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網路需求低的人用4Gwifi分享器家用好嗎?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凱西西西西)時間11年前 (2015/05/17 23:56), 編輯推噓6(6017)
留言23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好像越來越多人在家使用4G wifi的網路?(像台哥大也推出4G wifi無線網路分享器) 評價好像不錯 看的我自己也想辦辦看 不用牽線和攜帶方便+沒有傳統固網綁約的壓力 我自己看起來覺得蠻適合租屋族的 或是小型的工作室? 畢竟對以上這兩個族群來說 彈性應該比較重要?? 費用也比ADSL算下來還低@@ 當然我也有看過辦給家裡長輩使用的~(就我鄰居 因為他爸媽都用平板居多= =) 不知道大家身邊用4G wifi上網的人多不多? 評價如何呢 另外 因為我本身在家用網路需求比較不高 如果用4G wifi分享器當家用網路好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31.169.18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1878209.A.1D1.html

05/18 00:05, , 1F
先看你家的收訊如何 好的話 小家庭用應該還ok
05/18 00:05, 1F

05/18 11:02, , 2F
不推,4G家速wifi方案,在帳單地只有月租899元提供吃到
05/18 11:02, 2F

05/18 11:04, , 3F
飽,其它499/699都分別有封包(5GB/20GB)限制,超過之後
05/18 11:04, 3F

05/18 11:04, , 4F
會降速至 < 256Kbps ,還不如直接申請ADSL。
05/18 11:04, 4F

05/18 11:06, , 5F
若家中收訊好,使用人數(裝置)少,上網需求簡單,那還是
05/18 11:06, 5F

05/18 11:08, , 6F
可以考慮的,畢竟搭配支援4G的ap則兼顧了行動跟居家寬頻,
05/18 11:08, 6F

05/18 11:09, , 7F
付出成本還是節省不少,不過重點就是要評估好自身訊號環境
05/18 11:09, 7F

05/18 11:10, , 8F
及網路使用需求上符不符合。
05/18 11:10, 8F

05/18 19:01, , 9F
直接開手機的機地台功能來用就好 不用買AP
05/18 19:01, 9F

05/18 20:22, , 10F
還有人信這套........
05/18 20:22, 10F

05/19 09:10, , 11F
台哥大的4G WiFi分享器和一般的Wi-Fi AP大小無異,不太
05/19 09:10, 11F

05/19 09:10, , 12F
可能隨身攜帶,如果出門時會用4G網路,就要頻繁插拔SIM
05/19 09:10, 12F

05/19 09:11, , 13F
卡,除非這個4G門號就是專辦來上網用、只在某定點使用,
05/19 09:11, 13F

05/19 09:12, , 14F
否則一樣沒多少彈性,綁約長、違約金高,唯一的好處只有
05/19 09:12, 14F

05/19 09:13, , 15F
對租屋處連市話插座都沒有的人方便申裝而已。
05/19 09:13, 15F

05/19 10:23, , 16F
嗯,插拔這點我到是真的忘了考量進去,感謝Sigurose,那居
05/19 10:23, 16F

05/19 10:24, , 17F
家寬頻分享上確實是不適宜了,該意見在此收回~
05/19 10:24, 17F

05/19 20:54, , 18F
用了一個月,真的好用,訊號沒很強但20M夠用了
05/19 20:54, 18F

05/19 23:19, , 19F
不建議拿手機當基地台啦,手機一下子就變很燙了而且超吃電的
05/19 23:19, 19F

05/20 11:10, , 20F
插著電有何差呢 開基地還還不如完整天遊戲燒呢030
05/20 11:10, 20F

05/20 14:56, , 21F
單身租屋者也許適合,一般家庭的話感覺不太好用
05/20 14:56, 21F

05/20 14:57, , 22F
而且還要可慮4G會有訊號不穩及頻寬被瓜分的問題
05/20 14:57, 22F

05/20 14:57, , 23F
家用寬頻還是有它不可取代的優勢
05/20 14:57, 23F
文章代碼(AID): #1LMBf17H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MBf17H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