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WD企業碟也太安靜了吧..

看板Storage_Zone (儲存裝置)作者 (企鵝撲撲,沒有演化,哪W)時間1月前 (), 3周前編輯推噓46(47142)
留言90則, 43人參與, 3周前最新討論串1/1
今天剛收到淘寶南京店寄來的WD14T HC530企業碟。 前兩天還蠻擔心版上談到的企業碟比較吵的問題。 目前裝上去跑BT、全速從Google Drive下載檔案回來。 檔案寫入、讀取時硬碟竟然完全沒聲音! 幾乎跟只裝SSD硬碟時的電腦沒差別。 這顆硬碟的噪音設計真強大! 我的機殼是用安鈦克的P100,硬碟鎖的地方有設計避震墊。 大概有多安靜呢,差不多是全速傳檔、寫入與讀取時,把耳朵貼進電腦主機,只會感覺到微弱的風扇聲,感受不出有安裝硬碟。 但看著電腦螢幕時,確實感受到每秒250MB左右的寫入速度。 電腦的聲音跟沒裝硬碟時完全一樣。 之前的兩顆WD 4T企業碟,跑起來都有蠻大的炒豆聲,嚴重影響到睡覺的心情,怕傳統硬碟吵的,這顆還真的蠻不錯的 -- 看過最棒的cosplay https://i.imgur.com/Ie4NCGx.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2.103.5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rage_Zone/M.1615201348.A.1C0.html ※ 編輯: monguly00 (175.182.103.52 臺灣), 03/08/2021 19:03:48 ※ 編輯: monguly00 (175.182.103.52 臺灣), 03/08/2021 19:04:12
1月前
看來我可以安心了,我還在等NAS來還沒上機XD
03/08 19:04, 1F
※ 編輯: monguly00 (175.182.103.52 臺灣), 03/08/2021 19:13:30
1月前
nas是哪台?
03/08 19:15, 3F

1月前
順序讀寫本來就沒什麼聲音哦
03/08 19:22, 4F
但是我一直在複製檔案(還開好幾個分頁),跑bt 也都沒聲音...
1月前
幹我的很吵-.-
03/08 19:39, 5F

1月前
一度懷疑他是不是物理損毀了
03/08 19:40, 6F

1月前
但官方檢測看起來是好的
03/08 19:41, 7F

1月前
一直規律的扣扣扣扣扣
03/08 19:42, 8F

1月前
而且摸在上面非常超級明顯的震動
03/08 19:42, 9F
難道我這顆是有新製程? 我看他保固起始是2021/1/6 ※ 編輯: monguly00 (175.182.103.52 臺灣), 03/08/2021 19:54:08
1月前
我也這顆 但還在飛 還沒拿到
03/08 20:23, 10F

1月前
型號貼一下、像WUS721010ALE6L4
03/08 20:24, 11F

1月前
我昨天才下定,今天早上店家已經幫寄出
03/08 20:41, 12F

1月前
WUH721414ALE6L4 上機3天 咚咚咚 = =
03/08 20:48, 13F

1月前
機殼跟硬碟架種類的關係吧,我螺絲鎖型的d7c裝就很
03/08 20:54, 14F

1月前
吵,舊的p280睡覺也感覺不到
03/08 20:54, 15F
※ 編輯: monguly00 (175.182.103.52 臺灣), 03/08/2021 20:59:17
1月前
有試過一次搬運大檔案嗎
03/08 21:06, 16F
我已經搬了一個多小時了,還沒聽到聲音
1月前
原po好幸運 居然有不吵豆子的大容量hdd 不會是給你
03/08 21:12, 17F

1月前
14 TB的ssd吧!?
03/08 21:12, 18F
運轉時的聲音完全不輸給我的seagate M.2 SSD,完全無聲
1月前
機殼是P100,極音,又有墊子,當然安靜
03/08 21:14, 19F
不是墊子,是這機殼的硬碟架是鎖在一個軟墊上、再插入機殼內的硬碟架,這設計很棒
1月前
請問原po買的是哪家代理的?
03/08 21:17, 20F
盒子上沒看到有代理商貼紙耶 ※ 編輯: monguly00 (175.182.103.52 臺灣), 03/08/2021 21:22:40
1月前
你去RMA頁面輸入序號,就可以看到代理商是誰了
03/08 21:25, 21F
沒看到代理商耶,只看到序號跟保固日期 ※ 編輯: monguly00 (175.182.103.52 臺灣), 03/08/2021 21:28:36 ※ 編輯: monguly00 (175.182.103.52 臺灣), 03/08/2021 21:30:24
1月前
應該都是威健代理吧 昨天購買有問客服
03/08 21:40, 22F

