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EVGA與NVIDIA分道揚鑣 黃仁勳首次表態:

看板PC_Shopping (個人電腦購買)作者 (沉默的熊)時間2天前 (), 編輯推噓50(57743)
留言107則, 77人參與, 1天前最新討論串1/1
上周北美知名顯卡品牌EVGA突然宣布終結顯卡業務,不再與NVIDIA合作,已經研發好的 RTX 40系列顯卡也不會生產了,這個決定引發了業界地震。 考慮到顯卡業務佔了EVGA營收的7成以上,EVGA為何做出如此決絕的舉動?公司CEO Andrew Han甚至放言,只要他在一天,公司就不會恢復與NVIDIA的合作,似乎兩家原本親密無間的公司之間出了什麼矛盾。 各種分析都指向了最近幾個月礦卡崩盤導致的庫存擠壓,顯卡廠商被降價、清倉等麻煩折磨的問題上,似乎NVIDIA才是元兇。 然而NVIDIA的回應不是這樣,此前公司層面上針對EVGA終止合作退出顯卡市場做了回應,表示“多年來,我們與EVGA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夥伴關係,並將繼續在我們當前的產品上支持他們。祝愿Andrew和我們在EVGA的朋友一切順利。” 在這次的RTX 40系列顯卡發布會之後,NVIDIA CEO黃仁勳也首次正面回應了EVGA一事,他對此感覺難過,但這是EVGA自己的決定,他們謀劃了很長時間了。 黃仁勳表示,Andrew Han想要結束這項業務,他已經為此考慮了很多年,Andrew Han及 EVGA都是很好的合作夥伴,看到他們這樣離開市場我很難過,但是Andrew Han還有其他計劃,他考慮多年了,因此這事就是這樣了。 黃仁勳還淡化了EVGA退出顯卡市場的影響,表示市場上依然有很多玩家(指顯卡廠商),所以依然會有很好的服務。 資料來源:快科技(對岸網站) 網址出處:https://news.mydrivers.com/1/861/861466.htm 備註: 大哥是永遠的大哥 _ -- 作者 u3275647 (hank) 看板 TaichungBun 標題 [請益] 尋找台中市下雨天好去處? 推 rainsea0710:臺中文創園區!勤美!科博館! 07/31 02:26推 WTF555666:科博館!勤美!臺中文創園區! 07/31 03:19→ rainsea0710:見鬼了……怎麼會貼了兩次推文@_@ 07/31 03:56→ rainsea0710:哎呀!看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0.229.24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663917682.A.228.html

