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SONY WI-1000XM2 最適合我生活的耳機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新八)時間6年前 (2019/12/14 12:37), 編輯推噓10(1009)
留言19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s://i.imgur.com/SICfYGl.jpg
左下毛團是他: https://i.imgur.com/xutncwF.jpg
以前一直是有線至上主義,即使做著業務的工作需要東奔西跑,也是一直用著有線的耳機, 直到去年業務轉變,從只跑國內變成一個月至少跑國外一次,開始有了買藍牙耳機的想法。 耳罩式的不好攜帶,真無線的不能接3.5MM,聲海系列的必須在藍牙線跟一般線中來回插拔 ,不方便又怕鬆脫,到處比較之下唯一符合我所有需求的只有頸掛式的WI-1000X系列了。 以前我出差開車都帶一個賓特力的單耳藍牙耳機方便開車中接電話,包包放一個鐵三角的CK 100PRO,玩遊戲或是想聽音樂休息一下時拿出來聽。 由於玩的手機遊戲就是CGSS跟MLTD(都是音樂遊戲),對延遲可以說沒有半點容忍,必須要 有線耳機,這也是一直以來出門都帶兩副耳機的原因。 WI-1000X系列本身是藍牙耳機外,還能接上3.5mm的線,變成有線式的,延遲問題就完美解 決啦!(那還叫藍牙耳機嗎?囧) 平常帶著到處走,坐定玩遊戲就從包包裡拿出線插上去,體力消完再把線拔掉繼續工作,完 美! 這邊要提一下,目前這耳機出了兩代,兩代其實差不多,但第一代已經降價很多,而轉接3. 5mm這個功能兩代都有,只是第一代是專用的micro usb轉3.5mm線,第二代就是隨處可見的 3.5mm公對公頭,使用上比較方便。其他差異大概就是重量跟體積,網路上都有資料,就不 贅述了。 講一下使用兩天的心得,首先這是一隻降噪耳機,意味著你在吵雜的環境時,可以直接開啟 降噪得到安靜的聆聽環境。目前這個功能做的最好的就是SONY跟BOSE兩間廠商了。 (我爸 媽也是頻繁飛行的商務人士,有買BOSE QC30,借來用過之後認定頸掛式使用起來我是可以 習慣的。) 另外降噪功能是可以反向運用的,如果帶著耳機走路很危險,或是與人交談時會聽不清楚對 不對?他可以反過來開啟環境音功能。 降噪的原理就是耳機外有個對外收音的麥克風,收音之後在耳機抵消噪音。環境音就是我收 音但不抵消,還可以調節我要往耳朵內輸送多大聲的外界聲音(助聽器?),意思就是你可 以帶著耳機聽著音樂,也可以聽清楚外界的聲音,感覺會像逛百貨公司然後聽著廣播器的音 樂一樣(?) ,而降噪/環境音開啟/環境音關閉都可以用耳機上的一顆按鈕切換,十分簡 單方便。 (不過與人面對面講話時還是建議拿下耳機,帶著講話雖然也聽得到,但感覺不太尊重,畢 竟他不會知道你的耳機有什麼功能。) 再來就是這有調節耳內壓力的功能,在坐飛機/高鐵時可以避免耳壓的不適,對常出差人士 來說十分方便。 最後當然是聽感,我的CK100PRO被偷之後是Finder的nine-1,也是一副一圈一鐵的耳機,這 隻WI -1000XM2也是一圈一鐵,高低音應該都會有不錯的表現,但兩者走向大不同。 9-1明顯在低音跟樂器表現,尤其是吉他聲特別好聽,不愧是吉他大廠。 之前寫在版上的心得: #1T0duy_W (Headphone) 而SONY則是那一貫的SONY味,人聲飽暖,尤其聽流行樂特別適合。 低音較9-1來的少,9-1的低音是有彈性而且稍微延長的感覺,WI這隻就顯得很短,不過不會 鬆散倒是不用擔心。 而人聲的部分,聽年輕女聲是WI大勝,很有SONY的味道,9-1天生不是走這塊的。 高音WI略勝一些,不過因為更前一隻是CK100PRO,我覺得兩者都差距CK100PRO太多太多了, 所以沒有特別的印象可以評論XD 而兩者(9-1跟WI)相比之下,聽CG跟ML這類流行樂又都是女聲的歌,SONY無疑好聽許多。 另外藍牙耳機很多人會想音質表現是否不如有線,這點當然沒什麼好爭論的,有線大勝,不 過這隻也可以接線XD 而WI-1000XM2又支援LDAC傳輸,我的手機V30S剛好支援,將兩者的差距又更加拉近了一些。 考慮到我以前要帶兩隻耳機出門,到現在可以簡化成一隻,捨棄那一點點完全是可以接受 的 。 如果你也在生活/工作/遊戲中想找一個可以全方位滿足的耳機,十分推薦這一款哦XD 省錢選一代,新潮選二代。 題外話:一代其實已經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剛好九月出差日本時看到在特價,正打算下手刷 一波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拿起手機GOOGLE,看到正巧當天發表了這第二代,於是又多 忍了三個月,苦苦等待它上市啊!原本有上市後原價購入的打算了,又正巧遇到1212節日, 折扣後8700入手,這方便性跟價格,只有滿意而已,等待一切都是值得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214.1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6298248.A.88C.html

