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測試 充電線 充電器 過熱已回收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搖滾不死)時間11年前 (2015/04/01 23:53), 編輯推噓8(8021)
留言2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買了電流測試器 檢測自己的線和充電器 有一些心得分享 自己買了網拍一堆爛線 起因是想要加長的micro頭 因為保護套有點卡到 還有能長一點也好 測試的充電器為youthpad 7 1代的 5V2A,被充的是sony ZL (ZL原廠充電器1500mA) 這款測0.52A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07198560452 這款測0.52A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112086328396 這款測1.17A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05147963316 但收到的長度約120cm micro頭也沒加長 電流也不夠 還在寄信問老闆中 這款測1.37A (ZL的極限就這樣了) 跟ZL原廠線差不多 但用別的充電頭測試得知 LG這款好一些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310045506579 ZL充電頭 1500mA 接 ZL線1.11A 接 LG線1.24A 講心得 雖然愈好的線充的愈快 但當這條好線插在1A的充電器上 充到可承受1.37A的ZL上 這時充電器會超載 iphone頭1A 接ZL線 充ZL 這時會用1.15 A 在充 接LG線 充ZL 1.25 A (接次級線 充ZL 0.9-1 A) 充電頭會非常的燙 然後熱到一個程度有發生停止充電的狀況 我想是它的保護機制 但不知是否所有的充電器都有這種保護機制 我想差一點的可能就會爆炸 大家還是要小心 一些分享請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04.85.8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427903615.A.0D4.html

04/02 00:52, , 1F
2A 的頭充不到 1.5A 就過熱?
04/02 00:52, 1F

04/02 00:54, , 2F
HP 大豬頭充他家正牌 TouchPad 足 2A 都不會有事…
04/02 00:54, 2F

04/02 09:08, , 3F
樓上的誤會了 是1A的頭超載
04/02 09:08, 3F

04/02 09:10, , 4F
會過載頭都有問題
04/02 09:10, 4F

04/02 09:12, , 5F
我手上也有一些要淘汰的 1A 頭,持續最高電流輸出散
04/02 09:12, 5F

04/02 09:12, , 6F
熱還是正常的
04/02 09:12, 6F

04/02 09:41, , 7F
速度差好多阿,我用ipad的2.4A充電器充手機只有0.5A
04/02 09:41, 7F

04/02 09:41, , 8F
,連原廠線也是〒_〒
04/02 09:41, 8F

04/02 10:03, , 9F
那顆過載是iphone原廠頭
04/02 10:03, 9F

04/02 10:08, , 10F
最高電流1A輸出散熱正常 但1.1-1.2A 輸出就會過熱
04/02 10:08, 10F

04/02 10:09, , 11F
iPhone 原廠頭不代表就可以過載,這樣設計有問題
04/02 10:09, 11F

04/02 10:10, , 12F
明明 rating 1A 還可以輸出到 1.2A 這不能推到手機
04/02 10:10, 12F

04/02 10:10, , 13F
和線去
04/02 10:10, 13F

04/02 10:17, , 14F
我用arc充電頭0.85A也過載到0.90A 我想這不是單一例
04/02 10:17, 14F

04/02 10:18, , 15F
子 所以我才說好線使用在電流較小的充電器 充在
04/02 10:18, 15F

04/02 10:18, , 16F
可進電流 較大的裝置 有危險
04/02 10:18, 16F

04/02 11:29, , 17F
......那基本上是算頭的問題吧= = 頭本身限流沒做好
04/02 11:29, 17F

04/02 11:32, , 18F
還有一個方面純粹是cost down過頭才會在限流內發熱
04/02 11:32, 18F

04/02 11:33, , 19F
1A頭才輸出1.2A就過熱其實有點慘 我的小米原廠頭也
04/02 11:33, 19F

04/02 11:35, , 20F
是能夠輸出到1.1A(使用LG原廠線) 頭大概就溫溫的
04/02 11:35, 20F

04/02 11:40, , 21F
剛跟朋友隨便借一台三爽平板來測 電流也壓在1.16A
04/02 11:40, 21F

04/02 11:40, , 22F
左右而已......雖然iphone妥善率高...但配件用料就
04/02 11:40, 22F

04/02 11:40, , 23F
不得而知了
04/02 11:40, 23F

04/02 12:24, , 24F
要到燙可能要充個10分鐘
04/02 12:24, 24F

04/02 13:51, , 25F
我的溫溫的是從30%附近一路到9X%...
04/02 13:51, 25F

04/02 13:55, , 26F
說真的 頭買顆2A有線損補償的比較實在一點...
04/02 13:55, 26F

04/02 13:58, , 27F
剛剛又發現行動電源充得慢是 附的線問題 換了就好了
04/02 13:58, 27F

04/02 14:11, , 28F
我的行動電源輸出只有1A 換了線雖然變快了 但有點燙
04/02 14:11, 28F

04/02 14:12, , 29F
有點怕怕的 還是用次一等級的線充好了@@
04/02 14:12, 29F
文章代碼(AID): #1L71H_3K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L71H_3K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