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Sony Walkman NW-A100TPS開箱,40週年!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電子益)時間6年前 (2019/12/16 17:10), 編輯推噓17(17013)
留言30則, 21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前言: 1979年,Sony推出了Walkman隨身聽品牌 並且發售第一代Walkman:TPS-L2 這是一款錄音帶隨身聽 藍色的機身、白色的側條紋 以及可以看到錄音帶轉動的透明窗口 這漂亮的機身設計放到現代來看 依然不會顯得過時 背景: 至今,2019年 已經過去了40個年頭 Walkman迎來了40週年 並且也推出了兩款搭載Android 9.0系統的新產品 ZX500系列,與A100系列 其中,又在A100系列的16G款式中 增加了Walkman的40週年紀念機套組 即為:NW-A100TPS 選擇: 本肥宅我需要手機以外的音樂播放器。 低預算的同時也想保持Walkman信仰。 於是選擇了這款NW-A100TPS。 就是這麼簡單XD 正文開始: 終於迎來了我在PTT耳機板的第二篇開箱文 自從入手了耳機過後,下一個要升級的項目 自然就是音樂播放器啦XD 而就在Sony宣布推出這款 紀念Walkman來到40週年的NW-A100TPS以後 確認自己目前不需要DAC功能 我也隨即下定了決心要購入這款DAP啦 馬上向加煒詢問這款播放器的上市情形 而當天剛好是加煒得到Sony相關消息的日子 我便順利地向其預訂一台 並等待發售日12/10的到來 雖然加煒在9號、10號那兩天因故公休 不過還是非常迅速地在隔天就整理好貨況 並通知我前去取貨 在這裡真的要非常感謝加煒的用心 我以後必定會繼續支持~ 周五當晚,從學校離開以後就拎著我女友 一起前往加煒,刷卡帶走我的NW-A100TPS啦 接著事不宜遲,趕快進入開箱作業吧 得到的是Walkman 40週年紀念包裝盒 和一個錄音帶狀的東西 https://imgur.com/kBYpcnT
包裝左上角寫著型號NW-A100TPS 其實外盒設計是復刻40年前TPS-L2的包裝盒外觀 https://imgur.com/fZ4CH2S
拆開外盒,抽出內盒... https://imgur.com/U94bc14
內盒上面有這次Walkman 40週年的標誌 https://imgur.com/JCPns5c
將上蓋掀開,映入眼簾的就是DAP本體 與復刻TPS-L2外觀的紀念皮套 https://imgur.com/S5q5jlA
DAP本體,其實就是黑色款NW-A105 並且在背面印上Walkman 40週年的標誌 https://imgur.com/oFomp7g
紀念皮套,也妥善地用塑膠膜包覆著 https://imgur.com/Q4NvRUJ
接著把分層隔板取出,底下就是其他配件 https://imgur.com/80nFv4h
一定要有的傳輸線,這次終於採用了USB Type-C介面 傳輸線上刻有Sony字樣是基本動作 https://imgur.com/JKnEqHR
右側底下則放著兩張紀念貼紙 一張是Walkman標誌,另一張是40週年標誌 https://imgur.com/bsgl8MS
第一份說明書,有介紹正確的皮套安裝與移除步驟 https://imgur.com/JBRQjRT
並且有關於播放音樂時秀出錄音帶畫面的介紹 https://imgur.com/K5X1BSy
第二份說明書是入門指南 https://imgur.com/mtE554G
一如往常地用圖片作為說明,相當簡單易懂 https://imgur.com/EAGGDQR
同時也指出了NW-A105/106 跟這款NW-A100TPS的內容物差異 嘛其實就是多那個紀念皮套啦 https://imgur.com/2KplSFP
第三份說明書是說明書手冊 https://imgur.com/uBR51Mq
就是指出機子本體的各個部位與功能 https://imgur.com/CW1rohe
接著要來貼上在Sony直營店先買好的保護貼 https://imgur.com/UKAdWs1
屬於軟膠類的保護貼,不是硬質的 https://imgur.com/9pgvKsT
再來就把機子裝進紀念皮套試試吧 https://imgur.com/7r4OLKM
內側有海棉塊裝著,總之拆下來先 https://imgur.com/shx0Lkg
