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Zenfone 6 開箱以及使用心得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迷路的哈士奇)時間7年前 (2019/06/09 10:02), 7年前編輯推噓35(37247)
留言86則, 40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6月6日在PCHOME下單,6月7日中午就收到,使用兩天來回報一下心得感想。 一、開箱(網路上都有相關資訊,不贅述去說明) 1.早鳥禮(犀牛盾基本款保護殼、滿版保護貼、行動電源) https://imgur.com/CrVt6L2
https://imgur.com/a/Sp8yJT3 2.手機盒裝 https://imgur.com/t8KqOnL
https://imgur.com/qBaQPW5
https://imgur.com/pZwXYWb
3.補充說明: 附的充電頭是9V 2A 18W(謝謝gainsborough提醒修正),原廠還會有多送一個透明保護殼,很容易傷到機身。因此還是用犀牛盾殼,缺點就是真的很難拆,而且按鍵很容易誤觸,剛裝上去的時候犀牛盾一直幫我調 音量跟開啟語音助理(無奈),後來重裝一次很容易再調高低音量觸發語音助理,因此索性 就把快捷鍵功能停掉,等禮拜一買新殼應該就能解決了。 二、功能心得 1.拍照 值得一提的是,相機的4800畫素不能使用HDR+以及特效功能,衡量後多數時間我都是用 1200畫素。 請參考其他板友相關比較心得#1S-_5Gil 一開始收到立刻拿自己的5z對比,用原廠韌體拍攝跟比較,雜訊多、銳利感很重,因此沒 有任何升級感,還一度想轉賣。 每當鏡頭切換至前置鏡頭都會跑出「鏡頭受阻」,後來系統更新韌體,雜訊明顯變少、 ISO值還是很高以及沒有鏡頭受阻的問題,但裝上犀牛盾的殼,偶爾還是會跑出「鏡頭受阻」可能殼太厚。 2.續航與溫度 充飽100%的情況,出門偶爾滑IG、FB、LINE、拍照、聽音樂,3個小時還有85%左右,溫度維持在35-40度。 充飽100%的情況,玩第五人格,連續1個小時,還有82%左右,溫度維持在38-45,主要在鏡頭發熱處。 3.鬧鐘 有板友反應鬧鐘不響 #1S_4i7Q0 目前換機兩天都沒遇到這情況。 4.換機原因&差異 原先用5Z,但不喜歡那瀏海,因此就索性換了,速度真的沒多大差異感,甚至覺得跟5Z速 度差不多。 UI介面變得更簡潔(智能管家、遊戲精靈內建app都內建於設定之中,不再獨立),可自訂 系統介面要全黑風格或白色風格,可惜拿掉原廠「主題」APP以及於鎖定螢幕時臉部辨識 才顯示通知的功能,現在只能選擇顯示全通知或隱藏敏感通知內容。 5Z能在鎖定螢幕時臉部辨識才看得到通知內容,希望之後能改回來。 明顯增加的功能有私密聆聽、狀態列圖示管理: 私密聆聽,當使用語音助理或錄音程式聽內容時,通常會由喇叭播放,開啟功能將手機移 到耳朵,播放內容會改由聽筒出來。 狀態列圖示管理,可自訂狀態列要顯示什麼圖示,例如你開啟耳機圖示,你插上耳機狀態 列就會有圖示,關閉則不會出現;增加網速圖示,可以直接從狀態列看到當前網速。 5.遇到問題 鏡頭外觀字體不全,我跟朋友都有遇到,但以為每個人都這樣就沒換了。 板友字體不全傳送門:#1S-wr56W 三、結論 如果你很介意瀏海以及喜歡嘗試創意產品再換,不然說實話換機的感覺不大,最多就是翻 轉式鏡頭很厲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6.13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0045776.A.CCD.html ※ 編輯: Jonas0203 (49.216.6.130 臺灣), 06/09/2019 10:05:16

06/09 10:04, 7年前 , 1F
IOS ISO傻傻分不清楚
06/09 10:04, 1F

06/09 10:05, 7年前 , 2F
你的第二點想說的是續航吧
06/09 10:05, 2F
不好意思,有些字被吃掉也沒注意內文,已修正,謝謝指教。

06/09 10:05, 7年前 , 3F
附的頭不是跟5z是同一顆?那顆不是pd18w?
06/09 10:05, 3F
我剛看了一下5z跟zf6附的頭一樣喔

06/09 10:05, 7年前 , 4F
第五點的話...字體不完全QC還能過喔
06/09 10:05, 4F
※ 編輯: Jonas0203 (49.216.6.130 臺灣), 06/09/2019 10:12:11

