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2聲道 是不是沒有可能搞劇院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鳳灰灰)時間14年前 (2012/03/18 09:59), 編輯推噓8(8048)
留言56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由於 聽音樂聽到膩了 而且擺位因為家裡重新擺設的關係也都變了 所以 感覺 音樂沒那麼好聽了 聽久了耳朵不舒服 所以想換劇院玩玩 目前只有一組落地喇叭 還有一台綜擴 如果以不添購喇叭的原則之下 可以再買AV環繞或是 高清解碼的機器 不知道怎樣是可行的方法 因為我想要比較具有震撼力 環繞效果倒是其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207.47

03/18 13:55, , 1F
震撼力喔 加個大大的.1吧~
03/18 13:55, 1F

03/18 13:59, , 2F
恩~就是2.1聲道的意思嗎
03/18 13:59, 2F

03/18 14:00, , 3F
不過小心被鄰居罵....
03/18 14:00, 3F

03/18 14:21, , 4F
跟原po相反 最近從5.1劇院 補了耳機系統後 轉入兩聲道~
03/18 14:21, 4F

03/18 14:22, , 5F
擺位也變了 音樂變超好聽 所有線材更換+run in後 音質up!
03/18 14:22, 5F

03/18 14:30, , 6F
恩 劇院和兩聲道擺的空間好像是相反一個橫向一個直的
03/18 14:30, 6F

03/18 14:34, , 7F
其實是可以雙主修啦 只是系統要能配合(有些適合劇院的叭 音樂
03/18 14:34, 7F

03/18 14:34, , 8F
表現十分哭哭 低頻轟轟轟 有量無質收不回去…)
03/18 14:34, 8F

03/18 14:35, , 9F
聽音樂時 正三角形的執行嚴格度會向上提昇(不然音場會怪怪的)
03/18 14:35, 9F

03/18 14:55, , 10F
目前主要覺得是解碼的關係~感覺聲音不夠立體和震撼
03/18 14:55, 10F

03/18 14:56, , 11F
擺設方式是有看過之前別人分享的擺設 無奈空間不允許亂
03/18 14:56, 11F

03/18 15:00, , 12F
(等不到原po補字只好插話了…) 劇院的解碼+震撼力 或許直接換
03/18 15:00, 12F

03/18 15:01, , 13F
台好擴會更直接 推力大、晶片、線路佳的好擴!
03/18 15:01, 13F

03/18 18:15, , 14F
震撼力當然是加重低音啦
03/18 18:15, 14F

03/18 18:56, , 15F
看來需要買台大瓦數綜擴+一台重低音 那需要買解碼器嗎
03/18 18:56, 15F

03/18 19:20, , 16F
疑 原po還沒買重低音嗎? 有台重低音您的問題就解決一半了~
03/18 19:20, 16F

03/18 19:21, , 17F
卻也多了一半XD
03/18 19:21, 17F

03/18 19:21, , 18F
誠心建議 收放的速度與下潛的Q度 遠遠重於量感(走錯路心得)
03/18 19:21, 18F

03/18 19:23, , 19F
另外 要上重低音前 得先考慮隔音與鄰居的習性!!!
03/18 19:23, 19F

03/18 19:48, , 20F
恩~家裡是透天的 而且也會顧及鄰居 所以十二點後不可能
03/18 19:48, 20F

03/18 19:48, , 21F
放送 低音的下潛和Q度真的是一種美 那種爽度 我體驗過
03/18 19:48, 21F

03/18 19:49, , 22F
不知道有沒推薦的重低音 預算20K以內
03/18 19:49, 22F

03/18 19:50, , 23F
對了 另外解碼就不需要管了嗎? 還是2.1不需要解碼
03/18 19:50, 23F

03/18 19:52, , 24F
我家隔壁.1聽舞曲的,不管他是不是12點前撥 只要撥我就
03/18 19:52, 24F

03/18 19:53, , 25F
想殺人
03/18 19:53, 25F

03/18 21:59, , 26F
您可以先入手.1試試看 真的還有不足再考慮加(換)東西也不遲
03/18 21:59, 26F

03/18 22:00, , 27F
