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iPhone 13傳全面「無孔化」!iPhone 12系

看板iOS (蘋果iOS作業系統)作者 (F.U.)時間1年前 (), 1年前編輯推噓-1(202120)
留言61則, 50人參與, 1年前最新討論串1/1
iPhone 13傳全面「無孔化」!iPhone 12系列再搭一年Lightning連接埠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iPhone將採用USB-C連接埠」的消息傳聞已久,但年年都未實現,而稍早推特爆料人士Fudge透露,蘋果今年下半年推出的iPhone 12(暫稱)系列將繼續使用Lightning接口。不過該爆料文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稱iPhone 13將採用「Smart Connector」,實現全機「無孔化」。 爆料達人Fudge(@choco_bit)曾為前蘋果授權服務商,曾多次準確爆料蘋果產品資訊。稍早他於推特透露,iPhone 12將繼續採用Lightning傳輸介面,與日前另一名爆料人士普羅瑟(Jon Prosser)的說法一致。不過同一則推文中最令人注目的消息是,Fudge稱蘋果iPhone 13將添「Smart Connector」。 https://i.imgur.com/KH6R34C.png
蘋果於2015年首度在iPad Pro機側添增「Smart Connector」接口。但當時的Smart Connector僅可用於連接聰穎鍵盤,且僅有第三方鍵盤(羅技 LOGI Base Dock )可以此來為iPad Pro充電,而充電與傳輸效率又皆不如Lightning,對當時的用戶來說就是個相當「雞肋」的設置。 事實上,自iPhone 8系列機款推出以前,就有消息稱iPhone將添Smart Connector以支援AR、VR及充電,因此這對iPhone來說不是什麼新消息。不過Fudge進一步在留言處回應稱,iPhone 13將採用「無孔(Portless)」設計,與此前的消息有所不同。 https://i.imgur.com/da6FeV6.png
蘋果努力使其產品「無線化」從2016年在iPhone 7系列移除3.5mm耳機孔就看得出來。上周,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在報告中指出,蘋果預計自iPhone 12開始不再隨附免費耳機EarPods,以進一步推動AirPods銷售。結合稍早的訊息,著實耐人尋味。不過具體iPhone計畫如何,仍有待蘋果於秋季發表會上揭曉。 來源: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526/1722881.htm iPhone13邁入「無孔化時代」?市場消息曝:Lightning將成為歷史! https://bit.ly/3d0ZZGm (tw.news.yahoo.com) 匯流新聞網 林 欣穎 2020年5月26日 下午5:05 過去Apple旗下商品的充電孔與其他市面上廠牌充電線接頭不同,獨樹一格採用Lightning連接埠,這也引發歐盟委員會以避免電子垃圾大量產生為由推動充電線規格統一,規劃以市面上流通率較大的USB Type-C充電線作為主要規格。 雖然蘋果隨後也緊急提出抗議表示,全球有約10億用戶使用其旗下Lightning充電線,若強制統一規範恐怕會造成更多浪費。然而,歐盟不甩蘋果強力反對,通過法案要求任何電器若要在歐盟市場販賣,都必須符合統一規格。 由於歐洲議會的態度非常強硬,Apple勢必要作出應對,先前就有不少分析師認為,Apple並不會輕易地更改自家設計推出搭載USB Type-C接孔的iPhone,而是直接推出完全沒有連接埠的iPhone,直接避免掉所有有關規格統一的問題。 ////////////////////////////////// 如果無連接孔化,的確是能讓智慧型手機帶往下一個規格新世代, 也解決歐盟一直 GGYY 的問題,想讓上億條 Lightning 變成垃圾, 不過若不能以線連接電腦,也許也會影響到 JB 的進程, 像 Apple TV 4K 拔掉 USB-C 後,JB 或自行系統處理就幾乎斷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14.1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OS/M.1590542257.A.93B.html

