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Seagate FireCuda 530 值得入手?

看板PC_Shopping (個人電腦購買)作者 (992618)時間2天前 (), 編輯推噓20(20051)
留言71則, 28人參與, 21小時前最新討論串1/1
Seagate【FireCuda 530】2TB Gen4 PCIE SSD 讀7,300M/寫6,900M/五年保 附三年資料救援計畫 剛看原價屋 $7990 含散熱片 $8650 主要是附三年資料救援我是真的蠻心動的... 但不知道讀寫性能值官方有沒有在唬 大家測試都雙7000 這數據測試表現有點太優異 我抖 驗證文和實際入手都有點少少的 想問真正實際上機使用的心得,耐用度如何 或是已經有人用這條資料掛掉 真的成功被救回來XD?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2109119D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194.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663921510.A.9DC.html

09/23 16:26, 2天前 , 1F
不值得 SSD資料救援根本救不到不到多少
09/23 16:26, 1F

09/23 16:27, 2天前 , 2F
除非你是什麼影音工作者,但資料會放NAS不是屯在ssd裡
09/23 16:27, 2F

09/23 16:28, 2天前 , 3F
如果你只是拿來放遊戲 只能說你錢丟水溝
09/23 16:28, 3F

09/23 16:32, 2天前 , 4F
呃~~資料救援你不會想用到的。
09/23 16:32, 4F

09/23 16:33, 2天前 , 5F
你有錢的話裝個NAS當備份吧。
09/23 16:33, 5F

09/23 16:33, 2天前 , 6F
什麼救援都假的,記得定期備份才是真的
09/23 16:33, 6F

09/23 16:43, 2天前 , 7F
備份是真的,不過剛看沒散熱片是6900,到今天
09/23 16:43, 7F

09/23 16:47, 2天前 , 8F
6900不如拿6699的FuryRenegade
09/23 16:47, 8F

09/23 16:54, 2天前 , 9F
我買1t當系統槽
09/23 16:54, 9F

09/23 16:55, 2天前 , 10F
但nvcache放c槽會不定時bsod
09/23 16:55, 10F

09/23 16:55, 2天前 , 11F
借問一下 現在Gen4 PCIE SSD還需要C碟分開嗎
09/23 16:55, 11F

09/23 16:56, 2天前 , 12F
移到980pro後正常,但530跑測試和smart都正常
09/23 16:56, 12F

09/23 16:56, 2天前 , 13F
我是打算買一個500G當系統碟 一個2TB當遊戲碟
09/23 16:56, 13F

09/23 16:56, 2天前 , 14F
Ssd 不用切
09/23 16:56, 14F

09/23 16:57, 2天前 , 15F
當遊戲碟不好嗎
09/23 16:57, 15F

09/23 16:58, 2天前 , 16F
樓上是指買一個2TB灌系統C碟然後遊戲 啥的也安裝在C碟?
09/23 16:58, 16F

09/23 16:59, 2天前 , 17F
切不切我覺得看個人啦,但一個大容量比兩個小容量好多了
09/23 16:59, 17F

09/23 16:59, 2天前 , 18F
不是 我是問3樓大大
09/23 16:59, 18F

09/23 17:03, 2天前 , 19F
放遊戲其實你買一條便宜gen3大容量的就可以了,你遊戲進
09/23 17:03, 19F

09/23 17:03, 2天前 , 20F
度要嘛在雲端要嘛存ProgramData之類在C槽裡,遊戲碟真的
09/23 17:03, 20F

09/23 17:03, 2天前 , 21F
壞掉就出保換一個再載回來本體就好,預算沒差的才會買好
09/23 17:03, 21F

09/23 17:03, 2天前 , 22F
的SSD來裝遊戲
09/23 17:03, 22F

09/23 17:05, 2天前 , 23F
遊戲碟Gen3Gen4讀圖差不到1秒 浪費錢拿Gen4做啥
09/23 17:05, 23F

09/23 17:41, 2天前 , 24F
爽度
09/23 17:41, 24F

09/23 17:43, 2天前 , 25F
我現在裝了2顆gen3/3顆gen4,1t系統/8t遊戲
09/23 17:43, 25F

09/23 17:54, 2天前 , 26F
不值
09/23 17:54, 26F

09/23 18:01, 2天前 , 27F
#1XGnjfSO (PC_Shopping) 首發仔在這(揮手
09/23 18:01, 27F

09/23 18:02, 2天前 , 28F
資料救援請當保險,資料還是要勤備份
09/23 18:02, 28F

09/23 18:02, 2天前 , 29F
一樓中肯
09/23 18:02, 29F

09/23 18:09, 2天前 , 30F
價格沒差多少的話 有資料救援當然是加分 海門進SSD領域
09/23 18:09, 30F

09/23 18:09, 2天前 , 31F
比WD慢 但至少目前為止還沒砸自己招牌
09/23 18:09, 31F

09/23 18:14, 2天前 , 32F
CS3030 2T現在還在3999 還送鼠墊 真香不買ㄇ
09/23 18:14, 32F

09/23 18:47, 2天前 , 33F
