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 中華60M免費升100M?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三隻小鳥)時間11年前 (2015/07/25 15:38), 編輯推噓32(32061)
留言93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剛剛自稱是中華客服的小姐告知,我是中華超過6年以上的老客戶,繳費皆正常 所以目前使用的60M,會自動轉成100M,費用一樣是929 甚至,之後929若有降價,仍會自動降價 不影響100M的速率 再來,除非機房那邊確認我的設備需更新,才會有工程人員致電告知 約時間來府上 換新機器…而更新設備 也都是免費的… 掛完電話後,我打去0800中華客服是說 這應是中華電信區域性的行銷單位的服務 而我也有給中華客服 對方的來電號碼,確認過也是它們中華的電話無誤… 因為我事後有想到,當時那個小姐是說免費升速後合約會訂3年… 也就是如果我原本60M合約是3年,已走了1年,還有2年 現在只要升速100M,會再多補1年… 使合約一樣達3年!! 不曉得這算不算一種綁約的升速? 其次,是想問的就是各位有接過這樣的免費升速服務嗎? 是OK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174.6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7809906.A.29B.html

07/25 15:56, , 1F
升速都會綁約,不過我家的例子都是超過綁約的時間後來
07/25 15:56, 1F

07/25 15:56, , 2F
問的,所以沒遇過這種前一個約還沒跑完就來升速的。
07/25 15:56, 2F

07/25 16:01, , 3F
所以我也納悶 這樣的業績會比沒約在身的高?
07/25 16:01, 3F

07/25 16:22, , 4F
ok的我以前也遇過
07/25 16:22, 4F

07/25 17:44, , 5F
我也接到電話也升上去了 100妹綁3年 爽爽用ing
07/25 17:44, 5F

07/25 17:47, , 6F
錢沒多就沒問題吧
07/25 17:47, 6F

07/25 17:48, , 7F
原本不相信以為是詐騙XD 還上板問 可以a我ID看
07/25 17:48, 7F

07/25 18:11, , 8F
這樣很好。。。我馬上會同意
07/25 18:11, 8F

07/25 20:41, , 9F
基本上這種更換速率的就是會綁約,只要你這幾年沒有打算換
07/25 20:41, 9F

07/25 20:42, , 10F
那就沒甚麼問題呀
07/25 20:42, 10F

07/25 21:23, , 11F
重點是三年約滿後
07/25 21:23, 11F

07/25 21:24, , 12F
應該就會恢復100m的速度100m的收費,他就再賭你懶得辦理降
07/25 21:24, 12F

07/25 21:24, , 13F
07/25 21:24, 13F

07/25 21:39, , 14F
只需要給你一次好處,然後接下來就多了一個100M的客戶 了
07/25 21:39, 14F

07/25 21:40, , 15F
降素除了要花時間、要記得去辦,還要$400,將近六個月的
07/25 21:40, 15F

07/25 21:41, , 16F
優惠都吐回去了
07/25 21:41, 16F

07/25 21:48, , 17F
合約到重新續約降速不會扣錢
07/25 21:48, 17F

07/25 22:09, , 18F
契約裡面有寫這個?
07/25 22:09, 18F

07/25 22:10, , 19F
降速異動費什麼的加起來要四百吧
07/25 22:10, 19F

07/25 22:11, , 20F
降速不扣錢,但有說降速不收異動費嗎
07/25 22:11, 20F