05/27 09:18, 1年前 , 1F
05/27 09:18, 1F

05/27 09:20, 1年前 , 2F
我預測iPhone 14連螢幕都沒有
05/27 09:20, 2F
你如果預測中 幾年後你就可以當爆料達人了 可惜你不是

05/27 09:21, 1年前 , 3F
12都還沒出就有13的消息,太強啦
05/27 09:21, 3F
你以為科技業研發都是當年開發嗎? 真可愛

05/27 09:22, 1年前 , 4F
好厲害,難不成有通天眼
05/27 09:22, 4F
你問問看爆料 SE 2020 的人

05/27 09:23, 1年前 , 5F
我猜13是史上最強iphone
05/27 09:23, 5F

05/27 09:23, 1年前 , 6F
不比比看Lightning線跟micro USB線哪個壽命較長嗎呵呵
05/27 09:23, 6F
micro USB 真的史上最難用

05/27 09:25, 1年前 , 7F
05/27 09:25, 7F
現在的爆料很多都嘛真的 Lightning 也用八年 不可能一直沒改 去年還被歐盟規定要改成 USB C 所以沒有什麼是不可能 以下開放崩潰 ※ 編輯: kouta (220.133.14.178 臺灣), 05/27/2020 09:30:46

05/27 09:31, 1年前 , 8F
改成TYPE-C 結果一樣要有made for iphone認證
05/27 09:31, 8F

05/27 09:32, 1年前 , 9F
哀鳳15可以拿來當飛機杯打手槍,懂?
05/27 09:32, 9F

05/27 09:36, 1年前 , 10F
蛤 現在無線充電技術還這麼爛就敢放這種消息喔?
05/27 09:36, 10F

05/27 09:40, 1年前 , 11F
05/27 09:40, 11F

05/27 09:40, 1年前 , 12F
無孔真的不錯,但充電技術突破了?
05/27 09:40, 12F

05/27 09:43, 1年前 , 13F
iPhone 14 無螢幕化
05/27 09:43, 13F

05/27 09:47, 1年前 , 14F
哀鳳20,無手機化
05/27 09:47, 14F

05/27 09:53, 1年前 , 15F
IPhone 無鏡頭化,用心眼拍照,成像品質直接突破天際
05/27 09:53, 15F

05/27 10:11, 1年前 , 16F
iPhone 87,人機共存化
05/27 10:11, 16F

05/27 10:12, 1年前 , 17F
卓夠崩潰囉
05/27 10:12, 17F

05/27 10:15, 1年前 , 18F
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何遲遲不推動強制手機不可附上任何線
05/27 10:15, 18F

