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Mavin Air-XR 開箱簡評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澤村 英梨々)時間6年前 (2019/12/13 23:59), 6年前編輯推噓26(26029)
留言55則, 24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上次開箱了Final E500(雖然目前除了E套外被我冷凍在抽屜) 由於戴著有線耳機工作有諸多不便, 因此這次就來開箱本版目前最多團購的Mavin Air-XR吧! 簡單開箱: 經過幾天的等待後,這傢伙到了我的桌上-本次主角Mavin Air-XR https://images.plurk.com/62AUhLjlWU56WnMiAk4zgJ.jpg
包裝上貼著大大的台灣製,並且得過2019 VGP Wireless大賞等獎項 https://images.plurk.com/1rvNDEgMZgDi8LzOyBkKY6.jpg
開箱文大家見多了,但不免俗的還是要讓各位看一下內容物 打上蓋後,會先看到用厚紙套裝著的User guide及Installation manual https://images.plurk.com/2mZqOmLE3z2Vp0vbiNzaXb.jpg
第二層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了,消光的外殼配上亮面印字的質感確實不錯 https://images.plurk.com/6LqVhsd6IwtVrBTKn5AvYU.jpg
第三層則是配件,由於購買的是一般版,內附一條看起來很廉價的Micro-USB線 及對應耳機顏色的各式耳塞(其中有運動用的耳塞,但由於用不到就不拿出來比對了) https://images.plurk.com/nKlEfLhGpRfKWjNFvKoPW.jpg
耳機本體為觸控控制,左右各有一個LED顯示燈號,LED Spec請詳閱多語言說明書 https://images.plurk.com/3Y7GJGFQZecK7OTirixS60.jpg
充電盒內部為一般塑料,兩邊各有兩個充電pin 根據說明書表示,當左右兩個node拿出來後,便會進入配對模式(Pairing) https://images.plurk.com/3mlsBprDR0lpQRKUD52nhO.jpg
在配對之前,先讓各位看一下耳機本體的大小 本體大概只有我拇指甲大小 https://images.plurk.com/1CIAY9Qm40Hycc6tfCVepk.jpg
拿出Pioneer XDP-300R讓大家比較一下大小 這充電盒的尺寸真的很可愛 https://images.plurk.com/1D1FB9jKEdeqCo7wndHEsg.jpg
配對使用: 溫馨建議,請先配對好後再戴上,以免被配對完成的音量嚇到 XDP300R- 首先使用Based on Qualcomm chipset的XDP-300R進行測試 拿出兩邊耳機後,在Client端即可進行搜尋 找到AIR-XR_L後按連線即可 https://images.plurk.com/4Nr65LCC78uFk54u1ED0f.jpg
連線後,XDP-300R出現aptX提示 https://images.plurk.com/1CaYqmZgJjZRQiPCbaLeeq.jpg
那右邊呢?別緊張,基本上右邊會在你連線後自動跳出connection request https://images.plurk.com/2uJwuNVMFfDSKK6JT2osxt.jpg
由於XDP-300R僅有Bluetooth4.2,且不支援TWS+(根據高通的Spec,僅從S845開始Suppor t? https://images.plurk.com/3CJyYjBtHUV4bNRkQGcUsY.jpg