1月前
查保固要選“中國”才會顯示代理商,hgst在中國有7-
03/08 21:43, 23F
有了,中國代理確實是威健
1月前
8家代理商
03/08 21:43, 24F

1月前
買了四顆 搭配信用卡優惠一個差不多六千出頭真的香
03/08 22:11, 25F

1月前
38活動免3%還折200,玉山又另外可以折快八百
03/08 22:13, 26F
※ 編輯: monguly00 (175.182.103.52 臺灣), 03/08/2021 22:21:13
1月前
客服說有批要10天後才可以查到?
03/08 22:35, 27F

1月前
2月會員日拿到的只有剛通電時有聲音,使用就沒了
03/08 22:52, 28F
還有 23 則推文
1月前
我用8T的HC320還是蠻吵的哈哈
03/09 10:26, 52F

1月前
剛剛問南京店 8T比4T更吵..
03/09 11:17, 53F

1月前
難道14TB有外星科技了?
03/09 12:06, 54F

1月前
14t你看賣場推文,好像真的很安靜
03/09 12:39, 55F

1月前
我兩顆hc530 14t的確比想像中安靜,而且樓主的機殼
03/09 13:19, 56F

1月前
有靜音設計本來就會比你各位用一般機殼的還要安靜
03/09 13:19, 57F

1月前
還是有點聲音啦,不過應該算安靜,同是HC530路過
03/09 14:01, 58F

1月前
同機殼,10T企業剛開始有點聲音,用幾天就安靜了...
03/09 14:26, 59F

1月前
14t單顆無感+1
03/09 19:15, 60F

1月前
8T掃SMART時嘟嘟叫 操作時覺得吵,可惡
03/09 20:40, 61F

1月前
14T又補兩顆 溫度比T牌低又安靜
03/09 20:45, 62F

1月前
難道是抽真空?
03/09 21:07, 63F

1月前
我查了保固和原PO差一天而已 也是威建
03/09 21:25, 64F

1月前
氦氣碟跟空氣碟的差異嗎
03/09 22:00, 65F

1月前
8T很吵+1 有點想脫手XD
03/10 02:46, 66F

1月前
用久了半夜就會開始有喀喀聲了吧~
03/10 02:47, 67F

1月前
HC320 8T很吵+1 我是拿來外接
03/11 00:16, 68F

1月前
品質好就好,怕壞不怕吵
03/11 00:16, 69F

1月前
咖咖聲就是告訴你它還活著阿
03/11 06:40, 70F

1月前
這顆裝上nas硬碟檢查連續吵了兩天
03/11 10:48, 71F

1月前
我上禮拜買的兩顆14T也都很安靜 反倒是前年買的兩顆
03/11 13:22, 72F

1月前
4TB吵到爆 房門關著都聽得到 不知道是體質好 還是氦
03/11 13:22, 73F

1月前
碟的關係
03/11 13:22, 74F

1月前
我的14T昨天剛收到,已裝NAS,現在在檢查一致性
03/11 14:11, 75F

1月前
我再觀察看看聲音
03/11 14:11, 76F

1月前
請問大陸買台灣能保嗎?
03/12 22:04, 77F

1月前
裝在我的nas上建立縮圖 一直卡卡卡吵死了
03/12 22:26, 78F

1月前
保的方式好像是送回原店或送新加坡原廠
03/12 22:44, 79F

1月前
8Tx4 RAIDz2 不吵阿...就輕微的答答聲而已
03/13 01:18, 80F

1月前
硬碟架每個螺絲都有橡膠 可能是這樣
03/13 01:18, 81F

1月前
淘的能不能台灣出保要看哪家代理商
03/13 08:07, 82F

1月前
哪間代理的台灣才能出保?
03/13 17:55, 83F

4周前
印象南京店發 威健 可以台灣RMA
03/14 12:24, 84F

4周前
我記得台灣威健改過條款了 沒辦法在台灣出保
03/15 17:32, 85F

4周前
原廠RMA與代理商出保是兩回事,HGST產品可以繞過代
03/15 19:41, 86F

4周前
代理商,直接找原廠送修
03/15 19:41, 87F

4周前
對 我講的不夠清楚,淘寶買的看來是無法在台灣透過
03/16 01:10, 88F

4周前
任何代理出保,但可以自行送原店或新加坡原廠RMA
03/16 01:10, 89F

3周前
我2顆也是整天掛bt,蠻安靜的
03/16 20:17, 90F
我這兩天把他改掛到我的Qnap TS453A nas上使用,一樣是完全無聲音 ※ 編輯: monguly00 (175.182.103.52 臺灣), 03/16/2021 21:3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