著斷>..IPoE UP>PPPoE UP>...斷線重連 心灰意冷啊..凱擘七天鑑賞也第四天了,再修不好就不用退凱擘了.... ※ 編輯: cooladam (114.26.59.104), 11/24/2015 16:17:29 54 2015 Nov 25 10:57:28 DSL xDSL WAN link down 55 2015 Nov 25 10:57:34 IPoE WAN IPoE connection down. 56 2015 Nov 25 10:57:35 PPPoE WAN PPPoE connection down. 57 2015 Nov 25 10:57:54 DSL xDSL WAN link up ( 3.200Mbps/25.727Mbps) 58 2015 Nov 25 10:57:59 IPoE WAN IPoE connection up (192.168.129.238) 59 2015 Nov 25 10:58:01 PPPoE WAN PPPoE is trying to connect... 60 2015 Nov 25 10:58:01 PPPoE Send PADI 61 2015 Nov 25 10:58:01 PPPoE PADO received 62 2015 Nov 25 10:58:01 PPPoE Send PADR 63 2015 Nov 25 10:58:01 PPPoE Receive PADS 64 2015 Nov 25 10:58:01 PPPoE WAN PPPoE connection up. (111.253.59.142) 整個下午放著不動就這樣一直斷一直連 http://imgur.com/GVNhlOL
有幾次根本還沒拿到IP就WAN link down了.. ※ 編輯: cooladam (114.26.77.214), 11/25/2015 18:13:09

11/25 23:51, , 21F
有辦法自己看一下電話線路的接點有沒有潮濕呢?
11/25 23:51, 21F
26號早上要換一台數據機,然後移機(2F>1F),再看看結果了 25號有事白天都沒辦法處理,浪費了一天 27號是凱擘七天鑑賞最後一天 ※ 編輯: cooladam (114.26.77.214), 11/26/2015 01:00:24 中華電信真的是..電話線重牽數據機移機後,說一步一步來,有問題再換數據機 總之再觀察.. 而且我還覺得他們很便宜行事 原本二樓的提供給數據機的電話線路說不能拆掉要留著 感覺就是,樓下新牽的電話線只是從原線路分接過來的.. 不好的預感.. ※ 編輯: cooladam (111.253.56.102), 11/26/2015 11:13:16

11/26 11:55, , 22F
別那麼悲觀,中華師父都很有經驗的。之前申請電話維修時
11/26 11:55, 22F

11/26 11:55, , 23F
,師父只有在門口說明可能障礙點就離開,當下也是非常不
11/26 11:55, 23F

11/26 11:56, , 24F
高興,不過,還真的如師父推測一樣。
11/26 11:56, 24F

11/26 11:56, , 25F
即然師父說觀察,那還是再觀察看看吧。
11/26 11:56, 25F
以下碎碎念 說真的已經兩個月了,已經算很容忍了 如果板友們有看到我上面那張LOG照片,是怎麼在短時間斷線重連,持續幾個小時這樣 遇到的時候真的會抓狂,更扯的是當時都沒有在看MOD及任何連線 下午到傍晚又是我工作最需要使用網路的時候 每次斷線我就只能開手機分享網路 真的是因為都弄不好我才鐵了心申請凱擘,打算直接撤掉中華電信 結果真如爬文的結果般,連國外非中國較慢、BT跟自家線路用戶才會快 老闆又要看MOD,叫我再把中華電信叫來 20號裝完凱擘試用、20號晚上叫中華電信這個禮拜來 就看今明兩天結果,凱擘七天鑑賞期就消基會定義來看,應該是21~27號,明天deadline 我看凱擘還在想,這傢伙從星期一說要退掉,到現在還沒來,嘿嘿嘿~ ※ 編輯: cooladam (111.253.56.102), 11/26/2015 12:19:58 後續更新,重新牽線移機之後已經順順開超過26小時沒斷線了,不過仍是要觀察一陣子 希望不是因為天氣驟變才沒熱當之類,一個禮拜內沒出事才是真的好了 凱擘是20號中午12點完工,剛剛中午前也退了凱擘 可能是有線收視戶的關係,贈送的MOMO禮券不用繳回,其餘全額退回 嘛..服務小姐也很有氣質..算是愉快的退租過程 ※ 編輯: cooladam (111.253.56.102), 11/27/2015 13:59:33 後續更新,移機之後的第43個小時(28號早上7點多)有斷線重連 之後到目前將近十點還沒有斷過 我視為正常的浮動IP更換週期(近48小時)所致 雖說官方公告72小時,我想,移機時距離上次固定更換IP也經過一段時間吧 持續觀察.. ※ 編輯: cooladam (111.253.59.160), 11/28/2015 09:59:19 距上次更新後,已經整整連續三天沒有斷線重連了 所以就是把P880自二樓移到一樓 "原電話線路"保持不動,中間又接了一段出來接到P880 可以猜測是後段電話線出問題?又或是樓上電壓有問題? 希望是最後一次更新 ※ 編輯: cooladam (111.253.59.160), 12/01/2015 10:05:40
文章代碼(AID): #1MKcWHYR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KcWHYR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