06/09 10:06, 7年前 , 5F
另外我想知道溫度,但你的溫度項目都是寫電量XD
06/09 10:06, 5F
文字被吃了,修正了,抱歉。

06/09 10:06, 7年前 , 6F
所以鏡頭上字體不全已經不是個案…
06/09 10:06, 6F

06/09 10:11, 7年前 , 7F
鏡頭字體用印刷的感覺很容易被磨掉
06/09 10:11, 7F
確實很容易磨掉 ※ 編輯: Jonas0203 (49.216.6.130 臺灣), 06/09/2019 10:17:12

06/09 10:19, 7年前 , 8F
原廠保護殼傷機身是因為有幾個邊直接挖空嗎?
06/09 10:19, 8F
原廠透明殼是側邊鏤空,沒有保護到按鍵,因此我覺得會傷到機身,謝謝。

06/09 10:21, 7年前 , 9F
我5Z那顆豆腐頭是寫PD18w,怎麼會變QC2.0?
06/09 10:21, 9F
哈哈哈 已修正 謝謝您 ※ 編輯: Jonas0203 (49.216.6.130 臺灣), 06/09/2019 10:26:16

06/09 10:28, 7年前 , 10F
那個字只是單純印上去的喔....那不如不要印還比較好
06/09 10:28, 10F

06/09 10:30, 7年前 , 11F
5Z跟6(或說845跟855 差異本來就不是很有感的那種
06/09 10:30, 11F

06/09 10:30, 7年前 , 12F
扣掉鏡頭 差最多的可能是wifi 2.4G的天線吧
06/09 10:30, 12F

06/09 10:36, 7年前 , 13F
希望續航很有感,跟5z比起來
06/09 10:36, 13F

06/09 10:42, 7年前 , 14F
慘,還是別花20000買一隻照相沒升級的手機
06/09 10:42, 14F

06/09 10:43, 7年前 , 15F
續航力跟5Z比要沒提升應該蠻難的,5Z那續航,唉....
06/09 10:43, 15F

06/09 10:45, 7年前 , 16F
5Z的續航哪有什麼問題...
06/09 10:45, 16F

06/09 10:46, 7年前 , 17F
多啦哭夢又來哭啦
06/09 10:46, 17F

06/09 10:49, 7年前 , 18F
送的兩個殼好像都很慘
06/09 10:49, 18F

06/09 10:50, 7年前 , 19F
我也覺得字乾脆不要印XD
06/09 10:50, 19F

06/09 10:53, 7年前 , 20F
那個...子龍任務分享文記得也要po喔!
06/09 10:53, 20F

06/09 10:55, 7年前 , 21F
5Z續航除了發售時的版本ok外,後面更新就沒好過Q_Q
06/09 10:55, 21F

06/09 10:55, 7年前 , 22F
英雄集結…Q夢 kof…剩下a58了吧
06/09 10:55, 22F

06/09 10:56, 7年前 , 23F
不然Kismeter他會哭哭啼啼地看不到大數據啊!
06/09 10:56, 23F

06/09 10:56, 7年前 , 24F
看來溫度也還好啊…
06/09 10:56, 24F

06/09 10:56, 7年前 , 25F
某些更新檔的耗電甚至非常誇張 囧
06/09 10:56, 25F

06/09 10:57, 7年前 , 26F
#1S-wr56W (MobileComm)有戴老花眼鏡看了嗎?
06/09 10:57, 26F

06/09 11:06, 7年前 , 27F
其實Zenfone的Mark字體沒有是好事,它就不是華碩手
06/09 11:06, 27F

06/09 11:06, 7年前 , 28F
機,Mark可消除,我應該會買@@a
06/09 11:06, 28F

06/09 11:06, 7年前 , 29F
貼上蘋果和三星的Mark哈哈哈。
06/09 11:06, 29F

06/09 11:08, 7年前 , 30F
不是華碩的mark是鏡頭上的flip camera的字
06/09 11:08, 30F

06/09 11:17, 7年前 , 31F
一分錢 一分貨囉 華碩加油吧
06/09 11:17, 31F

06/09 11:19, 7年前 , 32F
請問原po要換哪一種殼
06/09 11:19, 32F
還有 16 則推文
還有 5 段內文
06/09 12:00, 7年前 , 49F
crc就跟石頭有仇啊
06/09 12:00, 49F

06/09 12:01, 7年前 , 50F
還以為是c52
06/09 12:01, 50F

06/09 12:02, 7年前 , 51F
crc、kof、a數字人、多拉哭夢,就是有關華碩的文章
06/09 12:02, 51F

06/09 12:02, 7年前 , 52F
下面會出現的碩黑呀
06/09 12:02, 52F

06/09 12:05, 7年前 , 53F
可是3小時只是偶爾滑個line,fb什麼的,開啟螢幕的時
06/09 12:05, 53F

06/09 12:05, 7年前 , 54F
間不算多,這樣就掉15%,對比大容量電池似乎還有改善
06/09 12:05, 54F

06/09 12:05, 7年前 , 55F
空間
06/09 12:05, 55F
我聽音樂是串流,加上藍芽耳機,於是耗電更明顯,相同的方式我用在5Z就掉更多電。

