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asus N18U 上傳速度疑問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基因)時間10年前 (2015/11/15 15:39), 10年前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測試工具 筆電:COMPAQ Presario V2000 OS:windows xp home edition CPU:AMD Turion 64 Mobile technology ML-28 RAM:DDR-333 768MB 手機:IPHONE 5 (IOS8.3) SONY Z2C 測試軟體:speedtest 筆電測試 有線不透過AP http://i.imgur.com/r6UmLop.jpg
有線透過AP http://i.imgur.com/ck0blfB.jpg
無線透過AP http://i.imgur.com/l6xBtOV.jpg
IPHONE 5 (IOS 8.3) http://i.imgur.com/BzWaqul.jpg
SONY Z2C http://i.imgur.com/j3Fy9t1.jpg
無論是筆電還是手機,上傳的速度跟實際家中的差太多了。 看起來應該是AP的那台的問題,剛有打電話給華碩客服。 客服說無線產品是星期一到星期六才上班,現在在考慮要去光華皇家一趟,還是明天問客 服。 -- 不過看樣子我家的速度原來是100M 下載啊(抖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199.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7573140.A.BA3.html

11/15 15:49, , 1F
恢復原廠設定試試看
11/15 15:49, 1F

11/15 17:29, , 2F
AP的網路線換一條試試,參數回覆預設值。
11/15 17:29, 2F
果然盲點在這,網路線真的有問題XD

11/16 11:20, , 3F
原廠韌體應該還不至於這麼弱,但由於N18U只有2.4GHz,如
11/16 11:20, 3F

11/16 11:20, , 4F
果加密模式設定無誤(授權方式:WPA2-Personal;WPA加密
11/16 11:20, 4F

11/16 11:20, , 5F
:AES),可能要跳到其他干擾較少的Channel試試看
11/16 11:20, 5F

11/16 11:20, , 6F

11/16 17:24, , 7F
N18U沒這麼爛吧,家中100/40M 測有線,無線都可以滿速
11/16 17:24, 7F
感謝以上版友提供解決方向<(_ _)> ※ 編輯: hungry30 (1.34.199.47), 11/16/2015 21:27:06
文章代碼(AID): #1MI3QKkZ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I3QKkZ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