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near05+樂之邦03us接電腦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我想哭不敢哭)時間14年前 (2012/03/11 19:58), 編輯推噓1(1018)
留言19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板友大家好 小弟最近想要跳坑,經過了數星期的爬文, 以及看了一些大大的分享之後, 目前心目中理想的喇叭是near05, 我想這種等級的喇叭應該有投資訊源的的價值了吧? 考慮到使用方便性及CP值等等, 選定的訊源是樂之邦的03us, 因為之前看過天鳥大的推薦,01usd的評價似乎不錯, 03us作為他的升級版,看過一些對岸的評比文, 感覺好像是個不錯的訊源,可以請有使用過的大大分享一下心得嘛? 然後,要是這樣的搭配想要接到電腦上, 要如何轉接呢? 本身是對喇叭完全外行的門外漢, 不過爬文之後得知,near05應該是兩條獨立的6.25mm訊號線? 那要接到03us的6.25單孔上, 是不是需要做一條6.25一轉二的線呢? 又線材方面,應該怎麼挑選?多少價位或材質的比較適合這組叭呢? 問題很多,先謝謝各位先進的解答,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00.193.232

03/11 21:39, , 1F
03US沒用過~但是你要做的是6.3轉RCA(03 US)的訊號線
03/11 21:39, 1F

03/11 21:40, , 2F
線材便宜就可~CANARE是最容易找的
03/11 21:40, 2F

03/11 22:04, , 3F
那是要兩條(左右聲道各一)嘛?
03/11 22:04, 3F

03/11 22:38, , 4F
請問你near05是可以買到classic的嗎
03/11 22:38, 4F

03/12 07:13, , 5F
不夠詳細 03US的輸出是6.3 左右不平衡?
03/12 07:13, 5F

03/12 07:14, , 6F
確定是的話那就需要1轉2的線沒錯 不過要看near05的輸入
03/12 07:14, 6F

03/12 07:15, , 7F
有沒有平衡 有的話就別用不平衡的頭去做
03/12 07:15, 7F

03/12 07:15, , 8F
至少把cold那點浮接
03/12 07:15, 8F

03/12 18:57, , 9F
我搞混了,03us的輸出應該是雙孔蓮花頭才對,那這樣的話
03/12 18:57, 9F

03/12 18:57, , 10F
應該要怎麼接呢?
03/12 18:57, 10F

03/12 20:48, , 11F
蓮花頭.....你照個照片還是有官方規格貼一下吧
03/12 20:48, 11F

03/12 21:43, , 12F
我剛剛看了拍賣圖片 應該是只有非平衡輸出
03/12 21:43, 12F

03/12 21:44, , 13F
3.5還是6.3通常是給耳機用的 音響還是選擇RCA線比較泛用
03/12 21:44, 13F

03/12 21:47, , 14F
到了這個價位我會選擇有外接電源或是有開關的 要不然每次電
03/12 21:47, 14F

03/12 21:47, , 15F
腦開關機的時候 喇叭的爆音讓人覺得很難過
03/12 21:47, 15F

03/12 21:50, , 16F
near05如一般監聽只有TRS與XLR左右聲道分別輸入 買兩個轉接
03/12 21:50, 16F

03/12 21:51, , 17F
接頭即可 http://0rz.tw/IOOHs
03/12 21:51, 17F

08/18 05:00, , 18F
確定是的話那就需要1轉 https://muxiv.com
08/18 05:00, 18F

10/05 02:04, , 19F
線材便宜就可~CANA https://daxiv.com
10/05 02:04, 19F
文章代碼(AID): #1FN9DsLq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N9DsLq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