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AF-31S的LM1875T換LM675T音質變差?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簡單)時間14年前 (2012/03/18 22:27), 編輯推噓3(3047)
留言50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星期六將LM1875T換成LM675T 看版上跟找資料都推薦會比較好聽 結果... 怎麼覺得聲音好像被矇住 是因為剛換還需要 Run In嗎? 還是~~~我那邊焊接有問題嗎? 有大大知道該如何解決呢? 謝謝~ P.S.是覺得換了音場有更寬,低頻更穩,但中高頻有矇上陰影的感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5.208.28 ※ 編輯: jom217 來自: 112.105.208.28 (03/18 22:29)

03/18 22:38, , 1F
LM675哪買的? 要是買到remark的那很正常
03/18 22:38, 1F

03/18 22:39, , 2F
lm1875 聲音其實很優了 網路連lm1875 都有一堆假貨
03/18 22:39, 2F

03/18 22:40, , 3F
NS申請免費的~~~那麼大的公司不可能假貨吧
03/18 22:40, 3F

03/18 22:41, , 4F
這東西需要RUN開嗎?還是我要再重焊一次?
03/18 22:41, 4F

03/18 22:43, , 5F
Ti/NS 給的肯定是真的XD 檢查焊點
03/18 22:43, 5F

03/18 22:44, , 6F
看來我要借電錶回來~~~因為手邊沒電錶@@ 我覺得這次我焊的
03/18 22:44, 6F

03/18 22:45, , 7F
超漂亮的~~~還是有傷到焊點嗎?
03/18 22:45, 7F

03/18 22:56, , 8F
我查了一下~LM1875T後面要加雲母片~~我拆下來已經散掉
03/18 22:56, 8F

03/18 22:57, , 9F
所以換新的LM675T就沒那麼多~~~會是這原因嗎?
03/18 22:57, 9F

03/18 22:59, , 10F
用電表量 晶片鐵片跟 散熱片有沒有導通 如果有 先別試了
03/18 22:59, 10F

03/18 23:00, , 11F
等弄好絕緣片 絕緣豆 散熱高 確定斷路再繼續玩
03/18 23:00, 11F

03/18 23:02, , 12F
那看樣子有可能導通唷~~~因為都變粉了~~
03/18 23:02, 12F

03/18 23:03, , 13F
所以一般建議去電子街買絕緣片還是雲母片?
03/18 23:03, 13F

03/18 23:04, , 14F
功率晶體建議用雲母片 要上散熱膏 螺絲記得要上絕緣豆(墊片)
03/18 23:04, 14F

03/18 23:05, , 15F
不建議用矽膠墊片
03/18 23:05, 15F

03/18 23:05, , 16F
S大~~這一般電子街有賣嗎?
03/18 23:05, 16F

03/18 23:06, , 17F
電子材料行都有
03/18 23:06, 17F

03/18 23:08, , 18F
哇~~所以要買這麼多東西啊~~雲母片~散熱膏~絕緣墊片
03/18 23:08, 18F

03/18 23:10, , 19F
五元 二十元 兩元 時間無價 經驗無價 爽度無價
03/18 23:10, 19F

03/18 23:10, , 20F
diy是休閒娛樂玩爽的
03/18 23:10, 20F

03/18 23:12, , 21F
哈哈~~~感謝啦~~~所以很可能是這麼原因導致的囉?
03/18 23:12, 21F

03/18 23:12, , 22F
這些東西很便宜啦~~~哈哈~~~
03/18 23:12, 22F

03/18 23:13, , 23F
03/18 23:13, 23F

03/18 23:13, , 24F
晶片鐵片跟散熱片導通會發生什事呢?聲音有問題?
03/18 23:13, 24F

03/18 23:13, , 25F
看他怎樣鎖的 這功率低 矽膠片應該也是ok
03/18 23:13, 25F

03/18 23:24, , 26F
沒絕緣的話 怕散熱片不小心碰到地線or機箱而已
03/18 23:24, 26F

03/18 23:32, , 27F
碰到會??所以我音質變差是因為這樣嗎?
03/18 23:32, 27F

03/18 23:55, , 28F
木箱應該還好 不過LM675的VEE和VCC真的很敏感
03/18 23:55, 28F

03/18 23:57, , 29F
Sirine大~~所以碰到會燒掉還是?哈~
03/18 23:57, 29F

03/19 00:02, , 30F
接觸面=VEE VEE和GND短路....會不會燒掉不曉得
03/19 00:02, 30F

03/19 00:02, , 31F
肯定的是絕對會故障
03/19 00:02, 31F

03/19 00:04, , 32F
...不就還好我還聽不久...難怪聲音都悶悶怪怪的~~~
03/19 00:04, 32F

03/19 00:06, , 33F
你還能聽肯定沒短路到~
03/19 00:06, 33F

03/19 00:09, , 34F
但聲音悶悶的耶...所以可能有一點點吧??
03/19 00:09, 34F

03/19 07:31, , 35F
675有沒有比較好我不知道 但是悶悶的一定有問題
03/19 07:31, 35F

03/19 07:33, , 36F
查一下每個腳之間有沒有不正常的低阻吧
03/19 07:33, 36F

03/19 21:38, , 37F
剛測試發現...兩個都短路= = 但我忘了帶吸錫器~~怎拔焊點啊
03/19 21:38, 37F

03/19 21:46, , 38F
人☆肉☆吸☆錫☆器
03/19 21:46, 38F

03/19 22:33, , 39F
剛測試發現...某兩個喇叭接點短路~~不知是否正常
03/19 22:33, 39F

03/19 22:57, , 40F
有些三用電表電阻很小會判斷為短路喔
03/19 22:57, 40F

03/19 22:58, , 41F
單體內部不是只是線圈而已嗎?
03/19 22:58, 41F

03/19 23:16, , 42F
那個好像是連接單體到電路的線~~~原本是個CONNECTOR~
03/19 23:16, 42F

03/19 23:16, , 43F
但被我扯斷了~~~只好全面換內線@@
03/19 23:16, 43F

03/19 23:17, , 44F
不過看起來是因為換OP後才發生這現象~~~又量到短路~~應該是
03/19 23:17, 44F

03/19 23:18, , 45F
這個情況造成的~~~另外~~瀝青膠帶我貼在兩側各2條~~
03/19 23:18, 45F

03/19 23:18, , 46F
這個東西好像要慢慢TRY才知道是否造成駐波
03/19 23:18, 46F

03/19 23:28, , 47F
箱音? 也有可能是為低頻變紮實了才察覺到
03/19 23:28, 47F

03/21 00:30, , 48F
所有大大們~~~我~~~終於成功了~~~明後天再來分享~~開心中
03/21 00:30, 48F

08/18 05:00, , 49F
剛測試發現...某兩個 https://muxiv.com
08/18 05:00, 49F

10/05 02:06, , 50F
五元 二十元 兩元 時 https://daxiv.com
10/05 02:06, 50F
文章代碼(AID): #1FPV3k4O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PV3k4O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