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MOD無線化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阿囉哈得休)時間10年前 (2015/09/14 16:10), 10年前編輯推噓1(108)
留言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板上先進好 目前家中有兩台中華電信MOD(在不同樓層) 想利用無線的方式使這兩台MOD都能正常收看 目前配置是用兩台TOTOLINK N300RB Plus 小烏龜-----TOTOLINK1-----MOD1 可以順利觀看MOD1 | WDS | | TOTOLINK2-----MOD2 檢查gateway通連失敗 TOTOLINK2目前已經與TOTOLINK1橋接成功,也關閉DHCP 已經用筆電測試過,有線網路以及無線網路都能夠成功連到TOTOLINK2 也可以成功上網 唯有MOD2跟TOTOLINK2用有線網路相接後 MOD在檢查gateway通連的部分一直失敗 兩台MOD也有互相交換測試過 只要MOD接TOTOLINK1就能夠觀看 因此可以確定兩台MOD機器本身是正常的 想請問板上各位先進 我是不是哪邊少了步驟 若是哪邊還需要補充,還請各位先進提出,謝謝 -- 你在幹麻? 我在鋪梗阿 ○   更 /■\ ○/ /\ ╴/▔\ □□□□木更木更木更木更木更木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5.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2218211.A.BAF.html

09/14 20:28, , 1F
設備要支援IGMP Snooping才會轉發訊號
09/14 20:28, 1F
已經有開啟IGMP Proxy了,但還是不行,謝謝您提供的答案 ※ 編輯: s20119 (36.232.5.157), 09/14/2015 23:19:56

09/15 10:52, , 2F
AP1和AP2的DHCP都關了?
09/15 10:52, 2F
AP1沒關,因為還有很多device要連到這台AP1,AP2有關

09/15 13:38, , 3F
我是比較好奇設備有支援直接把 Multicast 封包打到
09/15 13:38, 3F

09/15 13:38, , 4F
WIFI 無線網路上嗎?
09/15 13:38, 4F
應該是有...吧,要怎麼確認呢?

09/15 19:19, , 5F
如果IGMP Proxy、Snoooping有開,會不會是因為AP1、AP2
09/15 19:19, 5F

09/15 19:19, , 6F
的頻道重疊,Multicast封包把整個頻道佔滿了所以不通?
09/15 19:19, 6F
也是有可能,但這該去測試有沒有占滿呢? ※ 編輯: s20119 (36.232.15.231), 09/15/2015 20:30:18

09/16 15:23, , 7F
你的MOD1是接有線吧? 那TOTO1應該有設定IPTV Port
09/16 15:23, 7F

09/16 15:24, , 8F
還是說TOTO1也只是當純AP 區網統一由小烏龜管?
09/16 15:24, 8F
MOD1接在TOTO1上面,然後MOD1又當AP,不知道是不是能這樣,但目前是這樣,貌似很容易當機 ※ 編輯: s20119 (36.232.15.231), 09/16/2015 20:08:56

09/16 21:30, , 9F
所以說TOTO1是主路由 還是數據機是主路由?
09/16 21:30, 9F
文章代碼(AID): #1Lze3Zkl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ze3Zkl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