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無線] 如何讓無線網路訊號不穩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超萌的」)時間11年前 (2015/07/31 16:53), 編輯推噓3(303)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december1952 (快一點)》之銘言: : 如題,很奇怪的問題XD : 大部分的人都是問說如何增強訊號、訊號不穩怎麼辦 : 不過我的問題是反過來問的… : 會這樣問是因為我朋友是某單位主管, : 不希望辦公室內員工上班時間一直用手機 : 由於辦公室內電腦好像設備很老舊,所以員工想用FB想用LINE都用自己的手機… : 所以我朋友那天就在問說,有沒有什麼設備或裝置,可以干擾這些無線什麼3G4G的訊號? : 會不會連一般電信業者打電話的訊號一起干擾? : 據說兩廳院不知道是不是有裝什麼設施,所以觀眾一進去音樂廳裡面手機就沒有訊號了… 不曉得主管是已經明示過,還是管不動,想自己弄點成績立威? 許多電影都有橋段可以參考,比如說不可能的任務I,不過當時的頻帶應該 只有GSM或GPRS;浴血任務三,屏蔽引爆大樓的無線訊號。 個人覺得如果在同一個屋簷下,又不是軍事機關或科技業, 這樣互相扯後腿的情況,最後上班的氛圍一定很差,因為上述 機關行號有利益,會使人放棄一些自由,生活上能過得去, 就還可以忍受綁手綁腳的規範。 Jammer有分許多種,要明著走海關進來也不太容易,國內有人可以 徒手拼出來樣品機,往往正式量產之後就走外銷,這類東西一定有 市場需求,總統大選要到了,上回馬面在中永和的流彈事件,配合 這類器材,肯定會更嚴重;無線電與無線傳輸、行動通訊、甚至是 是卡帶錄音機,都能透過器材阻斷,不過如果要大面積的覆蓋率, 設備所需的電力與外箱一定很驚人,也因此端看主管要花多少心思 在這上頭。 建議還是先與MIS溝通,由MIS來當實際執行者,先從健康管理的功能下手, 許多學校現在也有寧靜宿舍的機制了,總之從制度面獎懲,會比真正 弄設備來得有立場,萬一遇到檢舉者,在戒嚴時代,師大附中旁的電信 偵防車(大考會出現,又不像SNG車),就會現身了,那個時代連火腿族 都會被找去喝咖啡。 主管遇到管不動的團隊,真的是很難堪的場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31.143.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8332790.A.3CB.html

08/01 00:06, , 1F
哇,好專業的回覆~
08/01 00:06, 1F

08/01 00:06, , 2F
真是資訊領域和管理領域的專業!
08/01 00:06, 2F

08/01 00:06, , 3F
我會建議我朋友加強溝通與管理技巧~
08/01 00:06, 3F

08/01 11:18, , 4F
不要找MIS = = MIS是無辜的..搞這種事情有壞沒好..
08/01 11:18, 4F

08/01 11:19, , 5F
讓管理部發公文去公告,反正他們當箭靶當習慣了
08/01 11:19, 5F

08/01 20:29, , 6F
裝監視器
08/01 20:29, 6F
文章代碼(AID): #1LkpTsFB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kpTsFB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