是真強我有 TLC直寫速度確實有狂...
09/23 18:47, 33F

09/23 18:53, 2天前 , 34F
沒錢 不然也想體會雙7000 讀寫的浪漫
09/23 18:53, 34F

09/23 18:57, 2天前 , 35F
資料救援有個前提就是不保證 你要拿不保證來賭嗎
09/23 18:57, 35F

09/23 19:11, 2天前 , 36F
這顆評測應該是目前前幾強的,還有散熱鎧甲,但希捷的
09/23 19:11, 36F

09/23 19:11, 2天前 , 37F
品質你懂得..
09/23 19:11, 37F

09/23 19:12, 2天前 , 38F
ssd的救援,基本上啦...不要抱太大期望,一般都會叫你
09/23 19:12, 38F

09/23 19:12, 2天前 , 39F
備份要做好
09/23 19:12, 39F

09/23 19:13, 2天前 , 40F
公司和家裡硬碟壞了好幾顆,幾乎都是希捷,wd、dell都
09/23 19:13, 40F

09/23 19:13, 2天前 , 41F
神在在,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麼剛好都壞希捷還是...
09/23 19:13, 41F

09/23 19:20, 2天前 , 42F
之前買吶嘶狼 資料救援是資料實際用幾T就還給你對
09/23 19:20, 42F

09/23 19:20, 2天前 , 43F
等大小含救回資料的行動硬碟 ssd的救援不知道如何
09/23 19:20, 43F

09/23 19:24, 2天前 , 44F
好貴...
09/23 19:24, 44F

09/23 19:31, 2天前 , 45F
HDD相對容易救 SSD顆粒根本難救
09/23 19:31, 45F

09/23 19:37, 2天前 , 46F
SSD也要看壞哪裡 看YT感覺壞主控或供電更多
09/23 19:37, 46F

09/23 20:11, 2天前 , 47F
SSD 只有壞主控的有機會,壞顆粒的基本上就是涼了(頂
09/23 20:11, 47F

09/23 20:11, 2天前 , 48F
多運氣好壞一顆救其他的)
09/23 20:11, 48F

09/23 20:26, 2天前 , 49F
還是建議乾脆選T-Create 2T就好了
09/23 20:26, 49F

09/23 22:46, 2天前 , 50F
SSD也有可能壞主控 但如果壞顆粒應該沒救 結論是挑cp值高
09/23 22:46, 50F

09/23 22:46, 2天前 , 51F
的就好 MP34 SX8200就好了啦
09/23 22:46, 51F

09/24 00:20, 2天前 , 52F
救援都是屁.. 不能全救回來
09/24 00:20, 52F

09/24 00:36, 2天前 , 53F
就之前某些高手在教"HDD可救,SSD不能"
09/24 00:36, 53F

09/24 00:38, 2天前 , 54F
好像HDD救援成功率就很高,費用也不值一提呢
09/24 00:38, 54F

09/24 02:06, 2天前 , 55F
明天要送修 我第一隻壞的ssd 供參
09/24 02:06, 55F

09/24 10:03, 2天前 , 56F
其實說真的 乍看之下 HDD好像是救援難度低一點? 嗎?
09/24 10:03, 56F

09/24 10:04, 2天前 , 57F
不過最低要求要有無塵室 才能拿到裡面拆開
09/24 10:04, 57F

09/24 10:05, 2天前 , 58F
然後二話不說先換磁頭 因為有些師傅會認為原本的磁頭
09/24 10:05, 58F

09/24 10:05, 2天前 , 59F
可能壞掉會一直刮碟片
09/24 10:05, 59F

09/24 10:07, 2天前 , 60F
以上避免繼續惡化的緩解步驟先做好之後 才開始救資料到
09/24 10:07, 60F

09/24 10:07, 2天前 , 61F
新硬碟
09/24 10:07, 61F

09/24 10:12, 2天前 , 62F
其實SSD壞主控也不是說還可以把資料救回來耶
09/24 10:12, 62F

09/24 10:12, 2天前 , 63F
有的SSD主控會加密 壞主控一樣資料沒救
09/24 10:12, 63F

09/24 11:10, 2天前 , 64F
就是因為救援難 所以世界大廠提供服務才有加值啊 比一
09/24 11:10, 64F

09/24 11:10, 2天前 , 65F
般資料救援公司強
09/24 11:10, 65F

09/24 11:11, 2天前 , 66F
電蝦有些似是而非的觀念 實在讓人無言
09/24 11:11, 66F

09/24 11:14, 2天前 , 67F
加密是一般公司解不了 海門自己都製造商 沒那困擾
09/24 11:14, 67F

09/24 19:21, 1天前 , 68F
值啊 我PS5就加裝這條 我沒測速度但整體是真的有感提升
09/24 19:21, 68F

09/24 19:21, 1天前 , 69F
尤其遊戲載入的時候
09/24 19:21, 69F

09/24 19:26, 1天前 , 70F
耐用壽命可看TBW 這條2550比980pro還硬...
09/24 19:26, 70F

09/25 16:32, 21小時前 , 71F
好奇問這條還是目前最猛的SSD嗎?
09/25 16:32, 71F
文章代碼(AID): #1ZBMrcdS (PC_Shopping)
文章代碼(AID): #1ZBMrcdS (PC_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