然後先把DAP的頂端插入插槽中 https://imgur.com/irSib23
再將DAP底部向下壓,就能卡進插槽之中了 https://imgur.com/BJQtfdb
趁這時候來介紹一下側邊實體按鍵 由上到下分別有電源鍵、音量增減鍵 曲目下一首、播放暫停、曲目上一首 以及Hold滑桿 https://imgur.com/ebtOpZR
底部由左至右分別是3.5mm耳機孔 吊飾孔、USB Type-C孔,以及MicroSD卡槽 https://imgur.com/h2fl9nn
握在手中,大小適中 https://imgur.com/OTfXaOY
我也另外購買了輕裝出門時 所要使用的矽膠保護套 https://imgur.com/KYSgDr8
給我等等... 原來裡面是有附贈螢幕保護貼的嗎?! Sony店員也沒跟我說,我也是拿回家後才發現的XD https://imgur.com/Cbd4cD4
矽膠保護套側邊,只有Hold滑桿有開孔 實體按鍵則是一同包覆起來,印上白色標誌 https://imgur.com/fgHk3j4
套上以後,完整地把DAP本體包覆在其中 底部各種插孔也不會被阻礙到 https://imgur.com/mVVh1CI
背面自然就看不到40週年紀念標誌了 https://imgur.com/qz9TPcE
接著就來實際開機使用 Android 9.0的介面相當容易上手 方便操作與習慣 https://imgur.com/jFAaIXh
第一次開啟Walkman軟體,會出現新手教學提示 https://imgur.com/iNwUpzn
那麼,就插上我的SE846 https://imgur.com/qwAn6rG
聽著腐亂臭眾的歌曲來開箱下一樣物品吧 https://imgur.com/394hDgc
Walkman 40週年紀念小冊子 https://imgur.com/hiJTTfn
裝在錄音帶的透明盒中 很有復古風味 https://imgur.com/tMBxQyU
小冊子背面寫著1979-2019 https://imgur.com/xK4Ntb9
小冊子是以短邊翻頁的 https://imgur.com/VE2RrvV
裡面有歷年來所推出的Walkman產品 從1979年的TPS-L2 https://imgur.com/WFGnfqJ
一路到2016年的金磚NW-WM1Z https://imgur.com/LoPGV0r
不過最後一頁產品居然是A50系列 而不是A100或ZX500系列... 我就直接翻到後面的感謝頁面吧 https://imgur.com/vLXMNj1
聽感: 一接上耳機,就能聽到底噪... 後來也確認過,跟板上另一位板友說的一樣 底噪主要由螢幕與WiFi所造成 如果將螢幕關閉底噪就會幾乎消失 而WiFi則是當有下載作業進行時 會產生些許的底噪 總之,只要關閉WiFi、並在螢幕關閉的狀態下 聽音樂時基本上就聽不到底噪了 低頻變得相當Q彈,就像是彈性碰撞一樣 把橡皮球壓到底後,又以等量反向的速度回彈上來 感覺是在用耳機的單體跟我的耳膜玩躲避球 人聲變得更為清澈明亮 然而卻不刺耳,滑順地掠過我的皮膚 把我的耳朵當作iPhone的玻璃面板一樣小心呵護地對待 完全不怕會被它刮傷,相當柔順 音場大概是跟手機比較起來,升級感最大的 感覺我所處的空間又更大了一圈 聆聽純人聲歌曲時就像是在被我包場的音樂廳一般 由我獨自一人享受著台上的歌手為我獻唱 而在聽較大編制的樂器演奏時 可以感覺到各個演奏者的距離稍微拉開了些 不會因為過近而擠成一團 電量: 目前僅播放FLAC檔,44.1kHz / 16bit 用到剩2/3電量時,主機預測可再使用7小時 當然這不能說是完全準確 可能要再用一陣子觀察看看 才知道電池的真正續航力大約是多久 https://imgur.com/3UvEl20
整體來說 作為我替換掉手機、入門用的DAP算是及格了 主要還是40週年紀念的原因 在我的信仰占比中加了不少分吧XD Android系統讓我能瞬間習慣上手 實體按鍵的按壓感也很舒服 電量的官方數據雖然不如以往幾款持久 但我想應該還算是堪用的 在我玩到4.4平衡端子以前 就用這台DAP作為隨身播放器吧~ 以上就是我的Sony Walkman NW-A100TPS開箱心得與聽感 感謝各位的收看~ 下一篇應該是漢聲的Zentoo Plus線材開箱... -- Sent from my ROG Phone I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43.19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6487441.A.95B.html