iPhone 11 Pro- 一樣從充電盒拿出兩邊耳機,或手動按住左耳touch panel6秒後配對 進入藍芽選單後選擇AIR-XR_L連線 iPhone或某些裝置在第一次連線時,右耳可能會顯示為Headset https://images.plurk.com/aRB7qp49pNjMjWzBzOVxd.jpg
聆聽簡評: 本次所使用的設備除了Pioneer XDP-300R外,也加入了Apple iPhone 11 Pro 首先在XDP-300R的部分,我所使用的音源為16bit/44.1KHz(或以上)的無損檔案 1.IMAGINATION vol.2 - ここにいるぜぇ! 充滿著低頻和破碎節奏的一首曲子。 這首歌在Inear SD2S上表現非常的差,甚至讓我懷疑是不是專輯在Mastering時出錯了。 但意外的,Air-XR的表現非常好,低音下潛的程度剛剛好且Q彈。 人聲沒有因破碎的電子配樂而模糊覆蓋,反而藉由這種平均的分配得以襯托。 2. IMAGINATION vol.2 - 雪の華 大家耳熟能詳的一首歌,即使這張是翻唱專輯,但歌手的聲音我很喜歡。 進入副歌時不拖泥帶水,大鼓雖然有些許突出,但各樂器與人聲的平衡使這首歌更為耐聽 。 即使解析和細節普通,但這副耳機的音場足以讓我分辨出各樂器位置。 3. この子 - 病名は愛だった 重後製,滿滿的低音和電子配樂。 如果有看我上一篇文章的版友應該知道,我本身是不太聽低頻的木耳, 就連手邊有的耳機以及設備都是凸顯中高頻或女聲…但! 這副耳機讓我第一次覺得低音也可以聽得很舒適,低頻的延續、每個音絕妙的收尾讓我想 一 4. EMMA HAZY MINAMI - テレフォン・ナンバー 5. EMMA HAZY MINAMI - 夢の続き 上次看到版友提到這副耳機很適合聽Jazz等類型的樂曲, 翻了下購買紀錄只看到EMMA的Cover專輯符合這種風格。 (其實手邊有高峰伊織JAZZ專輯,不過番茄組的錄音有點糟) 這兩首歌的聽感,用一句話來形容 「實在太好聽了!!」 如上面幾首歌所述,節奏真的不拖泥帶水,該斷就斷得乾淨、 低頻下得去、高頻出得來,腦內酚發大...(略) ------------------------------------------------------ 聽了幾個小時的XDP-300R,將焦點來到iPhone 11 Pro身上。 由於我平常不會開聲音,因此通知爆音的狀況並不會發生。 在iPhone 11 Pro上,我所使用的音源為Spotify https://images.plurk.com/21fMx63AcGLgQHQNetw2Vl.png
由於使用免費帳號,串流僅有160kbit/s https://images.plurk.com/ZHg6RG1DYfIPfoJbOwGp6.png
使用Spotify for iPhone聆聽,我第一個感受到的是 由於串流解碼的緣故, 音樂播放的音量比內建APP小很多,或許這問題和耳機無關, 但如果沒有開啟靜音模式時,便會出現通知音量過大的情況。 建議iPhone用戶視聽串流媒體時記得打開靜音模式...(我的耳朵啊) 由於音源僅有160kbit/sit/s,音質可說是悲劇中的悲劇 因此iPhone的部分我沒有辦法比較,除非我用300R開Spotify來對比(何苦?) ------------------------------------------------------- 藍芽耳機確實有它一定的價值,本體和充電盒的體積小且方便攜帶。 比起TRN T200,這副耳機並沒有非常廉價,但擁有對得起價格的音質。 有著QCA QCC3020晶片的加持,除支援AptX外,更支援TWS+這類Low latency的連線技術, 雖然沒有主動降噪等技術,但工作使用足矣。 雖然剛開聲有點糊,但經過五個小時的聆聽後,此情況有稍微改善。 翻了下版上的文章,將耳塞換成AET07似乎會使整體聽感再提升一些。 大概就是這樣,從下班寫文章詞窮邊聽邊寫到現在。 -- 宅猫 a.k.a タクネ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195.19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6252749.A.848.html

