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電腦設192KHz環繞擴大機可收卻會斷斷續續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環保最高)時間14年前 (2012/03/13 18:43), 編輯推噓2(2011)
留言13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問版上的各位前輩, 小弟看上SONY去年超便宜7.1聲道的DH520後, 預購期間就下手了, 使用上幾乎都很滿意, 但是一直存在一個問題, 就是接再電腦上可以設定成, CD音質24BITS 192khz, 擴大機也可以顯示得出來, 但是如果不是播放DTS或是AC3解碼的影片時, 聲音就會斷斷續續的, 包括電視卡、FOOBAR2000或是任何電腦一般的音源全部都會, 但是切換成96KHZ就全部沒問題, 接法是電腦顯示卡HDMI(內部已接上主機板音效卡光纖) =>sony dh520=>HDMI到液晶電視 音效卡晶片是REALTEK的 因為現在電腦不再身邊無法截圖, 但這問題已經困擾我很久了, 應該是間接的困擾我很久, 老婆一直說你花了這麼多錢(其實不知道以前的兩聲道花更多Orz) 連要好好聽個MP3都不行, 全部都拿去做雞精(咦) 她不是很愛看電影, 看我接7.1喇叭線牽來牽去都快要崩潰, 希望前輩們可以幫我解答, 讓我老婆可以安心的用電腦聽MP3, 用電視卡看三立「真愛找麻煩」, 不能常常陪在他身邊的我就心滿意足了, 麻煩大家了。<(_ _)> -- -- 段譽:王姑娘,其實我對妳。。。 王語嫣:段公子,你是好人,但是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5.200.92

03/13 18:44, , 1F
CD是16/44.1 , 為什麼要設這麼高?
03/13 18:44, 1F

03/13 18:45, , 2F
因為想說擴大機有支援就設一下,難道是不用嗎?那真是太
03/13 18:45, 2F

03/13 18:46, , 3F
好解決了,感謝!!
03/13 18:46, 3F

03/13 19:01, , 4F
原生沒那麼高 不要設那麼高spdif傳輸規格 不是很嚴謹
03/13 19:01, 4F

03/13 20:40, , 5F
控制台下設定和原生取量率不同(包括設高)都會跑出失真來
03/13 20:40, 5F

03/13 20:41, , 6F
#1Ez_vAme 我在寫這篇時做過實驗,設定192放44.1的東西
03/13 20:41, 6F

03/13 20:42, , 7F
會跑出混疊失真來,沒事別讓windows做SRC比較好('A'
03/13 20:42, 7F

03/14 11:56, , 8F
請問src是什麼意思?有搜尋,但是看不太懂@@
03/14 11:56, 8F

03/17 05:06, , 9F
取樣率轉換,每秒鐘切成幾片的差異,即時轉換很難做好
03/17 05:06, 9F

03/17 05:07, , 10F
建議放的東西是什麼控制台那邊就設什麼,CD設44.1k,影
03/17 05:07, 10F

03/17 05:08, , 11F
片是48k/96k/192都有可能...
03/17 05:08, 11F

08/18 05:00, , 12F
請問src是什麼意思? https://muxiv.com
08/18 05:00, 12F

10/05 02:04, , 13F
好解決了,感謝!! https://daxiv.com
10/05 02:04, 13F
文章代碼(AID): #1FNoJkLW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NoJkLW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