12/16 17:16, 6年前 , 1F
好帥呀
12/16 17:16, 1F

12/16 17:17, 6年前 , 2F
推,沒用的程式更新後記得到設定停用,另外到設定-
12/16 17:17, 2F

12/16 17:17, 6年前 , 3F
系統-關於裝置-版本號碼連點開啟開放
12/16 17:17, 3F

12/16 17:17, 6年前 , 4F
開發人員選項,可以做更多的設定
12/16 17:17, 4F

12/16 17:18, 6年前 , 5F
另外側按鍵也會有底噪
12/16 17:18, 5F

12/16 17:43, 6年前 , 6F
推開箱,噓女友
12/16 17:43, 6F

12/16 17:46, 6年前 , 7F
推開箱,可私價格嗎~謝
12/16 17:46, 7F

12/16 18:19, 6年前 , 8F
推很詳盡的開箱
12/16 18:19, 8F

12/16 18:19, 6年前 , 9F
臺灣已經沒啦 日本才不是限量
12/16 18:19, 9F

12/16 19:00, 6年前 , 10F
噓女友
12/16 19:00, 10F

12/16 19:15, 6年前 , 11F
樓上你沒噓到
12/16 19:15, 11F

12/16 19:15, 6年前 , 12F
漢升沒平衡線嗎兄弟
12/16 19:15, 12F

12/16 19:20, 6年前 , 13F
索尼第一台隨身聽真的很經典
12/16 19:20, 13F

12/16 19:20, 6年前 , 14F
擁有zx507也有女友的人路過推
12/16 19:20, 14F

12/16 19:49, 6年前 , 15F
推推
12/16 19:49, 15F

12/16 21:39, 6年前 , 16F
剛在ビックカメラ趁週末優惠,忍不住就入手了…
12/16 21:39, 16F

12/16 21:39, 6年前 , 17F

12/16 21:39, 6年前 , 18F

12/16 21:39, 6年前 , 19F

12/17 00:00, 6年前 , 20F
推多圖心得
12/17 00:00, 20F

12/17 10:27, 6年前 , 21F
期待zentoo開箱XD
12/17 10:27, 21F

12/17 10:28, 6年前 , 22F
知道有這個一定買,好想要
12/17 10:28, 22F

12/17 10:52, 6年前 , 23F
想問一下wifi下載會有底噪 那聽串流時有影響嗎……
12/17 10:52, 23F

12/17 13:54, 6年前 , 24F
好帥
12/17 13:54, 24F

12/17 22:37, 6年前 , 25F
台灣缺貨中 又要衝日本買了嗎? 真可惜40周年版不是
12/17 22:37, 25F

12/17 22:37, 6年前 , 26F
ZX507 沒有4.4平衡(平衡線啥的都投資下去了啊
12/17 22:37, 26F

12/17 23:36, 6年前 , 27F
推開箱
12/17 23:36, 27F

12/18 02:30, 6年前 , 28F
好強
12/18 02:30, 28F

12/18 15:25, 6年前 , 29F
推開箱
12/18 15:25, 29F

12/21 12:00, 6年前 , 30F
推爆呀 恭喜 也期待分享漢聲的Zen plus
12/21 12:00, 30F
文章代碼(AID): #1TzqeHbR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zqeHbR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