12/14 00:32, 6年前 , 1F
推推
12/14 00:32, 1F

, , 2F
spotify要把音量平衡關掉 12/14 00:43
原來如此,剛開始用幾天還滿不習慣的

12/14 00:57, 6年前 , 3F
推,話說Qualcomm縮寫為啥是QCA啊?
12/14 00:57, 3F
啊,其實這是我工作的習慣 高通的Engineer還滿喜歡自稱QCA的 ※ 編輯: eriri0320 (42.73.8.49 臺灣), 12/14/2019 01:26:29

12/14 01:33, 6年前 , 4F
QCA是因為Qualcomm Atheros…不是原本Atheros的tea
12/14 01:33, 4F

12/14 01:33, 6年前 , 5F
m不會自稱QCA的…
12/14 01:33, 5F

12/14 01:36, 6年前 , 6F
但BT是原歸屬於QCA沒錯,另外還有WLAN部分
12/14 01:36, 6F
感謝解惑,不過我手邊8074A的FAE也是自稱QCA engineer 看來是Atheros team的人啊... ※ 編輯: eriri0320 (123.195.195.191 臺灣), 12/14/2019 02:04:43

12/14 07:18, 6年前 , 7F
推一個~
12/14 07:18, 7F

12/14 08:17, 6年前 , 8F
耳塞想換spinfit c155
12/14 08:17, 8F
找時間去加煒聽聽看好了

12/14 12:38, 6年前 , 9F
宅貓又是你!
12/14 12:38, 9F

12/14 13:04, 6年前 , 10F
我也是聽團友的推薦 用cp155 蠻不錯的 !
12/14 13:04, 10F
看來aet07和cp155各有春秋 我在想要不要先強上E套試試

12/14 13:51, 6年前 , 11F
用x去聽你的4,哇嗚!有驚艷到
12/14 13:51, 11F

12/14 19:45, 6年前 , 12F
前兩張專輯剛好我也有入手 還真巧XD
12/14 19:45, 12F
真巧wwww ※ 編輯: eriri0320 (42.73.51.213 臺灣), 12/14/2019 20:40:08

12/14 21:10, 6年前 , 13F
我也是換CP155,半卡=160,滿便宜的,重點是很舒服
12/14 21:10, 13F

12/14 21:10, 6年前 , 14F
音場也有發生變化,原廠耳塞聽起來稍微擁擠,CP155
12/14 21:10, 14F

12/14 21:11, 6年前 , 15F
寬敞不少,聲音更自然,玄啊!
12/14 21:11, 15F
太好了,順便多買一組給t200試試

12/14 21:31, 6年前 , 16F
請問原本air-xr的耳塞大小剛好,升級aet07大小要買
12/14 21:31, 16F

12/14 21:31, 6年前 , 17F
哪種的比較合適?
12/14 21:31, 17F
預設應該是M號,如果有疑惑可以去耳機店試試 不少店家有耳塞的樣品可以試戴

12/14 22:38, 6年前 , 18F
請問這隻耳機跟duo free+哪個好
12/14 22:38, 18F
我手邊只有Air-XR / TRN T200 / airpods2可以交叉測試...

12/15 15:31, 6年前 , 19F
請問有人XR放回去充電倉關起來 結果手機還會連到的
12/15 15:31, 19F

12/15 15:31, 6年前 , 20F
嗎...
12/15 15:31, 20F

12/15 16:37, 6年前 , 21F
遇過,重新配對就沒出現了,樓上要不要試試?
12/15 16:37, 21F
其實我有個比較疑惑的點,就是每次放進電池倉前都要關機嗎?還是直接扔進去即可? 不然我都會聽到電池倉播音樂(欸) ※ 編輯: eriri0320 (42.73.51.213 臺灣), 12/15/2019 16:50:51

12/15 21:11, 6年前 , 22F
這隻比起trn t200有升級感嗎?
12/15 21:11, 22F
答案是肯定的。 目前t200大概使用50小時,XR使用7小時,但XR開聲就比t200好些。 樂器分離度和音場方面是XR樂勝,但是高音延伸度和低音下潛則各有春秋。 整體來說XR就是三頻中規中矩的一副美型耳機,而t200是需要慢慢醞釀味道的。 如果預算不足又能t200接受外型的話,倒是沒必要升級。 (我手上的t200是後面的批次,沒有底噪的問題) ※ 編輯: eriri0320 (42.73.51.213 臺灣), 12/15/2019 21:40:37