06/09 12:08, 7年前 , 56F
華碩在調教上還是比較弱 看phonearena的續航測試
06/09 12:08, 56F

06/09 12:08, 7年前 , 57F
一樣IPS 電池4000的Mate20續航還比ZF6強
06/09 12:08, 57F

06/09 12:17, 7年前 , 58F
關閉圖示滿實用的
06/09 12:17, 58F
可自訂化圖示,等於可以自己決定顯示圖示有哪些,不會像以前一樣一堆的圖示 ※ 編輯: Jonas0203 (180.217.84.227 臺灣), 06/09/2019 12:36:42

06/09 12:31, 7年前 , 59F
所以這顆鏡頭跟zf5是同一個?
06/09 12:31, 59F

06/09 12:33, 7年前 , 60F
差多了 363表現比586強
06/09 12:33, 60F

06/09 12:33, 7年前 , 61F
ZF5是363 還有OIS ZF6是586沒OIS
06/09 12:33, 61F

06/09 12:39, 7年前 , 62F
犀牛頓和保護殼看起來好像不好用??
06/09 12:39, 62F

06/09 12:48, 7年前 , 63F
犀牛盾真的超級難拆 建議不要裝 裝了就不要想拆了
06/09 12:48, 63F

06/09 12:48, 7年前 , 64F
手會受傷 指甲更危險 我自己深受其害 後來是找健
06/09 12:48, 64F

06/09 12:48, 7年前 , 65F
身教練 用毛巾頂著爆筋推右下角才打開 千萬不要從
06/09 12:48, 65F

06/09 12:48, 7年前 , 66F
鏡頭旁推 意外風險很高
06/09 12:48, 66F

06/09 13:00, 7年前 , 67F
我是換記憶卡,還有耳機喇叭,不過要自己在加價
06/09 13:00, 67F

06/09 13:09, 7年前 , 68F
可惡我已經在公館預購了 他說不同經銷商不能換到蘆
06/09 13:09, 68F

06/09 13:09, 7年前 , 69F
洲取貨 我也想把早鳥禮換等值商品...
06/09 13:09, 69F

06/09 13:18, 7年前 , 70F
看來zf6少了ois 真的連上一代的zf5都完全打不贏 已
06/09 13:18, 70F

06/09 13:18, 7年前 , 71F
經看過無數心得文 還有自己去測試結果都是如此
06/09 13:18, 71F

06/09 13:22, 7年前 , 72F
樓上看別人心得看縮圖就知道無ois有多糟
06/09 13:22, 72F

06/09 13:26, 7年前 , 73F
當初在那邊喊OIS不重要的 褲子都不知道沖到哪裡去了
06/09 13:26, 73F

06/09 13:29, 7年前 , 74F
又要開始一搭一唱了嗎
06/09 13:29, 74F

06/09 13:42, 7年前 , 75F
a58又上工了 假日也要加班 真辛苦
06/09 13:42, 75F

06/09 14:01, 7年前 , 76F
說個笑話:a58等級
06/09 14:01, 76F

06/09 14:19, 7年前 , 77F
為什麼不穿泳褲
06/09 14:19, 77F

06/09 15:23, 7年前 , 78F
乾 直營店6/2預購的還沒拿到,華碩搞屁
06/09 15:23, 78F

06/09 16:10, 7年前 , 79F
asus hater. assemble
06/09 16:10, 79F

06/09 20:00, 7年前 , 80F
多拉Q毛才不是華碩黑,他是中共粉
06/09 20:00, 80F

06/09 20:01, 7年前 , 81F
只要不會回傳祖國的牌子他都黑
06/09 20:01, 81F

06/09 20:26, 7年前 , 82F
DORAQMON那廝喔 搜尋他的文不難發現囉
06/09 20:26, 82F

06/09 20:27, 7年前 , 83F
不少碩黑都是那類的
06/09 20:27, 83F

06/09 21:07, 7年前 , 84F
如果你不在意的話,是4800[萬]、1200[萬]畫素才對
06/09 21:07, 84F

06/09 23:45, 7年前 , 85F
推開箱 感覺不錯
06/09 23:45, 85F

06/10 00:43, 7年前 , 86F
某j,真華碩黑!!
06/10 00:43, 86F
文章代碼(AID): #1S_6ZGpD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S_6ZGpD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