05/27 10:15, 1年前 , 19F
材跟耳機。
05/27 10:15, 19F

05/27 10:18, 1年前 , 20F
還真的會無手機化 以後有腦波就能通訊了
05/27 10:18, 20F

05/27 10:28, 1年前 , 21F
魅族zero
05/27 10:28, 21F

05/27 10:28, 1年前 , 22F
我有十億用戶 還要屈就typec? 森77
05/27 10:28, 22F

05/27 10:30, 1年前 , 23F
傳傳出 傳起來
05/27 10:30, 23F

05/27 10:33, 1年前 , 24F
新聞真好寫,聽來的就能寫一篇
05/27 10:33, 24F

05/27 10:37, 1年前 , 25F
比起無孔我更在意瀏海
05/27 10:37, 25F

05/27 10:38, 1年前 , 26F
哈哈
05/27 10:38, 26F

05/27 10:40, 1年前 , 27F
猜100次總會中1次
05/27 10:40, 27F

05/27 10:43, 1年前 , 28F
充電速率、資料傳輸速率不知怎麼解決,雖然蘋果好
05/27 10:43, 28F

05/27 10:43, 1年前 , 29F
像也不太在意這些就是了
05/27 10:43, 29F

05/27 10:43, 1年前 , 30F
pogo pin 再戰十年
05/27 10:43, 30F

05/27 10:45, 1年前 , 31F
出個lightning to type c的轉接頭,以前的線材就能
05/27 10:45, 31F

05/27 10:45, 1年前 , 32F
繼續用了啊,還能多賺一筆+對於其他設備更友善
05/27 10:45, 32F

05/27 10:51, 1年前 , 33F
每年都說一次
05/27 10:51, 33F

05/27 11:01, 1年前 , 34F
亂槍打鳥總會打中的
05/27 11:01, 34F

05/27 11:15, 1年前 , 35F
Type-C to lighting喊幾年了還是只有副廠...
05/27 11:15, 35F

05/27 11:20, 1年前 , 36F
笑死 真的把爆料當神喔
05/27 11:20, 36F

05/27 11:29, 1年前 , 37F
Apple CarPlay沒無線的怎麼辦QQ
05/27 11:29, 37F

05/27 11:50, 1年前 , 38F
換車
05/27 11:50, 38F

05/27 12:14, 1年前 , 39F
醒了沒?
05/27 12:14, 39F

05/27 12:49, 1年前 , 40F
繼續猜,總會矇到的
05/27 12:49, 40F

05/27 12:52, 1年前 , 41F
發現改用Smart Connector充電,Lightning線還不是變
05/27 12:52, 41F

05/27 12:52, 1年前 , 42F
垃圾XD
05/27 12:52, 42F

05/27 13:06, 1年前 , 43F
看標題還以為某分析師又在大放厥詞了
05/27 13:06, 43F

05/27 13:24, 1年前 , 44F
APP
05/27 13:24, 44F

05/27 14:09, 1年前 , 45F
很聰明阿 刷一波廢文兩年後才可以驗證的東西 賺流量就好
05/27 14:09, 45F

05/27 14:10, 1年前 , 46F
12據說還是沒有usb-c 真的超智障
05/27 14:10, 46F

05/27 14:28, 1年前 , 47F
拔數據孔跟拔3.5mm完全兩件事...
05/27 14:28, 47F

05/27 14:59, 1年前 , 48F
歐盟不是要人求手機要可換電池嗎
05/27 14:59, 48F

05/27 15:38, 1年前 , 49F
05/27 15:38, 49F

05/27 16:21, 1年前 , 50F
怪歐盟?蘋果也是夠自私
05/27 16:21, 50F

05/27 16:44, 1年前 , 51F
出問題直接報廢連修都不能修
05/27 16:44, 51F

05/27 16:47, 1年前 , 52F
如果歐盟強硬可能真的逼廠商拿壓箱寶代替牙膏
05/27 16:47, 52F

05/27 18:48, 1年前 , 53F
無孔斷JB這條有好笑到,預測無孔沒問題,但斷JB跟有
05/27 18:48, 53F

05/27 18:48, 1年前 , 54F
線無線有區別嗎?所以JB是在線上做了什麼手腳嗎?
05/27 18:48, 54F

05/27 18:50, 1年前 , 55F
樂見無孔無線,環保當然熱見,但跟JB真不知道有什麼
05/27 18:50, 55F

05/27 18:50, 1年前 , 56F
J8關係,可能我腦袋愚鈍
05/27 18:50, 56F

05/27 19:18, 1年前 , 57F
全世界還有那麼多舊手機,哪有那麼快變垃圾
05/27 19:18, 57F

05/27 22:44, 1年前 , 58F
問tim哥
05/27 22:44, 58F

05/28 13:55, 1年前 , 59F
先把瀏海剪掉好嗎
05/28 13:55, 59F

05/28 17:27, 1年前 , 60F
乾,12都還沒有影就在分析13
05/28 17:27, 60F

05/28 17:28, 1年前 , 61F
怎麼不說14會變成變形金剛幫你開啤酒?
05/28 17:28, 61F
文章代碼(AID): #1UpR-nax (iOS)
文章代碼(AID): #1UpR-nax (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