07/25 23:17, , 21F
我300/100M 6IP 合約到,改300M/100P 2IP 沒收錢
07/25 23:17, 21F

07/25 23:18, , 22F
降速也不會收,條件是合約要到重新簽約
07/25 23:18, 22F

07/25 23:44, , 23F
合約到本來就是重簽跟不重簽約選一,我的問題在於如果你簽
07/25 23:44, 23F

07/25 23:44, , 24F
的約有降速,契約或網頁上有說不需收異動費嗎,我印象中只
07/25 23:44, 24F

07/25 23:45, , 25F
有升速才免異動費
07/25 23:45, 25F

07/25 23:48, , 26F
到期不續比較貴的100m約,就是降速收手續異動費,或無約續
07/25 23:48, 26F

07/25 23:48, , 27F
用100m
07/25 23:48, 27F

07/25 23:50, , 28F
中華那種死硬價格跟態度,不會這麼簡單放過的
07/25 23:50, 28F

07/25 23:56, , 29F
系統台也這樣...
07/25 23:56, 29F

07/26 00:05, , 30F
佛曰:不可說。基本上我就是沒被收過的。異動費
07/26 00:05, 30F

07/26 00:46, , 31F
你要堅持說要收費,那就收費摟。
07/26 00:46, 31F

07/26 03:00, , 32F
該不會又要免費升速囉?@@
07/26 03:00, 32F

07/26 09:20, , 33F
這種綁也沒差吧 網路基本上不會停啊
07/26 09:20, 33F

07/26 09:44, , 34F
降速本來就要收費.. 你PO的哪有降速 頂多叫平轉吧
07/26 09:44, 34F

07/26 10:24, , 35F
我之前20升100一個月899 不知道活動還有沒有
07/26 10:24, 35F

07/26 10:57, , 36F
若從原PO說明內容來看,所謂免費升速的說法應該只是電銷說
07/26 10:57, 36F

07/26 11:03, , 37F
詞而已,費用不改變應該是指提供的電銷優惠價格剛好與現在
07/26 11:03, 37F

07/26 11:05, , 38F
家中費用929元相同,畢竟升速後合約情況都等於是重新簽約
07/26 11:05, 38F

07/26 15:17, , 39F
只要有異動都是要收費,但只有一個條件例外。。
07/26 15:17, 39F

07/26 15:17, , 40F
6IP 換 2IP 就是要異動費,升速是本來就不會收
07/26 15:17, 40F

07/26 15:37, , 41F
所以原po三年約滿,只能用一般約繼續使用100m或「花時間辦
07/26 15:37, 41F

07/26 15:37, , 42F
理並繳異動與其他費四百」降速。
07/26 15:37, 42F

07/26 15:39, , 43F
對中華來說就是略施小惠騙人升速到100m,長期還是能從帳單
07/26 15:39, 43F

07/26 15:39, , 44F
賺回來
07/26 15:39, 44F

07/26 15:44, , 45F
我自己是很堅持留在60m seednet,降速(注意約滿)的太麻煩,
07/26 15:44, 45F

07/26 15:44, , 46F
seednet本一年還有打八折,速度夠我用,抓東西用迅雷拉也大
07/26 15:44, 46F

07/26 15:46, , 47F
都滿速。另一條中華則是256k一路用到現在不知道變成1m還是2
07/26 15:46, 47F

07/26 15:46, , 48F
m,上次中華打電話向用類似優惠騙我轉光纖,沒鳥他
07/26 15:46, 48F

07/26 15:50, , 49F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注意中華背後的話術,如果不在乎約滿
07/26 15:50, 49F