12/14 12:49, 6年前 , 1F
文章起手式貼狗 推
12/14 12:49, 1F

12/14 13:05, 6年前 , 2F
一代用的很滿意 不到要不要換二代..
12/14 13:05, 2F

12/14 13:50, 6年前 , 3F
推心得 本肥的一代機殼已經劣化的破破爛爛的惹
12/14 13:50, 3F

12/14 13:51, 6年前 , 4F
昨天到台中我耳試聽 解析力比起一代進步很多
12/14 13:51, 4F

12/14 13:53, 6年前 , 5F
降噪能力也是大幅提升 不知道連線穩定度如何?
12/14 13:53, 5F

12/14 13:59, 6年前 , 6F
被我用一堆束帶綁起來的一代
12/14 13:59, 6F

12/14 13:59, 6年前 , 7F

12/14 14:04, 6年前 , 8F
其實捆得蠻有職人氣息的(X)
12/14 14:04, 8F

12/14 15:10, 6年前 , 9F
你的gogo 很cute
12/14 15:10, 9F

12/14 16:33, 6年前 , 10F
我的一代完全沒裂耶 這樣好像沒有藉口換
12/14 16:33, 10F

12/14 16:48, 6年前 , 11F
一直很好奇跟一代音質誰好 對一代聲音印象挺好的
12/14 16:48, 11F

12/16 00:49, 6年前 , 12F
我的1代也活得好好的,缺點就攜帶盒大了點
12/16 00:49, 12F

12/16 20:16, 6年前 , 13F
想請問它沒支援aptx,拿來看youtube影片的話,影音
12/16 20:16, 13F

12/16 20:16, 6年前 , 14F
不同步會很明顯嗎?我的手機是安卓系統,謝謝。
12/16 20:16, 14F

12/16 22:38, 6年前 , 15F
用iphone11看youtube完全無延遲 給樓上參考
12/16 22:38, 15F

12/17 00:10, 6年前 , 16F
謝謝cobe
12/17 00:10, 16F

12/18 08:22, 6年前 , 17F
現在才看到,安卓手機看影片沒問題,就一般藍芽的
12/18 08:22, 17F

12/18 08:22, 6年前 , 18F
延遲,不能用來打音GAME而已。
12/18 08:22, 18F

11/10 04:24, , 19F
感謝分享
11/10 04:24, 19F
文章代碼(AID): #1Tz6S8YC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z6S8YC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