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AF-31S改機分享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簡單)時間14年前 (2012/03/17 00:15), 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經過了上週的努力 終於完成初步改機 首先先將前面的高低音喇叭拆下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jom217&b=16&f=1933458427&p=1 高音單體電容換成 UCC 電容 MKP2000 4.7uF 100V 一收到才知道這麼大顆啊@@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jom217&b=16&f=1933458427&p=1 再來是換內線,從細小的線換成 MOGAMI 2516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jom217&b=16&f=1933458430&p=4 然後在音箱內兩側各貼了兩片瀝青膠帶 將將將將~~~~~再來就是驗收改造後的聲音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jom217&b=16&f=1933467960&p=5 兩邊切換聲道聽音樂,果然很明顯不同啊~ 換過的聲音更開擴,中低音頻更沈穩,高音更顯細膩 兩邊一起聽超不協調的,又繼續進行主電路的改造 主電路的濾波電容換成 Nichicon VR 4700uF/35V 旁邊的小電容換成 Nichicon VR 10uF/50V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jom217&b=16&f=1933458428&p=2 其他的內線與高音電容都跟剛剛一樣,再來就是見證奇跡的時刻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jom217&b=16&f=1933458429&p=3 真的是好感動的聲音啊~ Star Wars Episode III: Revenge Of The Sith 與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 At World's End 電影原聲帶APE音質 Run In 真的好棒啊,跟以前差真多 聲音不再糊在一起,大動作的交響樂可以聽了^^ 人聲就不用講了,原本就不錯了,改了更上一層樓 我聽了一些音樂聽到更細緻的聲音 但,都沒缺點嗎? 有~~~改機過程中,我把正反焊錯,導致我剛開始聽覺得那邊怪怪的 最後去改變左右聲道的喇叭線音場才正常 另外,竟然產生駐波......覺得是瀝青膠帶所致,需要再修改    總結,到現在都還蠻滿意,等著它再 Run 開 最後,我用管道弄到免費的 LM675T (網拍一顆要250~300)       明天中午聚餐回來後打算再來改造它,順便弄好駐波       等好了再來分享吧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92.86

03/17 01:07, , 1F
空間很夠 不做個gainclone嗎XD?
03/17 01:07, 1F

03/17 01:08, , 2F
另外 看看交連電容跟橋式整流 這兩個應該會有更大的影響
03/17 01:08, 2F

03/17 10:04, , 3F
第二張圖片連結有誤喔..
03/17 10:04, 3F
※ 編輯: jom217 來自: 112.105.132.202 (03/17 17:23)
文章代碼(AID): #1FOsS4aY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OsS4aY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