07/26 15:50, , 50F
後的情形再辦
07/26 15:50, 50F

07/26 16:11, , 51F
也對,一個月才多少錢的人怎跟我們一個月付快3000比
07/26 16:11, 51F

07/26 16:22, , 52F
我連門號4000多的違約金都可以只收1800了。
07/26 16:22, 52F

07/26 16:23, , 53F
沒什麼時間計較一個月差幾十元是什麼問題
07/26 16:23, 53F

07/26 18:35, , 54F
有人放大絕招了
07/26 18:35, 54F

07/26 18:56, , 55F
100m綁三年929是現在的方案,不管新舊客戶都可以辦
07/26 18:56, 55F

07/26 18:58, , 56F
至少到年底都會有吧,另外降速的確要異動費
07/26 18:58, 56F

07/26 18:59, , 57F
所以其實現在用不到這麼多用量,可以慢慢考慮要不要升上去
07/26 18:59, 57F

07/26 21:20, , 58F
第一段完全就是為了賺業績的話術
07/26 21:20, 58F

07/26 21:21, , 59F
100M綁3年929已經是好久以前就有的行銷價
07/26 21:21, 59F

07/26 21:22, , 60F
和是不是老客戶無關,還講自動轉,沒綁3年看他轉不轉
07/26 21:22, 60F

07/27 10:02, , 61F
無論是升速/降速/異動IP類型
07/27 10:02, 61F

07/27 10:03, , 62F
都會有異動費;只是升速時,大部份電信業者會自行吸收。
07/27 10:03, 62F

07/27 10:14, , 63F
上面唯一沒寫到的是合約到期時。。。
07/27 10:14, 63F

07/27 10:15, , 64F
我3月300M/100M合約到就是6IP 改2IP變1599/月
07/27 10:15, 64F

07/27 10:15, , 65F
一路100M/100M 6IP 變 300M/100M 2IP 其中一路系統
07/27 10:15, 65F

07/27 10:16, , 66F
跳出來要收IP異動費,後來就沒收了。
07/27 10:16, 66F

07/27 11:19, , 67F
如果現在原PO的60M/20M費率就是929、短期內也沒有退租或
07/27 11:19, 67F

07/27 11:19, , 68F
你降速時再抗議看看會不會幫你吸收
07/27 11:19, 68F

07/27 11:19, , 69F
改用較低速率的打算,以原費率升速100M很合算啊,覺得可
07/27 11:19, 69F

07/27 11:20, , 70F
以接受
07/27 11:20, 70F

07/27 11:22, , 71F
如果是故有方案,何不60m綁三年,收20m的價錢更划算
07/27 11:22, 71F

07/27 13:06, , 72F
既然用了6年了,如今就是一樣的錢從60升到100M,就再
07/27 13:06, 72F

07/27 13:07, , 73F
用個三年~這很好阿!
07/27 13:07, 73F

07/27 13:43, , 74F
wkwtb大說的蠻有道理,不過電銷方案應該都是提供辦理升速
07/27 13:43, 74F

07/27 13:44, , 75F
時的優惠內容,也就是說在不想升速情況下很有可能就沒有這
07/27 13:44, 75F

07/27 13:46, , 76F
種方案可申請了,再不然也可能是沒有辦60M能以20M收費的優
07/27 13:46, 76F

07/27 13:46, , 77F
惠內容
07/27 13:46, 77F

07/27 14:43, , 78F
政府在推寬頻下,低速的不太會再降了,反之就是同樣
07/27 14:43, 78F

07/27 14:44, , 79F
的錢,一直升速
07/27 14:44, 79F

07/27 14:44, , 80F
二年後就知道會不會吸收了
07/27 14:44, 80F

07/27 14:59, , 81F
剛有收到6M>升20M 優惠799的
07/27 14:59, 81F

07/27 22:10, , 82F
799和100M綁約價太接近了,之前699還比較能接受
07/27 22:10, 82F

07/27 22:15, , 83F
九月準備升速到100M,seednet年繳八折
07/27 22:15, 83F

07/27 22:16, , 84F
重點是60M的贈品沒了,要100M才有
07/27 22:16, 84F

07/28 00:08, , 85F
用的順沒必要升 升了固定IP會換 會拿到超爛的IP
07/28 00:08, 85F

07/28 00:16, , 86F
拿到爛固定IP是不知道現在可不可以換,不然就客訴吧。
07/28 00:16, 86F

07/28 13:40, , 87F
升速不一定會重配固定IP,要看會不會改接到其他機房設備
07/28 13:40, 87F

07/28 13:48, , 88F
但不同的固定IP連到某網站的路由可能不同,有遇到問題時
07/28 13:48, 88F

07/28 13:49, , 89F
可以聯絡0800-080-412申告障礙
07/28 13:49, 89F

07/29 21:01, , 90F
自己經驗沒哪個網段特爛了,加上每天都可洗一次
07/29 21:01, 90F

08/02 22:52, , 91F
升速後一直不穩定
08/02 22:52, 91F

08/04 14:55, , 92F
若升速後感覺連線一直都不穩定,那麼先直接打0800客服專線
08/04 14:55, 92F

08/04 14:57, , 93F
反應處理看看,畢竟透過檢查才能確定是否和升速有關
08/04 14:57, 93F
文章代碼(AID): #1LippoAR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ippoAR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