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已使用 802.11ac 分享器但依舊無法滿速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星晨)時間10年前 (2015/08/22 20:16), 編輯推噓2(2012)
留言14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WJames (星晨)》之銘言: : 是這樣的 : 家中是剛辦 光世代 100M/40M : 分享器 也已買 802.11ac 的雙頻無線分享器 : 用的是 ASUS RT-AC54U : http://24h.pchome.com.tw/prod/DRAF01-A90068WA1 : 也都是用 5GHz 來測試 : 用的是 iPhone 6+ 理當也是有支援 AC : 但下載測出來 都是過不了 60 M (5X M) : 想問一下,大概會是甚麼樣的問題呢? : 該如何突破? : 感謝 來回報一下 處理結果 結果 聽從 sigurose 版友的建議 將分享器內的設定做調整 5GHz頻道頻寬選擇「80MHz」(預設為 20/40/80 MHz ) →頻道選擇「149」(預設為auto) 套用頁面設定後,重新啟動 RT-AC54U 竟然就這樣突破了!! iPhone5 iPhon6+ ( 都是iOS 8.4版) 都測到 8xM 的速率 目前這樣還算滿意 ASUS 的CP 值真不錯啊 介面不錯 才一千初頭能有 ac1200 雙頻 符合夠 小樓中樓的 小套房使用了 100M/40 + MOD 在推文中有跟我類似同樣狀況的 Z 版友可以試試看 搞不好也 ok 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88.18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0245783.A.C9C.html

08/23 09:33, , 1F
我的iP6 Plus也有這個問題 不過我是802.11n 的N12HP
08/23 09:33, 1F

08/23 13:02, , 2F
我改過後測試了約10次,超過60M跟未滿的比例約3:1,看來
08/23 13:02, 2F

08/23 13:03, , 3F
似乎是有改善.測試看起來很影響速度的一點是手機/平板
08/23 13:03, 3F

08/23 13:05, , 4F
的擺放姿勢,有用支撐架豎起來的時候大多可以跑滿,而平
08/23 13:05, 4F

08/23 13:05, , 5F
躺的的時候就幾乎全悲劇.距離跟房間影響倒是很小,隔了
08/23 13:05, 5F

08/23 13:06, , 6F
一個房間訊號衰減到剩2格還是可以跑出近90M
08/23 13:06, 6F

08/23 16:25, , 7F
網卡速率是連上分享器後,去wifi設定點開分享器的名稱
08/23 16:25, 7F

08/23 16:25, , 8F
,資訊中的顯示連線速率
08/23 16:25, 8F

08/23 18:17, , 9F
Ac比起n優勢是速度翻三倍...沒區網應用沒意義
08/23 18:17, 9F

08/23 18:18, , 10F
例如Mac的ac晶片隨便都可以跑到1300
08/23 18:18, 10F

08/24 11:52, , 11F
我用AC51U+iphone 5c、Padfone 2、M7都能跑到近90Mbps,
08/24 11:52, 11F

08/24 11:53, , 12F
AC54U、AC55U+iphone 6+肯定行低XD 不過要一併考慮房內
08/24 11:53, 12F

08/24 11:54, , 13F
是否還有其他無線產品(ex.無線鍵鼠、DECT無線電話…etc
08/24 11:54, 13F

08/24 11:54, , 14F
)干擾、以及AP擺放位置,可以試著設定5GHz only看看
08/24 11:54, 14F
文章代碼(AID): #1Ls6WNoS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s6WNoS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