09/23 15:22, 2天前 , 1F
不是老黃同學嗎?
09/23 15:22, 1F

09/23 15:24, 2天前 , 2F
老黃好壞 占同學便宜
09/23 15:24, 2F

09/23 15:25, 2天前 , 3F
很好的服務是加價賣嗎?
09/23 15:25, 3F

09/23 15:26, 2天前 , 4F
討伐黃睛賊!討伐黃睛賊!
09/23 15:26, 4F

09/23 15:28, 2天前 , 5F
老黃這樣欺負多年情誼的老同學兼戰友 這樣對嗎
09/23 15:28, 5F

09/23 15:29, 2天前 , 6F
人家都說的這麼難看,你就三言兩語說他早就不想合作了?
09/23 15:29, 6F

09/23 15:29, 2天前 , 7F
不想合作都沒有原因的喔
09/23 15:29, 7F

09/23 15:30, 2天前 , 8F
大哥是老早就不想合作沒錯啊 這兩個事情同時存在又沒問
09/23 15:30, 8F

09/23 15:30, 2天前 , 9F
09/23 15:30, 9F

09/23 15:30, 2天前 , 10F
老黃:不缺你一個 一路好走
09/23 15:30, 10F

09/23 15:31, 2天前 , 11F
老黃:慢走不送
09/23 15:31, 11F

09/23 15:31, 2天前 , 12F
其實兩邊都是不把話說明,還好啦,就像vtuber整天不爽哭哭涕
09/23 15:31, 12F

09/23 15:32, 2天前 , 13F
涕,但什麼事都沒說清楚一樣,通通都是作戲
09/23 15:32, 13F

09/23 15:32, 2天前 , 14F
畢竟講出來就是真撕破臉了
09/23 15:32, 14F

09/23 15:32, 2天前 , 15F
老黃:你要下車?好啊
09/23 15:32, 15F

09/23 15:33, 2天前 , 16F
弄人家弄這麼久現在牽拖人家謀劃已久==
09/23 15:33, 16F

09/23 15:34, 2天前 , 17F
7成業績賣顯卡還賣不贏自己賣power的利潤,都沒問題?
09/23 15:34, 17F

09/23 15:35, 2天前 , 18F
可惜了 不然大哥的顯卡真的不錯
09/23 15:35, 18F

09/23 15:35, 2天前 , 19F
還有很多大禮包供應商
09/23 15:35, 19F

09/23 15:35, 2天前 , 20F
老黃又不缺AIC,反正吃虧的一定是EVGA
09/23 15:35, 20F

09/23 15:36, 2天前 , 21F
我說大哥老早想下車 跟老黃那邊北爛這兩件事同時存在沒
09/23 15:36, 21F

09/23 15:36, 2天前 , 22F
問題
09/23 15:36, 22F

09/23 15:37, 2天前 , 23F
不過EVGA財務一直都很抖...有合作過的大概都知道
09/23 15:37, 23F

09/23 15:37, 2天前 , 24F
老黃:都他的問題 與我無關
09/23 15:37, 24F

09/23 15:38, 2天前 , 25F
討伐黃巾賊義不容辭
09/23 15:38, 25F

09/23 15:40, 2天前 , 26F

09/23 15:41, 2天前 , 27F
都計畫要退出很多年了還會研發40系列嗎?
09/23 15:41, 27F

09/23 15:41, 2天前 , 28F
當年EVGA的TNT2 M64顯卡 名稱是e-TNT2 M64
09/23 15:41, 28F

09/23 15:42, 2天前 , 29F
EVGA這多年戰友離去了
09/23 15:42, 29F

09/23 15:45, 2天前 , 30F
翻譯:EVGA是骨牌效應的開端
09/23 15:45, 30F

09/23 15:47, 2天前 , 31F
老黃:爛草莓
09/23 15:47, 31F

09/23 15:50, 2天前 , 32F
AIC(AIB)毛利率逐年下降
09/23 15:50, 32F

09/23 15:51, 2天前 , 33F
老黃:不缺你一個 滾
09/23 15:51, 33F

09/23 15:53, 2天前 , 34F
翻譯:不缺妳一個,不要作就拉倒
09/23 15:53, 34F

09/23 15:58, 2天前 , 35F
同學歸同學 錢歸錢
09/23 15:58, 35F

09/23 15:58, 2天前 , 36F
就吸廠商的血啊,大型韭菜商
09/23 15:58, 36F

09/23 15:58, 2天前 , 37F
反正大哥死了還有一群小弟等著上位
09/23 15:58, 37F

09/23 16:01, 2天前 , 38F
老黃:我沒差啊
09/23 16:01, 38F

09/23 16:01, 2天前 , 39F
絕交不出惡言,老黃就是老黃
09/23 16:01, 39F
還有 28 則推文
09/23 19:15, 2天前 , 68F
大哥粉:「不管啦,千錯萬錯一定是老黃的錯,我大
09/23 19:15, 68F

