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 外部線路受潮的部分該如何處理?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錯過的時間)時間10年前 (2015/09/10 13:06), 10年前編輯推噓2(209)
留言11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家最近網路常常斷線 過個兩三分鐘又好了 中華派人來初步檢測是 家裡中華黑盒子這台到家外面各樓層的配線盤這段 線路有受潮的情況 師傅是說這部分他們沒辦法處裡 因為是我家是暗線繞牆壁進來家裡的 我想請問一下 CHT那邊是只負責明線的拉線嗎? 再請問一個問題是 暗線是隨便找一位水電的或弱電的都可以做嗎? 價位大概多少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0.182.1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1861606.A.D61.html

09/10 13:32, , 1F
應該說 中華電信只負責從外面機箱到你家 以及他幫拉的
09/10 13:32, 1F

09/10 13:32, , 2F
家中不分之其餘的就你說的來處理即可
09/10 13:32, 2F
※ 編輯: c1236 (60.250.182.130), 09/10/2015 13:38:00

09/10 13:38, , 3F
是的,以大樓來說,中華的線路責任只到樓梯間的電信箱,
09/10 13:38, 3F

09/10 13:39, , 4F
電信箱進到屋內是用戶自備線路 (這段通常是由建商代為設
09/10 13:39, 4F

09/10 13:39, , 5F
置,產權屬於用戶自備)。
09/10 13:39, 5F

09/10 13:42, , 6F
暗管拉線,詢問一般水電行就可以了。
09/10 13:42, 6F

09/10 22:21, , 7F
光纖沒受潮問題....
09/10 22:21, 7F

09/11 01:11, , 8F
看帳單每月是否有交一筆屋內線路維護費,如果有你就可以
09/11 01:11, 8F

09/11 01:11, , 9F
請中華來想辦法
09/11 01:11, 9F

09/11 01:14, , 10F
是否只拉明線?答案是不一定,如果暗管有通,很順很好拉
09/11 01:14, 10F

09/11 01:14, , 11F
那走暗管是好選擇,中華一樣會拉
09/11 01:14, 11F
文章代碼(AID): #1LyG_crX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yG_crX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