12/15 21:41, 6年前 , 23F
我覺得丟進去之後會先關機之後在重新連線是issue...
12/15 21:41, 23F

12/15 21:46, 6年前 , 24F
請問一下,連第2個機器,耳機需要reset嗎?我要連第
12/15 21:46, 24F

12/15 21:47, 6年前 , 25F
2隻手機,手機藍芽完全搜尋不到air xr
12/15 21:47, 25F

12/15 22:11, 6年前 , 26F
感謝回答
12/15 22:11, 26F

12/15 22:25, 6年前 , 27F
回24F,你連過第一個耳機後,把第二個耳機拿出來,
12/15 22:25, 27F

12/15 22:25, 6年前 , 28F
手機應該就會跳出叫連第二個耳機的通知才對喔
12/15 22:25, 28F

12/15 22:37, 6年前 , 29F
我第一隻手機兩耳連線成功,想連第2隻手機,將第一
12/15 22:37, 29F

12/15 22:38, 6年前 , 30F
隻手機藍芽關掉,連第2隻htc,手機藍芽抓不到air xr
12/15 22:38, 30F

12/15 22:39, 6年前 , 31F
的訊號?所以想問是否連第2隻手機,要將air xr
12/15 22:39, 31F

12/15 22:39, 6年前 , 32F
reset後,第2隻手機才抓的到air xr的訊號呢?
12/15 22:39, 32F
看來該feedback給Mavin了,老實說說明書有那麼一點點不符合使用者經驗 我沒有另外reset XR,僅將300R的藍芽關閉後,將XR重上電,再手動和iPhone配對,這樣 是可以直接搜尋到的

12/16 00:28, 6年前 , 33F
請問大家 待機的時候會有高頻的聲音嗎?
12/16 00:28, 33F
我這沒遇過 ※ 編輯: eriri0320 (114.137.184.39 臺灣), 12/16/2019 08:43:44

12/16 09:56, 6年前 , 34F
有人手機放口袋,在散步時會有嚴重的斷續嗎?
12/16 09:56, 34F

12/16 12:42, 6年前 , 35F
連第二支手機,耳機長按6秒進入配對模式就可顯示。
12/16 12:42, 35F

12/17 10:26, 6年前 , 36F
和官方詢問連接通知大聲的問題,回覆之後會更新軔體.
12/17 10:26, 36F

12/17 10:49, 6年前 , 37F
真的,每次都被配對成功提升嚇到
12/17 10:49, 37F

12/17 10:50, 6年前 , 38F
*提示
12/17 10:50, 38F

12/17 16:05, 6年前 , 39F
放進去也會重新連手機+1,而且還有一隻耳機沖不滿電
12/17 16:05, 39F

12/17 16:05, 6年前 , 40F
力的狀況,但是已找客服協助處理了…
12/17 16:05, 40F

12/17 17:20, 6年前 , 41F
通話時的底噪很嚴重,有人也是這樣嗎
12/17 17:20, 41F

12/17 19:57, 6年前 , 42F
請問怎麼知道耳機電力?安卓才有嗎?
12/17 19:57, 42F

12/17 23:07, 6年前 , 43F
進入配對模式後還是無法連線
12/17 23:07, 43F

12/17 23:08, 6年前 , 44F
12/17 23:08, 44F

12/17 23:17, 6年前 , 45F
@freedomjc 手機上會顯示耳機電池的電量
12/17 23:17, 45F

12/17 23:18, 6年前 , 46F
在藍芽設定中 有支援tws+的手機會顯示兩耳的電量
12/17 23:18, 46F

12/17 23:19, 6年前 , 47F
目前只有android支援tws+ iphone並不支援
12/17 23:19, 47F

12/17 23:20, 6年前 , 48F
想看到iphone兩耳電量,我想到的笨方法就是只連線一
12/17 23:20, 48F

12/17 23:20, 6年前 , 49F
耳,那顯示的電量就一定是那隻耳機的電量
12/17 23:20, 49F

12/17 23:21, 6年前 , 50F
ps. iphone電量顯示在右上角,耳機圖示旁有個直立的
12/17 23:21, 50F

12/17 23:21, 6年前 , 51F
電池圖案,那個就是耳機的電量了
12/17 23:21, 51F

12/17 23:22, 6年前 , 52F
@seiya 跟我通話的對方表示,底噪嚴重,我自己覺得
12/17 23:22, 52F

12/17 23:23, 6年前 , 53F
是覺得在還能接受範圍,沒聽過airpods,無從比較
12/17 23:23, 53F

12/18 07:49, 6年前 , 54F
手機第一頁的電池資訊也會顯示電量
12/18 07:49, 54F

12/18 07:52, 6年前 , 55F
文章代碼(AID): #1TyxLDX8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yxLDX8 (Headphone)