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家用NAS + 8ort switch + wifi接法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時間10年前 (2015/11/16 15:06), 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目前家中網路配置如下 __ \/ ~ wifi to IPAD/手機      | 小烏龜(6740c) --------- 8 port switch (10/100M) ---- PC 1~6 | |__ NAS(DS214Play) 最近想讓PC與NAS之間可以跑到100M左右 傳檔較快速 所以會先將switch 換為gigabit等級, 然後將NAS接在switch上 __ \/ ~ wifi to IPAD/手機      | 小烏龜(6740c) --------- 8 port switch (10/100/1000M) ---- PC 1~6 | |__ NAS(DS214Play) 但因為常使用平板與手機連NAS看影片/照片, 速度都跑在10多M(受限於小烏龜wifi規格?) 之後如果看格式較好的影片 這頻寬不確定能否不會造成卡頓 如果要提升wifi傳輸速度 是否只能在switch上在接上規格較好的wifi分享器呢? WIFI分享器+AC ~ wifi to IPAD/手機      | 小烏龜(6740c) --------- 8 port switch (10/100/1000M) ---- PC 1~6 | |__ NAS(DS214Play) 又如果只有兩台電腦需要接到NAS上的話 是否下面這個配置會較恰當呢? wifi 1 << 或許可以關掉? | 小烏龜(6740c) --------- 8 port switch (10/100M) ---- PC 1~4 | | wifi 2 | | |__ (wifi分享器+gigabit) ---- PC 5/6 | |___ NAS(DS214Play) 因為市面上wifi分享+8port switch的商品好像很少? 大部分都是4port的 大家有什麼建議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1.50.9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7657609.A.8F1.html

11/16 15:54, , 1F
買一台4port ap 支援giga,然後原有的hub接在ap後面
11/16 15:54, 1F

11/16 15:56, , 2F
你大致都知道了,只能觀念給你,線路與機器都是Giga
11/16 15:56, 2F

11/16 15:57, , 3F
整體的區網速度才是Giga,只要裝置非giga(如Wifi)
11/16 15:57, 3F

11/16 15:58, , 4F
連接在其後的裝置就會被機器限制住
11/16 15:58, 4F

11/17 14:20, , 5F
你後面的PC 如果有低速設備 印象中也會拖到
11/17 14:20, 5F
文章代碼(AID): #1MIO29Zn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IO29Zn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