最近喜歡上聽音樂 把5.1跟耳機系統整合後 兼著當2.0音樂系統~
03/18 22:00, 27F

03/18 22:01, , 28F
結果run不到一週 竟然在劇院跟兩聲道上都有長足成長 超開心!
03/18 22:01, 28F

03/18 22:01, , 29F
您也可以試著run看看 說不定只是您的系統還沒run開~
03/18 22:01, 29F

03/18 22:03, , 30F
這幾天 先是run出高頻的延伸 接著有了人聲潤澤感 中頻被填平
03/18 22:03, 30F

03/18 22:04, , 31F
沒run是不大可能 買了快一年了基本的兩百小時 應該剛買
03/18 22:04, 31F

03/18 22:04, , 32F
現在低音又Q又有power 器材果然是欠操的……!
03/18 22:04, 32F

03/18 22:04, , 33F
幾個月就破了 所以不大可能 目前可能擺位和空間的問題
03/18 22:04, 33F

03/18 22:05, , 34F
而且要對症下藥! (得自豆餅大的說法)
03/18 22:05, 34F

03/18 22:06, , 35F
擺位也蠻重要的 我今天小小打破空間美觀的問題 喬成正三角
03/18 22:06, 35F

03/18 22:07, , 36F
請問如何對症下藥~有沒有藥方
03/18 22:07, 36F

03/18 22:07, , 37F
音場整個變得飽滿、自然 聲音的定位跟凝聚都改善許多!
03/18 22:07, 37F

03/18 22:08, , 38F
WIN大~我是不聽那種東茲的電音 基本上都是音樂
03/18 22:08, 38F

03/18 22:08, , 39F
擺位ok之後 音量的平衡也蠻重要的 影響定位跟聽感蠻大的~
03/18 22:08, 39F

03/18 22:08, , 40F
目前空間沒有變換的可能 所以 唉....Y
03/18 22:08, 40F

03/18 22:09, , 41F
我所理解出來的對症下藥是 看你覺得目前三頻或哪種樂器表現不
03/18 22:09, 41F

03/18 22:09, , 42F
理想、有待改善的 試著播播看 比方說女聲就播ACG聲優曲 男聲
03/18 22:09, 42F

03/18 22:10, , 43F
播播流行、波伽利 高低頻延伸、Q度 放個初音、電子、大編制~
03/18 22:10, 43F

03/18 22:11, , 44F
不過這對於單體的部份比較有效 若是其他器材的問題幫助就不大
03/18 22:11, 44F

03/18 22:11, , 45F
又或者不換器材 想補足某些音色方面的問題 就換換線材調調音~
03/18 22:11, 45F

03/18 22:12, , 46F
晚點睡 三點把音量切小聲一點再看看好不好聽= =+
03/18 22:12, 46F

03/18 22:15, , 47F
l大所提到的電 那又是另一個又大又深又難跳的坑了……
03/18 22:15, 47F

03/18 22:18, , 48F
電的問題 聽說是改善最多的環節 目前是無解 因為擺位錯
03/18 22:18, 48F

03/18 22:18, , 49F
其他都亂花的
03/18 22:18, 49F

03/18 22:18, , 50F
其實你說的延伸 我常常聽 但是對我來說很抽象 哈哈
03/18 22:18, 50F

03/18 22:20, , 51F
目前聽音樂是覺得好聽 只是不耐聽耳朵不蘇胡
03/18 22:20, 51F

03/18 22:25, , 52F
原來是電嗎? 我只是覺得晚上音樂比較好聽 夜深人靜加上精神
03/18 22:25, 52F

03/18 22:25, , 53F
疲勞什麼的wwww
03/18 22:25, 53F

03/18 22:39, , 54F
晚上唷 應該是安靜 所以細節什麼都聽得清楚 而且音量小
03/18 22:39, 54F

08/18 05:00, , 55F
幾個月就破了 所以不大 https://noxiv.com
08/18 05:00, 55F

10/05 02:05, , 56F
//noxiv.com https://daxiv.com
10/05 02:05, 56F
文章代碼(AID): #1FPK5-c2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PK5-c2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