09/23 19:15, 2天前 , 69F
哥粉我驕傲」,那為什麼在旁邊圍觀的AMG卻都沒有問
09/23 19:15, 69F

09/23 19:15, 2天前 , 70F
題...?
09/23 19:15, 70F

09/23 19:17, 2天前 , 71F
主流媒體及論壇的風向都是順EVGA的,你不覺得奇怪
09/23 19:17, 71F

09/23 19:17, 2天前 , 72F
嗎?為什麼AMG就沒有問題?不要被帶了風向還毫無自
09/23 19:17, 72F

09/23 19:17, 2天前 , 73F
09/23 19:17, 73F

09/23 19:19, 2天前 , 74F
事實上就是大哥粉的忠誠也很不堪一擊,看到香香價
09/23 19:19, 74F

09/23 19:19, 2天前 , 75F
的二手卡還不是買了?怎麼現在卻不買當初最支持玩
09/23 19:19, 75F

09/23 19:19, 2天前 , 76F
家的大哥的原價卡啊?
09/23 19:19, 76F

09/23 19:20, 2天前 , 77F
我之前就說過了,人都是重利益的,所有人事物擺在
09/23 19:20, 77F

09/23 19:20, 2天前 , 78F
利益面前都現出原形
09/23 19:20, 78F

09/23 19:21, 2天前 , 79F
原來大哥粉都有一張EVGA配一張二手卡 太神啦~
09/23 19:21, 79F

09/23 19:23, 2天前 , 80F
沒買二手卡就不算大哥粉
09/23 19:23, 80F

09/23 19:27, 2天前 , 81F
真的是同學嗎?
09/23 19:27, 81F

09/23 19:45, 2天前 , 82F
雙標尼克又出現了XD
09/23 19:45, 82F

09/23 19:45, 2天前 , 83F
還在自以為別人被帶風向w 老黃吃相越來越難看難道不
09/23 19:45, 83F

09/23 19:45, 2天前 , 84F
是事實嗎 現在別人沒事就是退出者的問題這種推論薄弱
09/23 19:45, 84F

09/23 19:45, 2天前 , 85F
到不行 笑死
09/23 19:45, 85F

09/23 19:45, 2天前 , 86F
要滾快滾,後面隊伍排很長
09/23 19:45, 86F

09/23 19:46, 2天前 , 87F
尼克總是不會令我失望,嘻嘻
09/23 19:46, 87F

09/23 19:56, 2天前 , 88F

09/23 20:01, 2天前 , 89F

09/23 20:03, 2天前 , 90F
黃賊一臉奸臣貌
09/23 20:03, 90F

09/23 20:26, 2天前 , 91F
說個笑話 老黃報價
09/23 20:26, 91F

09/23 21:20, 2天前 , 92F
當好人有太多時候搶不到便宜
09/23 21:20, 92F

09/23 21:21, 2天前 , 93F
有說跟沒說一樣,大哥我挺你
09/23 21:21, 93F

09/23 21:26, 2天前 , 94F
尼克怎麼又跑出來了XDDD
09/23 21:26, 94F

09/23 21:37, 2天前 , 95F
噁心到極點..蘇媽加油..以後改買AMD
09/23 21:37, 95F

09/23 21:38, 2天前 , 96F
台灣人互捅
09/23 21:38, 96F

09/23 21:51, 2天前 , 97F
蒼天已死 黃天當立
09/23 21:51, 97F

09/23 22:26, 2天前 , 98F
笑死 尼克又出來幫老黃吸仇恨
09/23 22:26, 98F

09/23 22:54, 2天前 , 99F
有AMG 還有一票中國品牌等著上位 老黃當然囂張
09/23 22:54, 99F

09/23 23:18, 2天前 , 100F
老黃居然不敢嘴。看來大哥說的是真的
09/23 23:18, 100F

09/24 01:26, 2天前 , 101F
多年的韭菜
09/24 01:26, 101F

09/24 10:31, 2天前 , 102F
黃四郎眼裡,你就是跪著要飯的。
09/24 10:31, 102F

09/24 10:59, 2天前 , 103F
好了啦 黃四郎
09/24 10:59, 103F

09/24 12:24, 2天前 , 104F
不到10%,真的慘
09/24 12:24, 104F

09/24 15:51, 1天前 , 105F
Just business
09/24 15:51, 105F

09/24 20:27, 1天前 , 106F
鱷魚的眼淚
09/24 20:27, 106F

09/24 23:29, 1天前 , 107F
雖然沒翻臉,但這吃相真的很靠北
09/24 23:29, 107F
文章代碼(AID): #1ZBLvo8e (PC_Shopping)
文章代碼(AID): #1ZBLvo8e (PC_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